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档案库房值班制度

档案库房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8 00:07:08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档案库房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责任感,按时上岗。

档案库房值班制度

二、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应做到勤巡视,勤检查。

三、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岗位。

四、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并向带班领导或保卫处总值班室报告。

五、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档案馆值班制度2015-10-09 15:32 | #2楼

为规范局机关公务接待工作,保持廉洁、务实、勤俭、节约的良好工作作 风,结合档案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 接待原则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接待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廉政建 设的有关规定,本着有利公务的原则,实行统筹安排,使接待工作规范化、标准 化、制度化。

二、 接待范围

1、国家、省、市档案局和地方志办公室领导以及友好市、县来我局视察、 指导工作的领导。 

2、与档案事业发展有重要关系的市直部门、区县和乡镇的领导。

3、经局长同意确需接待与工作有关的其他客人。 

三、 接待程序

1、接待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统一安排。接到来客通知后,经局长同意,确需 接待的,由接待经办人做好登记工作,写明来客姓名、单位、职务、人数、来访 目的及活动天数。 

2、根据来客情况,严格按照接待标准,经局长同意后,由经办人负责到指 定饭店联系办理,按标准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四、 接待标准 

1、宴请标准:要本着节俭、突出特色的原则,做到不铺张、不浪费,既热 情周到, 又让客人满意, 就餐标准由陪餐人员按绥中家常菜标准统一安排。 同时, 接待要实行对等、对口接待,其他局领导和科室人员不属对口的,一般不参加接 待。

2、陪餐人数:为压缩开支,要尽量减少陪餐人数,不论是上级还是其他单 位来人,都要严格控制一客多陪现象,具体陪客人员原则上由局领导指派,陪餐 人数最多不超过 3 人。

3、地点:接待原则上安排在定点饭店用餐,接待重要领导或来宾的用餐 标准由局长临时视情况另定。

五、接待要求 

1、对接待范围内的客人,要尊重其生活习惯,根据其需要和特点,突出地 方风味,原则上只用本地一般性茶水、酒和饮料,不能上高档酒水。 

2、在接待工作中,要妥善安排好接待任务,从大处着想,从小事着手,确 保接待工作不出纰漏,接待人员要自觉遵守接待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执行 同城不吃请的规定,准确把握接待规格。 

3、符合接待规定的客人,原则上由接待经办人安排在指定宾馆食宿,接待 结束后,接待经办人员要当场核清餐单费用并签字,按财务制度办理报销手续, 不搞超标准接待。凡未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在其他地方接待客人,或接待超标, 一律不予结算。 

4、由经办人员办理报销手续,经分管领导签章,局办公室与财务室共同 审核,报局长批准。

5、严禁县内上下级之间、同级之间用公-款互相请吃请喝。

档案馆值班制度2015-10-09 11:28 | #3楼

一、档案馆内的干部职工轮流值班(值班时间见“安排表”)。

二、值班责任人员必须严格管好馆内电源、火源和关闭门窗,经常检查电路情况,严防火灾和偷盗行为的发生。

三、临睡前必须认真检查库房周围的安全情况并及时关闭电源总开关和所有用电器开关。

四、每天下班时切记关闭库房电源总开关和二楼以上办公区的所有电源开关。

五、值班人员不得将亲朋带入值班室内住宿。

六、若发现危及档案馆内安全的问题,值班人员应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并报告局馆领导,发现火警请拨电话“119”,发现盗警请拨电话“110”。

七、值班人员应坚持每天做好值班记录,搞好交接-班手续。

八、值班时间为:1、上班时期的每天中午及当天下班至次日上班;2、双休日和节假日的全天24小时。

【档案库房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05-13

档案库房消防管理制度05-14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03-26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11篇04-01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11篇)04-01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6篇04-23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