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怎么来管理一个团队

怎么来管理一个团队

时间:2022-04-19 05:35:1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怎么来管理一个团队

如何管理好一个团队

你该如何有一个完美的开端、首先你要让你的小团队有一股凝聚力,这要从管理好你的团队开始。

第一,要管理好自己, 要成为一个优秀团队的管理者,自己在各方面一定要做得最好,是团队的榜样,要让大家对你信服. 要把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团队中去, 影响到每一位团队中的成员,作为一个管理者, 要有海阔天空的胸襟,要有一个宽容的胸怀, 给别人一次机会同时也是给自己一次机会, 用真诚去打动每一位成员。把团队中的成员当作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看待。

第二,要在团队中建立好培训工作 ,把优秀的团队文化传授给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要知道,要想刀锋利,首先要把刀磨快,而丰富的团队文化和技能培训,也是让团队成员把个人能力发挥及至的最好方法。这样才能提高战斗力。

第三,在团队中培养良好严谨的工作作风, 要每一个成员明白,来这里是为了开心工作、和丰富自已人生、要端正好良好的心态。

第四,人性化的管理, 管理者和成员之间是要有人性化的,管理者要切身站在成员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想其之所想, 忧其之所忧. 及时的把他们的困难于以解决, 协调好成员的情绪,以及建立好与成员之间的人际关系,让成员感到这个团队是温暖的。是充满活的。 第五,要让每个成员明白团队的目标, 掌握好如何高效率的达到目标的方法, 只有有了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

第六,作为管理者,其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做好指挥工作, 要和成员形成良好的沟通,要培养好成员工作中出现什么问题及时汇报沟通的工作习惯,管理者通过个人的工作经验和阅历以及和上级的沟通,给出现问题的员工一个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直到处理好工作问题。

如何管理好一个团队2015-10-28 16:49 | #2楼

“ 康泰之树,出自茂林,树出茂林,风必折之。 ” 一棵健康高大的树木,一定是从茂密的森林中生长出来,这棵树如果离开这片森林,风一吹必折枝散叶。在现今社会中没有一个人单靠自己就能顶天立地。在一个组织里,大家由于心态、观念、能力的不同,难以高效地完成组织目标。这就要求我们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很大,其实也很简单,人与人不同,品性也大异其趣,德有高下,能有专攻,所以最好发挥他们的优点,让他们作他们乐意做的事,就会作的好也会大大提高效率,并使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成为专家和领头羊,提供机遇条件环境信息等,强迫加诱-惑他们发展,等有了一定的成就,他们不用你来管理,自然都是个个出众,人人先进,团体强盛了,是龙还是狗,其实真的和管理者的水平有密不可分的联系,用于实践,把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国际上同行间的综合运用,走在时代的前沿而不是人云亦云,特色就是康庄大道,方法就是千方百计谋发展,不怕失败,就怕放弃。不怕错误,就怕不做。那么什么是团队管理呢?

团队管理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有一车沙从大厦顶上倒下来,对地面的冲击是不太大的,如果把一整车已凝固成整块的混凝土从大厦上倒下来,其结果就大不一样。团队管理就是把一车散沙变成已凝固成整块的混凝土,将一个个独立团队成员变成一个坚强有力的团体,从而能够顺利完成项目的既定 目标 。沙土需要搭配石头、钢筋和水泥等才能形成混凝土,在团队建设中同样如此。每个成员的知识结构、技术技能、工作经验和年龄性别按比例的配置,达到合理的互补,决定了这个团队的基本要素。有了沙土等基本要素,是否就一定是混凝土呢?没有水,没有搅拌,就还不行。混凝土中的水就是一种良好的团队氛围,团结信任积极向上的工作气氛。具备了这种气氛,意味着项目成功了一半。 一个团队的负责人在团队管理中相当于搅拌机的作用, 组织 讨论、学习等活动,与成员之间形成良好的 沟通 ,最终能形成明智的决策。 2 制定良好的规章制度 小头目管事,大主管管人。在活动进行得比较小的时候,活动策划者和领导者既要是技术专家,善于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还要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实现人管人;在活动举办规模比较打的时候,领导者必须通过立规矩、建标准来实现制度管人。 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没有不合格的兵,只有不合格的元帅。一个强劲的管理者首先是一个规章制度的制定者。规章制度也包含很多层面:纪律条例、组织条例、奖惩制度等。好的规章制度可能体现在,执行者能感觉到规章制度的存在,但并不觉得规章制度会是一种 约束 。 执行规章制度还有一些考究,记得网上流行一个破窗理论:如果有人打破了一个建筑物的窗户玻璃,而这扇窗户又得不到及时的修理,别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纵容去打烂更多的窗户玻璃。

对于一个领导者来说,团队管理的终极目标是在确保目标达成的过程中 “ 解放自己 ” !培训大师余世维先生也曾说过:以其自己累的得心脏病,不如先让下属得心脏病!说的是管理者毋须事事亲力亲为,自己整日忙的昏天黑地,而下属却悠闲自在、无事可干!余先生的理念可谓妙极!可实际上我们的许多职业经理人虽然明白这样的道理,但却又无法很 “ 潇脱 ” 的去付诸实践,仍就是终日如履薄冰而恐 “ 天下 ” 大乱,碌碌无为而终!问题的症结在那里?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我想关键是这个团队没有建立起一个有效的 “ 动力(驱动与保障)系统 ” !如何构建团队的 “ 动力系统 ” ?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我们可以用制度或是流程来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实际上事情往往没有那么简单的,制度与流程都是管理的工具与手段,属于静态的范畴(死的东西),而管理的对象是人,具有主观能动性,属于管理的动态范畴(活的东西),况且我们很多制度和流程虽然不错,可实际的执行结果却是被搁置,形成虚设!因为管理不仅仅是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管理大师德鲁克曾说过管理更象是一门实践。

一、“自动自发” 文化的营造——构建组织驱动力的环境层。

加雷思·摩根在《情景管理》中说到:“有效的管理者,必须善于”读懂“他们进行组织和管理工作所处的环境!”。一个管理者不能仅仅去“读懂”环境,我想更应该积极发挥主观性去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团队环境。我们团队里很多人习惯于在被驱使下才去工作,营造一种“自动自发”环境的关键首先要从管理者开始,现实中我们很多的管理者习惯于“上侵下职”,久而久之下属变的无事可做,而自己却累的得了心脏病!一个字——累!建立起“自动自发”的文化氛围,管理者要善于领导,要让每一个个员工都能够自觉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务,让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是管理者最主要的职责,也是管理者自我解放的唯一途径!

二、中坚力量的甄选与辅导 —— 构建组织驱动力的核心层;我们习惯于将张瑞敏先生称着是 “ 海尔的灵魂人物 ” ,把柳传志先生称之为 ‘ 联想的教父 “ ,多少年来人们习惯于对领袖的英雄式崇拜,实际上我们更应该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企业或一个团队驱动其向前发展的不能仅仅依靠某一两个灵魂人物,关键的还是团队构成的中坚力量,正是这些中坚力量与您走的最近,承接着基层与你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在最有效的执行企业领袖的指令!作为一名管理者,有意识的培育中坚力量,甄选合格的中坚力量,提升其能力,充分的给予授权,让其真正成长为企业发展系统的坚实基础。现今是一个合作分工越来越明细的社会,人们正感叹社会英雄人物的诞生的缺少,而我们更期望的是能够产生更多的英雄团队!

三、知识与技能辅导系统的建立 —— 构建组织驱动力持续性发展的保障层;一个组织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要想处于不败之地,惟有不断的学习!作为管理者要为组织与团队建立起一个知识与技能辅导系统,建立起一套不断完善的培训与学习体系,建立学习性组织。管理者要解放自己,首先是必须让下属能够承担起必要的任务,当然你要确保你的下属有承担重任的能力,这种能力的取得,一方面在于员工自身的学习,另一方面在于管理者是否有意识的去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培训机制。一套完善的培训系统对于员工来说好比战斗机与空中加油机,要保持战斗机的持续战斗能力,一定要确保加油机系统畅通!我们也期待未来在讲管理的四大职能:计划、组织、领导、监督的时候能另外添加上一条:辅导!

【怎么来管理一个团队】相关文章:

怎么管理一个小团队03-22

重阳节怎么来的09-27

团队活动方案怎么写05-18

团队工作展望怎么写05-18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团队管理的认识与方法06-14

怎样管理餐饮团队06-09

团队冲突管理技巧06-06

创业团队的管理技巧04-19

企业团队管理的特点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