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公司人事半年总结

公司人事半年总结

时间:2022-04-18 05:03:52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人事半年总结

猴桥镇2011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在的正确领导和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创先争优“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以健全各项制度为保障,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得到实惠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创新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水平,为猴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公司人事半年总结

一、统筹安排,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坚持“党要管党”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党建工作的指导,落实责任,努力把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思想解放、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年初,我们在对去年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考核、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列出全年组织工作要点,做到重点突出,并与各总支、支部书记签订了《猴桥镇2011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和任务。对党建工作及时地进行调整和补充。

二、明确责任,强化党员经常性教育

为了将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切实落到实处,镇党委由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2011年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计划,明确党校、宣传、林业站、农业中心、文化站、计育办等部门在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中的职责,要求各相关部门和站所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实际组织人员对党员群众进行农业科技、群众文化等方面的培训,组织编写或印制宣传材料发放到党员手中。各挂钩领导深入各总支、支部检查指导党建工作,上党课。要求各社区、村积极运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党员电教设备等对党员进行教育培训,做好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使用和管理,完善和规范台账。各社区、村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箐口社区结合烤烟产业发展、大油菜产业发展开展党员示范户、示范区活动,轮马村、胆扎社区、猴桥社区结合民族特色节庆活动刀杆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刀杆节人员比较集中的时间对群众进行禁毒防艾,拒绝赌博、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宣传。

三、狠抓落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一)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抓好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认真组织副科级领导干部继续参加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开展好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同时要求个人搞好自学。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内部议事制度和决策机制,对人事任免、重大项目、资金审批等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的制度,实行党委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各支部重大事项、资金开支严格地按照议事制度和决策机制执行。继续坚持和完善工程公开招投标制度,确保工程建设的公开透明,积极接受群众监督。继续规范财务审批,严肃财经纪律。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认真按《腾冲县股所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试行)》,推行公开竞争上岗制度,在团委书记的选拔任用上,围绕提名、推荐、考察、酝酿、决定等关键环节,积极完善差额选拔、票决、任前公示、差额选举等制度,不断扩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民-主,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提高站所的战斗力。

(三)周密部署、严格程序、顺利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以及《中共腾冲关于认真组织开好乡镇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腾发〔2011〕5号)文件精神,我镇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把关,镇党委周密安排,规范操作,稳步推进镇党委换届工作。3月22日,圆满地完成了换届工作,选举产生第三届党委委员11名、纪委委员5名。选举中,党代表到会率高达100%,新一届“两委”委员的赞成票率全部高达96%以上,新当选的党委成员平均年龄为32.2岁,全部达到大学以上文化程度。通过这次换届,镇党委、纪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素质进一步提高,班子平均明显下降,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优秀年轻干部比例有所提高。

(四)践行宗旨,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和发展党员工作

我镇以“学习杨善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实践党的宗旨”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201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于5月末开始启动至6月26日完成,参加评议的党支部共41个,党员765名,占党员总数845名的90.5%。评议为优秀87人,镇党委表彰31人。预备党员转正36名,发展党员工作进展顺利。镇党委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重点在农村青年中发展党员,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注重从年纪轻、有文化,舍小家、顾大家的回乡大中专毕业生、教师、复员退伍军人和优秀妇女、优秀农民工经济能人中发展党员。上半年,全镇共发展新党员54名,其中妇女党员12名,35岁以下的青年党员40名。

(五)突出重点,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以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切入点,抓好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并按照“创先争优”教育活动要求,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组织新公务员参加一年一度的公务员初任培训,提高初任公务员的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二是实施素质提升计划,提高村两委干部的整体素质。组织现任村组干部、党小组长,共120多人,参加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部分村干部到界头、曲石等地参观产业发展情况。三是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按照组织部的部署要求,我们认真做好公务员的正常晋级升档申报工作;认真做好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常晋升一个薪级工资的报批工作;认真做好试用期满转正公务员的登记等人事工作。

(六)积极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镇党委针对党员管理中流动党员管理难度大,流动趋向不明,流动时间长短不一的实际,对全镇流动党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党委和支部分别建立和完善流动党员台帐,对流动党员的去向、联系方式、外出时间以及返镇时间进行了全面的调查,绝大部分都能取得联系。党支部基本做到了“六掌握”,即:党员基本情况掌握、外出时间掌握、从事职业掌握、流入地址掌握、联系办法掌握、党费收缴情况掌握。

【公司人事半年总结】相关文章:

公司人事半年工作总结05-13

人事半年总结05-17

公司人事上半年工作总结05-28

人事半年工作总结05-17

人事工作半年总结05-17

人事政工科半年总结05-17

公司人事总结02-23

人事档案半年个人总结05-08

人事教育半年工作总结05-17

人事劳动半年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