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制度

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制度

时间:2022-04-17 23:57:22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制度

小门家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职责

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制度

一、负责本乡镇食品卫生、学校卫生、化妆品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医疗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职业放射卫生等摸底调查,建立本级资料档案。

二、协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本乡镇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领域日常监督检查。

三、开展本乡镇卫生许可现场初步审查。

四、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负责本乡镇管理相对人卫生法律法规和基本卫生知识宣传。

五、按照市卫生监督机构的要求负责本乡镇卫生监督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报送。

六、负责本乡镇群众举报投诉的登记、报告和协助市卫生局开展群众举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基本情况调查。

七、完成市卫生局交办的其他卫生监督工作。

评估项目

评估标准

评估操作方法

扣分内容

得分

一、工作条件

(20分)

(一)办公场所

(10分)

(二)工作设备

(5分)

(三)信息化设备

(5分)

二、履行职责

(65分)

(一)健全本底资料

(5分)

1、设置分所卫生院:分所房屋150平方米以上。有所长室、办公室、卫生许可受理室、陈述申辩室、档案资料室、合议室、培训室等功能用房。

2、其它镇(街道、中心社区)卫生院:设置卫生监督协管室并挂牌,房屋面积15平方米以上。办公桌椅等设施满足基本工作要求

电话机、传真机、打印机、照相机、扫描仪、档案资料橱柜等

执法助动车、智能手机

1、宽带接入;

2、基层卫生监督员配备笔记本电脑;卫生监督协管员配备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1台/1-2人;

1、建立辖区单位基本情况一览表。分行业登记,登记齐全。

2、健全监管单位分户档案,一户一档,建档率100%,卷内材料符合《卫生许可与监督档案建设指导手册》要求。

实地查看:

1、分所房屋面积、功能间设置及其办公设施达到要求加5分。房屋面积不足100平方扣5分,功能用房少3个(含3个)扣3分,办公设施不能满足工作要求扣2分。

2、卫生监督协管室面积不足15平方米扣5分,未挂牌扣2分,办公设施不能满足工作要求扣3分。

现场核查:每少一台(件)设备扣1分。

妥善保管,用于工作,调整人员,及时移交,遗失赔偿。

查卫生院宽带接入合同,无宽带接入扣3分;

现场核查:未配备笔记本电脑扣2分,台式电脑少1台扣1分。

查阅:

1、监管单位基本情况登记簿,登记不全每少1个单位扣0.2分;

2、分户档案每少1份扣0.5分;卷内材料不齐全1份档案扣0.2分。

  

评估项目

评估标准

评估操作方法

扣分内容

得分

(二)日常巡查

(5)

(三)信息报送

(5)

(四)医疗服务

监督哨点工作

(5)

1、有年度报告专业工作计划和总结(分餐饮服务、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医疗市场监管)。计划要素包括:背景分析、目标指标、进度安排、保障措施;总结内容: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对策与建议。字数均达1000字以上。

2、建立监管单位巡查登记薄,每季组织1次巡查,覆盖率100%,检查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巡查笔录等文书归入分户档。

1、建立卫生监督协管信息报告登记薄,及时向分所报送卫生监督协管信息并协助处置。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立即向区卫生监督所报告。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月报表、卫生监督协管信息登记报告表电子版每月1日下午下班前报,纸质报表5日前报;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宣传教育、咨询、指导)记录表、可疑职业病患者登记与报告登记表实行季报,于季度结束次月5日前上报;学校基本信息登记表于3月15日、9月15日前上报。(以上报表均报所稽查科)

1、建立非法行医信息监测登记薄,每季组织1次巡查,及时向分所报告非法行医信息并协助处置。

2、非法行医监测信息实时报告卡及时填报分所,非法行医跟踪监测信息报告卡按规定时间填报分所,非法行医监测信息案件查处季报表每季结束次月5日前填报所监督三科。

查阅:

1、无工作计划少1个专业扣0.5分,不规范1个专业扣0.5分;无工作总结少1个专业扣0.5分,不规范1个专业扣0.5分。

查阅:

2、巡查登记薄,季度巡查覆盖率每减少5%扣1分。

查阅:

1、发现隐患问题未登记1次扣1分,未及时报告分所处置1次扣2分,协助处置不力1次扣1分。发现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隐瞒不报一票否决,迟报(超过2小时)一次扣5分。

2、报表少报1个种类1次扣0.5分,迟报1个种类1次扣0.2分。(所定分)

查阅:

1、发现非法行医或跟踪监测未登记1次扣1分,未及时报告分所1次扣2分,协助处置不力1次扣1分。

2、报表少报1个种类1次扣0.5分,迟报1个种类1次扣0.2分。(所定分)

 

【卫生监督协管员工作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监督协管员制度03-23

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工作制度04-17

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会议的通知03-19

卫生监督协管站制度04-17

卫生监督协管协查制度03-29

卫生监督协管考核总结05-13

卫生监督协管培训制度03-25

卫生监督协管各项制度03-25

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制度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