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学校校外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校外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8 22:04:57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校外安全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管理,保障学生的校外安全,特制定以下制度:

学校校外安全管理制度

1、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教务主任为副组长、班主任为组员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把学生的校外安全作为专项工作来抓。

2、校长与班主任、班主任与学生家长及学生之间层层签定安全责任状,责任状里详细规定学生在校外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明确规定各方责任。

3、节假日制定详细的学校、班级、学生个人《安全公约》。其中,学生个人《安全公约》一式两份,班主任保存一份,学生家长保存一份。要求学生在节假日里坚决执行《安全公约》,并由家长严格监督管理。

4、学校成立校外纪律安全巡逻小组。各班级按不同村落挑选5名责任心强的学生组成巡逻小组,由学校统一指挥。小组成员除每天在各自村里随时巡逻外,“双休日”上、下午还要定时巡逻,每周一早晨7:00准时上报上周巡逻情况。学校根据情况对各班级进行相应的奖惩。

5、学校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在每周教师例会上总结上周学生的校外安全纪律情况,班主任在周二晨会上要总结本班学生上周的校外安全纪律情况,并对问题学生进行及时有效的教育。

6、班主任在每周一晨会上要调查了解本班学生“双休日”的校外安全纪律情况,除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外,还要把问题严重的学生上报到学校,由学校统一处理。

7、学校利用全校学生集会或站放学队的时间,对在校外严重违纪的学生进行统一的批评教育,既让他们得到教训,又让其他学生引以为戒。

8、班主任要与严重违纪学生的家长当面协商,采取有效措施,共同制止学生在校外的不安全行为,并落实好责任;学生要写好有家长签名的保证书交-班主任保管。

9、班主任利用家访的机会,了解学生在校外的一些不安全行为,并要求学生家长严格监督孩子,坚决制止孩子的不安全行为。

10、学校利用专栏、小广播、集会等形式对学生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

酒泉第六中学校外活动安全管理制度2015-10-24 23:54 | #2楼

我校原则上不组织学生外出参加活动,如果必须参加,为了确保学生在各类校外活动中的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严格执行外出活动前的申报制度,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夏令营、外出参观等一些大型的素质教育活动,事先必须经学校校务会讨论通过,再向教育局有关部门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组织进行;观摩电影、公益劳动和社会上要求学生参加的各种演出等活动,组织者事先向校领导报告,获得批准后方可进行。

二、组织者应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对活动地点、交通工具、活动安全、活动管理、旅行社的服务和信誉等作严格的考察,认真安排,消除事故隐患,并制定周密的计划和安全措施,活动方案必须经校领导审阅签字。各项活动应在设施、措施到位,无安全隐患的前提下进行。

三、学校各部门或单位组织的学生校外集体活动,部门或单位的第一负责人为安全活动第一责任人。在组织校外集体活动前应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并确定专人负责活动的安全问题。

四、 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的义务劳动,应详细了解劳动场所与环境的安全情况,掌握劳动工具及设备的安全状况,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五、 学生在校期间的外出,一律按规定程序请假,经核准后方可外出。学校禁止个人私自外出进行具有不安全因素的活动(到铁路边玩耍、登山等),违反规定者,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六、学生外出时,应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汽车、火车切莫将头、手、脚伸出窗外,待车辆停稳后方可下车;骑自行车外出,车况应良好,特别提醒不可突然从停放的机动车辆前、后穿越公路;在回家或外出途中经过铁道,一定遵守通行规则,不准违规钻、跨铁道栏杆。

七、 学生在社会、公共场所,应注重自己的身份,维护学校的荣誉,遵纪守法,言行、举止应文明礼貌。

八、学生外出活动,如遇突发情况,带队领导必须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同时向有关领导汇报,以便控制事态的扩展。

九.凡外出参加各种活动,学校领导及安全小组成员必须对活动全过程进行监控。

十.在活动中实行责任追究制,如遇安全事故,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学校校外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03-08

校外培训学校教学管理制度范本04-16

学校外出安全责任状05-01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5篇03-09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5篇)03-09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6篇03-09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6篇)03-09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8篇03-08

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制度(8篇)03-08

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