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车间员工出勤管理制度

车间员工出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20:29:0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车间员工出勤管理制度

1.总则

车间员工出勤管理制度

1.1为规范公司对员工的考勤管理,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作,增强员工的

劳动纪律性,并为公司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提供准确依据。

1.2明确各项考勤规定与程序,确保公司员工出勤有秩序运作,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2.1本制度适用于红塔仁恒纸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

3. 职责

3.1 全体员工都应遵守本《制度》的要求,如实打考勤卡。

3.2 公司值班保安人员负责监督员工按规定要求打考勤卡。

3.3 有关请、休假审批责任人须按《员工请、休假管理制度》审批假期。

3.4各部门或车间指派专人(兼职)负责日常考勤事务,包括各类请假表的报批报送、月度考勤统计、月度排班计划维护及更新。

3.5人力资源部负责统筹考勤事务,包括刷卡数据管理、日常考勤检查、请假、调休、月终考勤核对和公司员工月度考勤报表的汇总编制及审核。

3.6人力资源部每月5日前将各部门上月考勤违纪情况汇总,并发送给所属部门经理,此记录将作为部门考核员工当月工作绩效的内容之一。

4.上班工作制,本公司上班考勤分为两种情况,即:

4.1常白班,出勤时间为8:00—12:00;13:30—17:30。

4.2倒班(轮换的班次),出勤时间为8:00—16:00;16:00—24:00;0:00—8:00。

5.考勤定义:

5.1考勤,指考查员工在工作期间的实际出勤情况。

5.2迟到:上班时间五分钟至十五分钟内才打卡上班者,为迟到。

5.3早退:下班时间前五分钟内即行打卡,提前离开工作岗位下班者为早退。

5.4旷工:以下行为被视为旷工:

5.4.1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或请假未被批准擅自不出勤的。

5.4.2因工作需要不服从岗位调整,经教育后仍不到岗的。

5.4.3用不正当手段骗取、涂改、伪造请、请/休假证明的。

5.4.4员工假期结束后,不能提供任何相关证明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的。

5.4.5迟到时间超过十五分钟或早退超过五分钟者视为旷工时间。

6.考勤管理的具体规定

6.1考勤采用感应式电脑考勤为主,手工考勤为辅的方式。常白班员工正常每日考勤次数为四次(特殊工种经批准为两次),倒班员工每日考勤两次。

6.2考勤卡使用要求

6.2.1员工在上下班刷卡时,考勤机将显示本人姓名,同时发出提示音,则刷卡有效。否则无效,需重新刷卡。当考勤卡无法正常使用时,请立即前往食堂财务处进行无偿更换。

6.2.2有效刷卡的时间间隔要求为10分钟以上,短于10分钟的多次刷卡视为同一次刷卡。

6.2.3正常刷卡时间为:上班卡必须在上班前1小时内刷为有效,下班卡在下班后1小时内刷为有效。

6.2.4常白班班次人员加班必须另刷加班卡;倒班班次及其它直落班次人员无需另刷加班卡,在最终下班时间刷卡即可。

6.2.5当班员工外出办事时不必刷卡,但办事至下班时间不能回公司刷卡,应在所属部门考勤员处登记,在次日10时前向人力资源部报送未打卡记录。

6.2.6员工忘记刷卡,应填写《员工未打卡记录》经直接主管确认,部门经理审核后于次日10时前报送人力资源部;一个月内只允许二次申请,否则按迟到处理。

6.3员工请假需按以下规定执行

6.3.1各类假期应在当月内报批报送,员工应提前申请请假,考勤员保证当月假单当月送达人力资源部。

6.3.2病假与工伤休假应附上相应的有效医院证明,各类请假申请必须经上级批准才生效。

6.3.3员工在填写《请假申请表》时,必须明确各种假期休假的时间与正常休息日的时间(两类休息时间分别填写),以便人力资源部更改考勤信息,确保轮班人员的考勤记录准确无误。

6.4电脑考勤管理规定

6.4.1因工作需要,需调班的员工由所在部门填写《调班申请表》,经部门经理批准后,交人力资源部修改记录及备案。

6.4.2经常外出办理业务或执行公务的员工,因其工作特殊性,不能在上班/下班时间到公司打卡的,需在《员工未打卡记录表》中记录好自己欠打卡的日期和原因,经部门经理签字确认后,于每月结束前送交人力资源部作为考勤调整记录,人力资源部负责考勤记录修改及备案。

6.4.3员工因公出差,填写《出差申请单》并经主管领导批准后交人力资源部作为考勤调整记录,人力资源部负责考勤记录修改及备案。(经理级请假单由主管副总经理或总经理批准;其它人员由部门经理批准)

6.4.4各部门或车间考勤员应在当月25号前完成部门下个月的《排班计划表》,并于当月结束前提交人力资源部。

6.4.5生产一、二部,设备管理部,供应部,销售部的考勤系统权限将开通,部门自行维护排班计划,及时更新数据;其他部门由人力资源部进行系统操作。

6.5手工考勤管理规定

6.5.1各部门应指定专人每天记录员工实际出勤情况,未出勤的员工按要求记录休假类型,月底统计出全月出勤、休假、加班及倒班总天数,并填写在《考勤表》汇总栏中。

6.5.2各部门《月考勤表》须经部门经理审批后,每月2号前将上月《红塔仁恒公司考勤表》送交人力资源部。

6.5.3加班与补休以手工考勤为主,详情请另见《加班管理制度》。

6.6外出管理规定:

6.6.1员工在工作时间内离开公司(经常性乘车外出办事的员工和前往生活区维修的员工除外)应填写《员工工作时间出门申请表》,并在出门时作为出门凭证交保安员。

6.6.2出车去市区办事的司机在经过门卫时,应停车让保安员进行检查,确认离厂的员工是否有经过批准的《员工工作时间出门申请表》。

6.6.3外出人员已提交《员工工作时间出门申请表》或《出差申请单》的,无须再审批《员工未打卡记录表》。

6.7工作地点变动的考勤管理

6.7.1工作地点变动相对固定的员工,由所属部门提交名单与明细,审批后将采用相应的考勤规则,以工作所在地的考勤时间为准。

6.7.2工作地点变动频繁且无规律的员工,每月度填写《员工未打卡记录表》进行补签卡,当月月底提交。

7.处罚规定

7.1 迟到或早退,每一次扣罚绩效工资10元。

7.2对打卡后进入厂区,又无故离开厂区的员工,办公室安保人员须详细记录该员工离开厂区具体时间并上报人力资源部,公司将视为旷工。

7.3员工忘记打卡并未提交《未打卡记录表》的,当月给予一次补签卡的机会;每欠打卡两次按半天事假处理,如此类推。由人力资源部在计发工资时扣除。

7.4每代打卡一次,双方当事人各记警告处分一次;并且每人扣罚绩效工资100元。

7.5以下三类行为,由公司值班保安员进行记录,报送人力资源部及员工所在部门。每违犯一次,记警告处分一次,并扣罚绩效工资100元。

7.5.1工作时间离厂未出示《员工工作时间出门申请表》径直从大门出厂的(包括工作时间从诚成印务、恒顺物流或食堂侧门出厂的)。

7.5.2工作时间内提前到食堂就餐的。

7.5.3未经领导批准,工作时间带亲友、子女进入厂区和办公地点的。

7.6旷工

7.6.1旷工执行一罚三的事假工资政策。

7.6.2一年内累计旷工3次将被书面警告并通报,公司将考虑不再续签劳动合同。

7.6.3连续旷工15天被视为自动离职,公司将予以除名处理并通报。

8. 本制度经公司总经理签批后实施;原有相关制度与本制度有抵触的相关规定条款同时失效。

9. 本制度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员工考勤管理制度2015-10-23 17:25 | #2楼

说明: 2011 年夏季来临,员工晚睡、晚起、迟到等违反公司考勤制度现象严重,为加强公司员工工作纪律,维护正常工作秩序,加强规范公司内外部管理体制,特针对 2011 年夏季特殊情况制定《员工考勤管理制度 2011 年夏季版》。考勤管理制度为公司重要的管理制度之一。根据有关规定,除部分公司领导、总经理由于工作需要特别准许外,所有员工必须考勤打卡。每天打卡 4 次,没有打卡视为旷工。

一、为加强 2011 年度夏季公司考勤管理,整顿劳动纪律,提高员工遵章守法的自觉性,特制定本制度。

二、考勤制度为公司重要的管理制度之一。

根据有关规定,除部分公司领导、总经理由于工作需要特别准许外,所有员工均需参加考勤打卡。打卡每天 4次 ( 早、午、晚 ) ,下午上班打卡时间最多只能提前 10 分钟 ( 即 13 : 00 上班,需在 12 : 50 分后才能打卡 ) ,否则按相关规定处罚。

三、工作时间:除个别工种外,员工每星期工作时间为三天,每天六个小时。

工作日:星期二~星期四

工作时间安排:上午 9 : 00 ~ 12 : 00 下午 14 : 00 ~ 17 : 00

公司各车间可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作息时间,具体以各工作组安排为准。

四、各种假期类别介绍及考勤工资核算管理

1 .因公出差员工考勤管理

凡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均属因公出差

(1) 因单位技术问题、业务事由出差;

(2) 经批准参加的各类由本单位出资的相应的和本单位组织的各类旅游活动相关等;

(3) 经车间主任及以上领导批准外出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2 .法定休假员工考勤管理

(1) 国家法定休假日共 10 天:元旦 1 天、春节 3 天、劳动节 3 天、国庆节 3 天;具体放假安排按国家劳动部颁布的规定执行。

3. 年假考勤管理

( 1 )在本单位工作满 1 年即可申请年假。

( 2 )满一年可申请 7 天带薪年假,以后每满 1 年增加 10 天年假,直至满 70 天年假。超出 70 天的年假将以当年工资水平的 3 倍以现金形式给予申请人。

( 3 )如果本年度年假员工没有申请使用,次年第 1 次发工资时将以 2 倍工资返还给员工。

4 .病假员工考勤管理

(1) 员工患病及非因公负伤。持有二级以上医院所开具的病假证明书,可核予病假;

( 2 )病假期间工资照发,另外每天每人按不同级别补助 300 元至 800 元调养费。

(3) 经领导同意在工作时间内外出就诊超过 6 个小时的,其超出时间累计为病假。

5 .事假员工考勤管理

( 1 )因个人家庭等其他情况,必须由本人亲自处理的,经申请领导可酌情给予事假,并记入员工考勤;

( 2 )根据公司领导关于员工考勤管理的指导意见,事假将只发 80% 的工资,特殊情况经副经理以上级别领导同意可发全额工资。

五、请假审批权限

本单位所有员工请假的均须向总经理办公室按照员工考勤管理制度规定提出请假申请,由办公室呈送总经理批阅。未经批准而私自休假的则按旷工论处。

六、考勤管理

1. 总经理办公室是考勤管理的监督执行部门,各部门车间为负责部门。公司各车间办公室值班保安及前台人员负责监督执行员工考勤打卡,对不遵守员工考勤制度行为者予于纠正,并作员工考勤日志记录,经理办公室不定期监督抽查员工出勤状况。

2. 公司总部人员因公到项目部或出外公干不能及时回来打卡的,须在“考勤情况登记表”上注明未打卡的事由、地点,由其主管领导审核,其“考勤情况登记表”必须在 2 天内报办公室核准,于每月月末报送总经理审批。

3. 每月迟到累计达 120 分钟内、上班忘记打卡不超过 6 次,不予以扣款。

4. 部门经理和公司领导须带头遵守执行员工考勤制度,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5. 公司将于每月 10 日在各车间办公司公示栏处张贴本部门的员工考勤情况。

注: 本员工考勤管理制度只适合 2011 年度夏季执行,夏季过后会有新的制度发布。

车间员工出勤管理制度2015-10-23 13:21 | #3楼

一、总 则

第一条 考勤是本公司管理工作的基础,是计发工资奖金、劳保福利等待遇的主要依据。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对象:公司的全体员工,主管、部门经理(含经理助理)。

第三条 考勤的范围:(1 )公司规定的工作日;(2 )公司组织的会议、培训、集团活动等。

第四条 法定假日:元旦1 天,劳动节3 天,国庆节3 天,春节3 天。

第五条 公司的考勤管理机构为公司管理部,各部、车间的考勤管理由部门主管、车间主任负责,并报管理部统一汇总备案。

第六条本制度由公司管理部负责制定、修订和解释。

第七条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公司原执行的考勤制度自动失效。

二、考勤要求

第八条 每天工作时间:上午07 :30 分— 中午11 :30 分;

中午13 :00 分—下午17 :00  分。

第九条公司实行考勤机打卡签到制和部门人工考勤相结合,各部门由部门主管负责考勤,每月规定时间交管理部统计。

第十条 员工上、下班都必须亲自打卡,发现由他人代刷卡的,第一次口头批评,第二次公布批评,三次以上扣除双方当事人10 元罚款,管理部开具罚款单经当事人签字确认存档,如当事人执意不签字的,只要事实存在,罚款单有效,在当月工资中扣除,并作出相应的处罚。

第十一条 凡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1 )忘记打卡;(2 )由于工作方面的特殊原因,如前天加班过晚(超过22 点)等,不能正常到岗;(3 )由于非可控因素,如暴雨、地震等,不能正常到岗。员工应正常打卡签到,由部门专人考勤人员视实际情况,确定为迟到或早退或旷工或正常出勤,并出示书面处理证明,作为考勤统计的依据。

第十二条 请假出差外出公干(含休假、培训),应事先交上请假单或出差登记表至管理部备档或审查。无登记者视为脱岗,如因特殊情况不能事先交上请假单者,事后补交不得超过2 天,违者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按迟到、早退或旷工处理。准假后,请假单交管理部备查,假满后销假。

第十三条每月事假、病假、旷工天数均为当月累计数。各部门考勤表于每月5 号前将上月考勤表上报管理部审核, 管理部依该表按管理规定制作员工当月工资。全年统计资料,由管理部存档备查。

三、考勤规定

第十四条本公司员工上下班,均应遵守本考勤规定。

第十五条 本公司员工应按作息时间之规定准时到退。

第十六条 上班时间后30 分钟内为迟到,30 分钟后列为旷工半日论,30 分钟内早退者一律作旷工半日论。

第十七条 旷工按下列规定办理:1 、旷工不发当日薪资;2 、连续旷工3 日或1 个月内累计6 日,均予开除。

第十八条 外出经过门房,如警卫人员有所询问或检查,应即接受,不得拒绝,违者议处。

第十九条 工作时间内,因事外出,须将请假单或出门证交门卫房,否则警卫或管理人员有权禁止外出(因工作关系经常公出人员因公外出,不必填写出门证,但应向其主管报备),月底由各单位主管在工卡上签证。

第二十条 凡下列情况均以旷工论处:(1 )采取不正当手段,涂改、骗取、伪造休假证明;(2 )未请假或请假未被批准,即不到岗;(3 )不服从工作调动,经教育仍不到岗;(4 )打架斗殴、违纪致伤造成无法上岗;(5 )其他违规违纪行为造成缺勤。

第二十一条 本规则由经理级会议讨论通过,由总经理颁布施行。

第二十二条 本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车间员工出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出勤管理制度05-11

出勤管理制度04-04

教职工出勤管理制度04-01

销售部出勤管理制度05-08

车间员工管理制度07-20

生产车间员工管理制度05-18

考勤出勤制度05-11

车间员工管理制度14篇02-02

车间员工管理制度7篇07-20

车间员工管理制度(7篇)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