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优秀个人事迹总结

优秀个人事迹总结

时间:2022-04-18 06:06:45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优秀个人事迹总结

我叫***,今年30岁,1999年年毕业于技工学校采油工程专业,先后担任过班长,站长,副站长工作,现任采油十三队赵洼站副站长。

优秀个人事迹总结

2003年获得矿先进工作者,

2015年代表河南油田参加石化总公司第一届技术比赛。

2015年获得矿先进工作者,

2015年参加中央企业技术比赛获优秀选手称号,

2015年度获得优秀团员,

2015年代表双河矿组队参加厂第十七次技术比赛获优胜代表队称号,

2015年获厂第二届HSE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称号。

2015年代表采油一厂参加勘探局第二届HSE技能竞赛获优秀代表队称号。

自2000年8月分配到采油十三队参加工作以来。我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踏实肯干,通过勤奋学习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一步一步成长为全队的生产骨干。在工作之余,我自学了《采油工艺》、《采油地质》,《油水井故障诊断处理》、《抽油机保养与维修》等近十本专业书藉解决了大量生产难题,使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充实牢固,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努力稳产,加巧干。

2004年任赵1站站长其间,安棚新层系投产后,产量快速下滑,全队产量吃紧作为占全队一半产量的产油大站,我带领全站班员响应矿、队的号召,掀起产量保卫战、加班加点,人人做奉献。针对重点井多,工作量大,人员又少,我们坚持“保住大头井、看住措施井、挖掘低产井”的攻关活动,对井口摸索加药周期,定量定时加药,定期冲洗地面管线,降低生产回压。赵5井是我站的老大难问题井,产量高,问题多,为了管好这口高产井,确定合理的加药周期,每天测一个电流,测两个回压,经过1个月的资料落实,画出关系曲线,终于确定了每周加药2次,2个月冲一次管线的模式。节省药品费用近10万元,得到队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号召全队学习。减少被动停产,及时开抽,提高采油时率。赵38井是我们的高产井,每次上作业,我都要求人员紧盯作业进度,及时汇报,多次在深夜凌晨抢开抽,全站员工每天就是这样忙忙碌碌地工作每一天,经常发生赶不上班车的事情。经过我们的悉心管理,实现了高产井稳产、低产井增产的喜人生产态势。

二、加强动态分析与注水井管理

2015-2015年担任赵洼3号站站长其间,由于新站投产,水井井网开发方案还不完善,从这个意义上讲全站的管理,上升到了以赵61井为主的井组管理上,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把在外面学习的成果和见闻告诉大家,分析注水的重要性,注入水在井下的运动规律,油层的吸水特性。制作了赵61井组的动态分析图板,在站上建立了从小层到井组的动态资料,及时更新,及时分析,及时上报调整。与大家反复研究学习,使全员充分认识了注水井管理的重要性,结合矿上开展的注水活动,要求大家学习新规定,并组织每月一赛,奖勤罚懒。水质操作紧盯不放,做到人人懂,人人会。以此提升全站油水井的管理水平,使油水井管理一步一个台阶向上走。

三、带头学习,带动大家学习

在班组管理中,我把提高职工的技术素质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把“创建学习型团队,培养复合型职工”作为培训目标,开展了“精一门,会两门”的学习工程,首先建立了奖励机制,对取得成绩的同志给予奖励,激发了职工的学习热情,并且在此基础了开展“岗们练兵”活动,和“人人当教员,人人是学员”的互学互进活动。还购置了大量的专业书籍,开展了导师带徒活动,搞好“传帮带”并实行一帮一的形式,对技术水平薄弱的班员不懂的讲,不会的教,提升了全站职工的技术素质和操作水平,同时也相互学习了工作经验。增强了全站的凝聚力,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在区里组织的技术比赛中,我站职工齐参战,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树立了学习型的3号站榜样。

四、安全工作放第一

安全除隐患,人人做监督。全局推广HSE管理工作以来,按照我厂《班组HSE安全读本》的有关要求,立足我站的生产特点,实施了重过程、抓源头、全员参与、人人都是安全监督员的安全隐患责任追究机制。制定了计量站《隐患责任汇报制度》、《隐患责任整改机制》与特种作业、用火作业票制度结合起来执行,并通过在站上广开安全讨论、坚持班组例会、共同分析安全隐患,故障类型,操作过程现场监督等形式,改变了过去重结果、轻过程的被动安全管理方式,实现了由管结果向管过程的转变,从而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勤思维,创革新

在工作中经常出现,安装的毛辫子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况,加上现在井上装的减震器光杆的活动空间少,常常出现光杆被拉弯和压在毛辫子下的情况,我带领大家调驴头的活动盘,一口井的一口井的校正,但还是个别井调不过来,办法总比困难多,想到用加支撑垫的方法来调校,经初次实验就取得了很好的结果,并在全赵洼区推广开来,每年可节约数万元光标断和更换毛辫子的费用,经济效益显著。在加盘根的过程中,又发明了改进型的夹持光杆的工具,大大节约了我们作业的劳动强度,方便了操作,安全系数也大幅提升。

六、勤思考,多观察,分析准

在262井的巡检工作中,抽油机转动声音不正常,有尖锐的异响,我仔细查找也没有发现问题,把抽油机停后,一点一点的找,终于发现输出轴键处有锈水印迹变重很鲜艳,拿榔头一敲松动了,且外窜较多,上报队部,从而避免了一次重大的机械事故。泌98井套压从12MPA下降到3MPA,油压不变,水量不变,我就从站上到井口落实,发现近期,注水都很正常,没有异动,但井场污水较多,顺着水找,在套管四通下,发现有水外溢,确定表层套管外窜,经作业落实,分析正确。这都得益于平时的细心观察和思考。

成绩已属于过去,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更加努力,争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辜负领导对我的教诲,帮助。同时我要积极、主动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强化工作能力、优化知识结构,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一专多能的学习型、创新型、复合型岗位工人。

采油十三队:***

2015.10.7

【优秀个人事迹总结】相关文章:

优秀护士个人事迹总结04-18

优秀医师个人事迹总结04-17

优秀团员个人事迹总结04-17

个人事迹总结04-17

优秀寝室长申请书个人优秀事迹05-18

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05-10

个人事迹简介总结04-18

护士个人事迹总结04-18

社保个人事迹总结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