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管理团队销售业绩

如何管理团队销售业绩

时间:2022-04-19 06:35:22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管理团队销售业绩

作为业务经理如何能更有效地管理团队提升销售业绩

如何管理团队销售业绩

一支优秀的业务团队,能开拓一个良好的市场。作为优秀团队的业务经理,也必须具有良好的素质。

一、业务经理具备的品性

1、耐性 耐性作为业务经理应具备的品性之一讲的是个人的在对待事情的承压和忍耐力,作为一个业务经理在日常工作中,总有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有来自经销商的问题、有来自自己属下的事情,也有来自市场的事情,如客户对公司政策的不理解、下属的执行力不强、市场运作的进展缓慢或者客户与公司、终端之间的矛盾等等,同时作为和公司、经销商以及业务人员承上启下的一个关键任务也面临着销量、回款、市场增长率和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压力,而这些事情和压力对于业务经理来讲有些问题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很好的解决。

2、悟性 对市场具备敏感的洞察力并能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解决这是业务经理的能力体现,但是这个能力的形成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具有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业务人员在营销生涯中长时间难以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究其原因不是这个营销人员的技巧和方法的问题,也不是其所学的知识不够,而是因为缺乏悟性,即对市场的感觉或者直觉的判断能力,而这种悟性的形成一方面需要在实践中去做,同时需要在做的过程中多去想几个为什么?

3、自律性 作为一个业务经理时时面对着经销商、市场和业务人员,可以讲很多时候作为一个区域经理其一言一行已经不在是简简单单代表个人的形象,更多的时候代表着一个企业形象,业务经理的所作所为已不再是个人的事而是一个企业的事、一个团队的事,可以讲业务经理言行举止和各个方面时时刻刻在影响着经销商和业务人员。

4、积极的心态 心态决定一个人对事情的看法和行动,一个人只有具备积极的心态才能焕发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才能为设定的目标去努力奋斗,才有取得成功的可能,作为业务经理市场重担往往集于一身,在市场工作中会存在各种各样的不如意,各种各样的难题,只有具备这样的心态才能够积极主动的去工作,才能在市场工作中面对市场问题。

5、自信和勇气 自信是对自我的肯定,是每个人走向成功的第一要素;勇气意味者敢作敢为,是将自己的自信表现在行动中的一种胆识,使每个人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一个人只有对自己充分的肯定和信任,才能够影响他人,所谓自信者人恒信之正是如此,同时一个人只有自信才能才能够具备足够勇气,为自己所设定的目标而去采取行动,才能有面对问题去解决的勇气。

6、责任 责任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负担,只有具备责任才能够将身上的压力转为动力,只有具备了责任才能在市场工作中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市场的长期规划和投入,才能将市场做深做透,才能使企业和经销商实现双赢。

二、业务经理应具备的的几种能力

1、协调能力

2、资源组合能力

3、市场规划能力 一是渠道的规划 ,二是产品的规划能力。

4、市场宏观预测能力

5、经销商把控能力

6、市场洞察分析能力

7、沟通能力

8、适应能力

9、管理能力

10、计划能力

11、良好的心理素质

12、指导力

13、激励的能力

14 、用权的能力

三、如何管理团队

很多业务经理在大会小会上经常张口闭口就是打造一流业务团队,可是什么样的业务团队才是一流团队?一流的业务团队是如何炼成的呢?

本人对于一流业务团队的理解:

一、 团队所有人员业务技能过硬木桶理论。

二、团队成员忠于团队与企业,职责明确、分工协作,并在队长的带领下朝着一个共同的愿景去努力。(众人划桨开大船)

三、纪律严明,勤奋敬业。有执行力

四、只有做出一流业绩的团队才叫一流的业务团队。(不管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对于业务团队建设来说--态度决定一切、思路决定出路、执行决定成败!

由上可见若要打造一流的业务团队,作为业务经理必须要当好两个角色:培训者、管理者。

一、作为培训者要明白什么是"优秀的业务员",建立一个"优秀业务员的素质模型",知道团队每名成员的优点与不足,合理分工,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指导。保持业务员工作的动力--心态调整

指引业务员努力的方向--职业规划

营造业务员成长的环境--学习氛围

培养优秀业务员的关键--能力技巧

塑造优秀业务员的特质--创意思考

提升业务员工作执行力--勤奋敬业

协助业务员积累的资本--渠道客情

打造优秀业务员的根本--业绩管理

成为优秀业务员的体现--职业素养

二、业务经理作为管理者如何管理好http://www.ahsrst.cn团队,并提升团队执行力呢?

1、业务团队执行力不强的原因:

(1、职责不明确,得过就且过。(无明确岗位职责)

(2、分工不明确,三个和尚没水喝。(粗放式管理,吃大锅饭惹的祸)

(3、奖罚不分明,可做可不做。(老好人作风)

(4、目标不清晰,工作无动力。(激励不到位)

(5、心事重重,心思没有放到工作上。(对员工关心不够)

(6、能力达不到,想做不会做。(培训不到位)

(7、安排不合理,想做没法做。(沟通不畅,闭门造车)

三、打造出一流的业务团队需要什么样的业务经理?

1、 自身业务技能过硬,工作经验丰富。正是打铁还须自身硬--胜任市场的导演、教练、尖兵、督导、消-防-队长。

2、 积极自信而富有使命感。领导是团队的一面旗帜,只有领导有信心下面的员工才会觉着有奔头。领导的风格决定着团队的文化。

3、 关心员工生活,善于激励士气。

4、 奖罚分明,一身正气。既能体谅员工难处,又能坚持原则。

5、肚大能容,不拘一格用人才。

6、适当放权,给员工全面发挥的空间。有些经理总怕员工超越自己、取代自己,所有核心的业务都自己抓在手上,结搞得自己很累,员工也得不到煅炼的机会。

业务经理如何才能带出一流的业务团队呢?

1、 重视人才招聘及入职培训,并发挥老员工传帮带的作用。

2、 科学设计团队结构、规模及薪酬体系,合理制定销售目标及分解销售任务。

3、 用制度管理人,用感情凝聚人,为每名员工搭建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

4、把销售例会搞起来,给团队一个汇报沟通、寻找差距、分享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

5、 因地制宜的制定《业务人员日常管理规定》等,明确各级岗位职责,理顺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6、 严格请示汇报制度,加强沟通、及时反馈、有力执行。

7、打造独特的团队文化,拥有统一的口号。

如何做好销售管理,带领团队做出业绩2015-10-29 8:14 | #2楼

许多企业销售业绩不佳,销售人员没有积极性,企业管理层总是很头痛,责怪自己的员工,其实主要还应从自身开始寻找原因,主要还是由于我们销售管理工作不到位造成的,许多企业的销售管理工作甚至是销售黑洞——“无管理销售”。

下面结合自己的企业,写下一点小建议:

第一,制定完善的销售计划。制定销售计划和按计划销售,具体内容有:在分析当前市场形势和企业现状的基础上,制定明确的销售目标和其他定性、定量目标。

第二,控制销售过程。对销售行动进行监督和控制,“只要结果,不管过程”,这是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许多企业对业务员的行动管理非常粗放:对业务员宣布一个业务政策,然后,把业务员象鸽子一样地放飞到市场上,等待业务员给企业拿来一份份订单、开发出一片片市场。

由此,而造成一系列问题:业务员行动无计划,无考核;无法控制业务员的行动,从而使销售计划无实现保证;业务员的销售活动过程不透明,企业经营的风险增大;业务员工作效率低下,销售费用高;业务员的销售水平不提高,业务员队伍建设不力等。

“没有耕耘,那有收获?”,不对销售过程进行有效的管理控制,就不会有良好的业绩结果。

管好每个业务员的每一天所做的每件事,是销售工作顺利发展的重要保证。

第三,搜集反馈信息。销售活动中存在问题须及时汇报,以便决策层及时做出对策。

第四,业绩考核。许多企业没有对业务员的销售业绩定期进行考核。企业对销售人员定期进行定量和定性考核,包括考核业务员销售结果,考核业务员的销售行动,如推销员每天平均拜访次数、每次访问所用时间、每天销售访问的平均收入、每次访问的平均费用、每百次访问平均得到的订单数、一定时间内开发的新客户数、一定时间内失去的老客户数、推销员的费用在总销售额所占的比重等;对业务员进行定性考核,如考核业务员的合作精神、工作热情、对企业的忠诚责任感等。对业务员进行考核,一方面是决定销售人员报酬、奖惩、淘汰与升迁的重要依据,从而调动业务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对业务员的业绩进行检讨和分析,可以帮助业务员进步。销售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培养业务员的销售能力,业务员不进步,就不会提高销售业绩。

第五,建立完善的制度。一个企业的销售工作要想不出大的问题,先决条件是,在企业的销售管理制度上要没有明显的缺陷和遗漏,销售管理制度系统配套、互相制衡,并有相应的销售管理政策与之相匹配。有的企业对违反企业规定,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的销售人员,从制度上制定了严厉的处罚规定,但实际上,这些处罚规定无法实施,因为企业没有制定相应的配套制度,致使一些靠吃回扣个人发了财而企业造成巨额无主应收款的业务人员,一旦事发,一走了之,企业在事实上无法对其进行惩处。

【如何管理团队销售业绩】相关文章: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管理者如何融入新团队06-06

如何打造创业团队05-18

如何加入创业团队05-18

如何建设创业团队05-18

如何创业团队分工05-18

如何组成创业团队06-01

如何搭建创业团队05-18

如何描述创业团队05-18

销售团队管理制度(通用16篇)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