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不能去面试的原因

不能去面试的原因

时间:2022-04-18 17:17:4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不能去面试的原因

1.简历过长

不能去面试的原因

假如让我花费30分钟来阅览你的简历,以了解你之前的工作经历,那我甘愿放弃。可能现在都采用电子简历的缘故,大家都喜爱大篇幅地描绘各自的成就与担任的职位,预想我会全篇读下来。而我更有可能忽略这一切,只在简历上简单写上“表达能力差”几个字,然后再继续看其他简历。假如你有一系列好的技术或有吸引我眼球的地方,你仍有可能得到面试的时机。而我决不会再继续读你的简历。简历上应该用最简洁的文字来表述你的成就。假如你无法用一句话把它描绘清楚,那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岂不是要经常收到你杂乱无章的邮件?一份成功的简历应该尽量贴合我所发布的招聘信息。例如招聘信息中要求具有“Windows管-理-员”经验,那你在简历中至少应该有一项是介绍你在哪个项目中成功地使用了这项技术。描绘时最好不要超过三句话,一句话最好。假如超过三句话,我就无兴趣再阅览了,这样既糟蹋你的时间也糟蹋我的时间。

2.说不出喜爱这份工作的缘由

在进一步详细议论这份工作之前,我总会问面试者他最喜爱这份工作的哪一点。我这样做,主要是想了解面试者是否真正喜爱这份工作。假如面试者答不上来,或者答案很一般,也将放弃这位面试者,由于不清楚在现实生活中他喜爱做什么,不喜爱做什么。假如你很清楚自个喜爱什么,欢迎来。让我知道你的激-情,否则不要糟蹋我的时间。最糟糕的回答就是50%以上的面试者都会说出的答案。假如你不能给出独到的喜爱这份工作的缘由,我又怎能期望你为我做出有创造性的工作呢?假如你的回答很一般,比如你喜爱学习、喜爱挑战、喜爱协助客户等,这也能够。但至少在说时你要包含激-情,并能为此举一个典型实例,即便这个例子与当前面试的工作毫不相关。当我问到你为什么认为这个工作能够给你带来同样的激-情时,你给出一个好的回答就能够了。事实上,假如你连这个也不知道,那你为什么应聘这份工作呢?

3.无职业规划

当问到继这个职位之后,你下一个职业目标是什么时,你最好能给出一个好的回答。应聘某个职位的人都应该有一个职业规划。假如你回答这个职位能够帮你完成你的长期目标,那我将认为你能够很愉快、很努力地完成这份工作。假如你仅是想取得一份工作,我为什么要在乎你呢?还有很多人具有此种主意。好的回答是对职业生涯充分思考的结果,每个人都应该如此做。下面能够给出一个回答范例:“我正在寻找更大的工作平台,它能够给我带来更大的职业开展和时机。我想在未来的十年里晋升到高管级别,但我当前的公司太小,限制了我向这方面的开展。而贵公司提供的这个职位能够充分发挥我在交际和项目管理上的长处,能够协助我快速成长为一个领导者,提高我的影响力。几年之后,我期望能够成为一个高级管理者……”

4.没有职业技术

假如没有招聘职位所要求的技术,请不要不厌其烦地请求该职位。由于在面试过程中,这一点将被暴露。假如请求编程工作,需要在面试时展示你的编程能力;假如请求项目管理职位,你需要告诉我怎么制定项目计划及项目目标。我甚至会设定一下项目,请你现场制定该项目的计划。这个题目能够大概考察你的项目管理能力,假如达不到要求,很抱愧请不要糟蹋彼此的时间。当然假如你提前告知我,你期望取得一个职业改动的时机,并愿意从底层干起,我将会思考。但请在简历中告知,这样会节省我们更多的时间。当然,在简历中清晰阐明自个的状况,能够提高你被聘用的时机。这不一定适用于所有面试,但在我这是适用的。这和预先设定的期望有关。例如,我的期望是聘用一位Unix管-理-员,而你来面试后,却告诉我“我曾读过这方面的书,我确实期望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这时我会很绝望。相反,假如你在简历中写明“期望在项目实践中增长我在Unix管理方面的技术”,当我想招聘一个非专家级别的人,我会思考培养你,由于你有这方面的理想及学习动力。即便你没相应的工作经历,在简历中写明自个未来职业规划也是很好的。

5.凭猜想回答问题

我能够有很多种方法来测试你。比如我能够请你描绘一些场景:你曾在哪里失败过?你曾在哪里成功过?你期望自个取得哪些改动?你恨什么,你喜爱什么等等。别只是坐在那里,告诉我未来你想做什么。我不关怀你将来做什么,我更关怀你曾经做过什么。假如我期望你举一个实例,假如有,请具体告诉我,假如没有,也请如实回答,当然假如我有兴趣听的话,你能够谈谈你的主意。假如你担心回答不好,你能够花一些时间通读和试着练习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当然,我从来不会问在网上看到的面试题,但这些问题能够协助你训练回答问题的思维,你也可适当的利用它们。我也不介意面试者思考片刻,我能够等,我了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考与回应方式。

面试中不成功的原因2015-10-21 20:57 | #2楼

一、过度紧张

能否快速进入面试状态,也是面试官对应聘者的考查点,如果应聘职位是销售、客服一类,那此时的表现将占有更大的分值。而过度紧张导致语塞、行为刻板、答非所问等一系列反应,让应聘者失去本来的自己,无法将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面试官,成了最影响面试进程和面试质量的杀手。

二、面试中过分关注待遇

一开始面试就开价钱,询问待遇,还说多少钱以下的月入就不考虑之类的。这会让面试官很不舒服。既然来面试了,就要有双方相互了解的诚意,让公司了解你,你也了解了公司之后,再做评判也不迟。

三、恶意攻击上家公司或上司

在评判之前的公司或上司时,即使是非常不满意,也不能用厌恶、恶毒的语言去中伤他人。这会给人感觉非常不友好,而且让人觉得你不好管理,牢骚满腹,心智不成熟。我们可以用一些中性的字眼去描述一些存在的问题,比如某方面意见不一致,不太适应某种企业文化或管理方式等。

四、对自己的资历不自信

很多人在面试官看着自己的简历还没有发问的时候,就满心忐忑地为自己评分,更多地关注自己的缺点,而不是优点。或者担心经验不够,或者又担心资历过高。其实这些自我猜测都是多余的,如果你不想让雇主关注你的弱点,你最好的做法就是把他的注意力都引导到你的职业技能、创造力、职业道德上来。

五、参加没有准备的面试

在生活中你尽可以天马行空,自由莽撞,但别忘了,一次面试却可能决定一份工作,马虎不得。尽可能地搜索应聘公司的信息,应聘职位的信息,并且在面试前,你还需要从面试通知、公司网站、甚至BBS上了解尽可能多的信息。记住,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可走;准备得越充分,你的胜算越大。

六、与面试官“套近乎”

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面试官是忌讳与应试者套近乎的,因为面试中双方关系过于随便或过于紧张都会影响面试官的评判。过分“套近乎”亦会在客观上妨碍应试者在短短的面试时间内,作好专业经验与技能的陈述。聪明的应试者可以列举一至两件有根有据的事情来赞扬招聘单位,从而表现出您对这家单位的兴趣。

七、不知如何收场

很多求职应试者面试结束时,因成功的兴奋,或因失败的恐惧,会语无伦次,手足无措。其实,面试结束时,作为应试者,您不妨:表达您对应聘职位的理解;充满热情地告诉面试者您对此职位感兴趣,并询问下一步是什么;面带微笑地谢谢面试官的接待及对您的考虑。

【不能去面试的原因】相关文章:

面试被淘汰的原因04-19

面试辞职原因技巧05-18

面试不自信原因06-14

面试助班的原因06-17

银行面试失败原因05-12

面试失败的哪些原因06-17

常见的10个面试失败原因03-21

多次面试不成功的原因04-20

面试时被问到离职原因03-03

面试时最好的离职原因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