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工装的管理办法

员工工装的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19 00:14:0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工装的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树立和保持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展示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有效加

员工工装的管理办法

强员工工作着装的管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本管理办法适用于公司各部门的工服的管理。

第三条 名词定义

工服:指由公司提供给员工在厂区使用的工作服装。

第四条 职责

1、人事行政部专人负责工服的验收、入库、保管、发放等管理工作;

2、 采购部负责工服的采购工作;

3、 各部门员工按照本管理办法的规定领取、使用工服并配合人事行政部对工服的管理工作。

<分则>

第五条 工装申购、领用、管理程序

1、 相关部门根据岗位特性,提出工装配置申请,人事行政部审核工装配置申请(审核内容包括:配置工装的必要性、品质等级、规格等,并与申请部门、采购部商议确定工装的购置方式),并报公司领导审批。

2、经公司领导审批同意后,人事行政部统计需求,提交采购部购买。

3、新购工装到货后,人事行政部应办理入库和出库手续。

4、领取部门须到人事行政部办理领取手续;使用部门负责工装日常使用管理,人事行政部监督各部门的工装使用。

第六条 工服的着装要求

1、 所有员工必须按照公司的规定着装,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

2、 工装原则上要求保持干净、整洁,如有破损现象要及时修补,禁止出现

脱扣、脱线现象;

3、 穿着工装时,注意仪表仪容,穿着得体、大方,拉链要拉好,禁止出现

敞胸现象;

4、 所有员工不得擅自改变工作服的式样。

第七条 工服的发放

1、 工服由人事行政部统一发放。厂服配置原则为新进员工每人两件(按季

节不同款式不同),具体内容参见《员工基本福利管理办法》。

2、 工作服发放的范围:在公司已办理入职手续的所有员工。

3、 员工领取工服时,由其部门到人事行政部,填写《工服申领表》办理领

用手续,人事行政部发放。

4、 工服的换季时间以人事行政部的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第八条 工服的使用

1、 员工上班时间在厂区必须按规定统一穿着公司发放的工作服装。

2、 员工不得擅自变卖、转借工作服;

3、 员工应爱护、妥善保管好工作服并保持整洁,如有污损,员工应自费进

行清洗;

4、 员工对配发的工作服有保管、修补的责任;

5、 未按规定着装者,一经发现将进行处罚,员工20元/人/次,经理50元/

人/次,处罚金计入公司员工福利费。对于屡次不按照公司规定着装者,按照公司《奖惩管理办法》规定给予行政处分。

6、 员工工服在规定使用期限内因丢失、损坏等原因造成无法穿着上班的,

可由本人直接向人事行政部申请购买,其费用从本人当月工资中扣除。

7、 如因工作原因造成需提前更换工服者,由本人填写《工服换领申请表》,

说明情况,由人事行政部核实,经主管副总经理批准,方可提前换发。

8、 员工离职,需按照公司规定处理好工作服事宜后,方可办理结算手续。

第九条 工服的使用年限

按各部门、岗位实际工作情况另行规定。

第十条 工服的折旧

1、 工服的折旧期定为半年,半年后将不再计折旧,服装归个人使用,但员

工离职时,需交还公司。

2、 员工旷工离职的应全额收取工作服费用;正常辞职流程办理的员工按在

公司工作时间收取相应的折旧费。

3、 工服折旧时限计算参见《员工基本福利管理办法》。

4、 员工在辞职办手续时其工作服应事先洗干净叠好再退还给人事行政部,

人事行政部视工作服新旧情况进行分类保管处理。

公司物业员工工装管理规定2015-10-25 9:41 | #2楼

为树立和保持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特制定如下工装管理办法:

一、本公司员工应按本规定的要求着装:

(一)员工在上班时间内,应注意仪容仪表,总体要求是:得体、大方整洁。

(二)员工在岗期间必须按照要求着工装佩戴工牌,以公司名义参加活动时,必须着工装。

二、工装的使用及发放:

(一)工装使用年限为两年,满两年的,由公司研究是否需要更换新工装,工装应保持整洁、整齐、防止损坏和丢失,使用年限内,因个人原因损坏或丢失导致更换新工装的,费用由使用人个人承担,未满两年因公司原因需更换新工装的,不再扣取工装押金。

(二)每次制作新工装,各部门报送采购申请,进行人员审核后交办公室承领导签批并采购。

三、工装发放要求:

(一)有专人管理、记录工装发放时间、领用人,并入账,作为扣取工装押金依据。

(二)各位员工必须按照工装押金标准缴纳工装押金,以工资中代扣形式收取,由财务开具工装押金收据,并交本人保管。

(三)员工离职时,办理相关离职手续后,持押金收据到财务退换工装押金,所扣工装押金在员工离职时,依以下工装扣款标准执行:

1、满两年,免扣取工装折旧费;

2、满一年不满两年的,扣取折旧费20%;

3、满一年不满一年半的扣取折旧费40%;

4、满半年不满一年的扣取折旧费60%

5、不满半年的,折旧费80%;

6、不满一个月的,按工装原价扣除;

【员工工装的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工装管理办法05-18

员工工装管理05-18

员工管理办法07-29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员工慰问管理办法05-12

员工加班管理办法05-06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卖场员工管理办法05-09

员工晋升管理办法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