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2:42:1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值班制度

第一条值班人员须认真填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值班记录表》。(未填写按缺勤处理)

团值班制度

第二条如果需要请假,请向各自所在部门部长索要请假条(附件一),并经由部长许可,方可请假。值班人员准时到达团委办公室值班,不得迟到或早退。

第三条记录栏填写执勤中办公室发生的重要事件,备注。

第四条值班人员应礼貌接待来访的老师或同学。注意接收校级的组织或其它院系的通知或请柬,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请保留好文件,记录好所存放位置。

第五条如果他人来办公室借还物品,务必让其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品借用登记表》上登记相关信息,值班人员须在执勤记录表中记录栏一档做好相关记录。

第六条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内如果没有工作任务,可在办公室自习。

第七条值班人员在执勤完毕离开时,请务必关灯关门,以保证办公室财产安全。

第八条严禁任何人在办公室吸烟,吃食物,请值班人员相互监督。

第九条办公室会随机检查执勤状况,执勤情况将为期末部门评优以及委员评优提供参考。

第十条值班委员须按查课表的安排开展相应的查课工作,如果违反规定,一次即取消评优资格。

第十一条星期五11~12节(19:00~21:00)的值班人员在星期日19:00~21:00值班。

共青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2年4月18日

团委学生会值班制度2015-11-16 20:25 | #2楼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学生会是联系学生与老师的桥梁和纽带,为加强学生会与广大同学的联系,及时反映落实团委学生会的任务,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由学生会办公室综合部负责执行,学生会各中心部门配合执行。

第三条 学生会办公室综合部有权在符合学生会实际需要的情况下对本制度做适当改动。

第二章 值班管理

第一条 学生会值班地点为学生会办公室,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6:0018:10。值班人员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旷到,因故不能及时值班者需事先向办公室主任申请换岗,否则一律按旷到记载。

第二条 学生会值班人员人数为5人,综合部1人,除学生会办公室以外各中心按既定日期分派2人,分管主席2人。值班任务由综合部值班人员主要负责,各中心分派人员协助,分管主席负责当日工作的审核、协调与监督。

第三条 值班人员需在16:00到达学生会办公室做好签到准备,并准备好当日学生会文件、通知及申请,做好下发准备。

第四条 值班人员须做好老师、学生会、班级三者之间的信息传达工作,认真完成布置的各项工作。值班人员到达学生会办公室后须询问各年级辅导员和团委书记有何工作布置,并做好事项的记录、通知和结果反馈。

第四条 值班人员应及时将学生会及各班学干出勤情况如实记录,认真填写签到表。值班结束后认真做好当日值班日志,整理好各项材料并储存归档,以便工作交接。

第五条 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把握学生会通知簿的使用,所有口头通知必须经过当日值班的分管主席的许可并加盖学生会公章,公章由值班分管主席保管,所有未加盖公章的口头通知无效。所有口头通知必须由值班人员统一书写。值班人员负责提醒签到人员关注,并将当天通知记录到值班日志中。

第六条 有活动或其他事项需通知的部门,应派一名对活动和通知事项较为了解的部门成员于16:10到达办公室协助值班人员写好通知,并留下负责答疑。

第七条 若值班当日有部门、班级材料上交或索取,各部门、班级需提前一天通知综合部,以便值班人员提醒与收集整理。收集好的材料由值班人员统一存放在指定储物柜,部门、班级索取时须经得值班人员同意。

第三章 值班守则

第一条 值班人员不得无故缺勤、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请假。

第二条 值班人员须注意言谈举止,要穿戴整齐,热情接待来访学生,不得在办公室内大声喧哗、吵闹,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项,维护学生会的形象。

第三条 值班人员须热情招待来访客人,事后立即做好记录。如遇重大问题需立即与当值分管主席汇报,以便尽快解决。

第四条 值班人员有义务履行办公室的《办公用品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办公、活动场所管理制度》,管理好办公室的各项用品并做好办公室的卫生清洁工作。

第五条 在保证电脑里面的材料不丢失、不修改的前提下,值班人员可以使用办公室电脑,除综合部及值班人员外任何人不得随意使用办公室电脑。

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11-16 8:38 | #3楼

为了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维护我院团委学生会的良好形象,特制定值班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间为校历的第二周到第十六周的周日至周五下午的3:305:30。

二、由办公室负责安排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值班时间,具体值班负责人员为各;值班人员由各部门部长安排,若整个部门有事不能值班,部门负责人可先和其他部门内部进行协调,若不能解决问题则需提前3天向办公室说明情况,由办公室重新安排部门值班。

三、值班人员可在值班前一天晚上在办公室副主任处拿钥匙,并在值班结束后及时归还,值班人员不得将办公室钥匙转借他人。

四、各值班人员务必准时,不迟到,不早退,值班时间内不擅自离开岗位,且不得在办公室内吸烟和进行娱乐性活动。

五、值班人员应热情接待因公来访的同学,妥善安排,认真、耐心处理学生会工作事宜,对于值班期间收到外学院或其它单位所送物品文件(通讯录、请帖之类的)请做好登记并及时告知办公室主任。

六、值班期间应认真填写好值班登记,不填写的以缺勤处理。缺勤将在考核中按规定扣除部门和相关人员的相应分数。

七、办公室值班人员无权出借团委学生会的任何物品。学生会各部如需借用办公室物品,应向办公室说明用途、借用目的及归还日期,并确保按时完好归还,并在办公室物品借用登记表上记录方可有效,办公室负责人会对此全程负责。

八、如遇特殊情况无法独立处理时,应及时向主席团求助或致电有关责任同学,不得擅自处理。重大事宜由主席团上报学院团委及相关部门。

九、离开办公室时,应检查门窗是否关严、电灯是否关闭。在确认门窗已关严、电灯已关闭后,方可离开。

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2015年10月    

团委值班制度2015-11-16 17:18 | #4楼

一、签到制度

1.目的:使团委各委员与干事能团委的工作动向,以各自的工作任务。

2.方法:团委各委员与干事签到时仔细阅读值班记录本内容,注意与的。若有需要转告委员或干事,可以在值班记录本或留言本上做记录。然后在签到表上签名。

3.: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40分~11点40分,下午2点10分~5点10分,提前签名和请人代签。当天值班的同学在签到表上对没签到的人员记录。

4、:若特殊原因在指定内签到,提前向科长说明或向指定人员请假,请假需提前一天递交假条,由科长做请假标志并的记录。若5次及无故未能签到者,取消学期末的评优及先进资格。

5、由科长统计月的记录,并在每月会议上通报,对月5次签到者警告,若超过5次者同样取消学期评优及先进资格。

附则

考勤结果将考核评优的依据。

《考勤登记表》每月统计一次,并于例会上公布、核实并存档。

二、值班和人员安排

1、值班人员若特殊原因值班,可以由委员或干事代替值班,但事先要向科长请假,若无法调动者则安排补值。

2、由科长对请假及缺席者统计,月交一份统计表。若月累计5次无故值班的由部长提醒警告,若超过5次者则取消学期的评优资格及先进的资格。

3、值班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40分~11点40分,下午2点10分~5点10分,值班人员应该规定值班,迟到和早退。

三、值班内容

1、对各支部上交的材料归类整理,并对各所的活动在值班记录本上做详细记录。

2、友善接待来访同学,虚心同学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释同学的问题,帮助同学解决,并的工作记录。

3、值班的出勤记录。

4、协助各有需要的工作。

5、若老师不在办公室,应帮忙接听电话,礼貌的询问内容并记录。

6、值班人员每日应清理垃圾,地面清洁,桌面整洁,文件资料放置整齐。文件要妥善保管,谨防丢失。

四、办公室材料管理办法

1、目的:便于各委员收集整理材料,为活动的总结材料。

2、方法:各委员自觉管理好的材料,整理后收于指定的文件夹或抽屉内,值班人员在值班是应该各委员材料整理工作。

3、:各团支部上交的材料,若无特殊要求,则以书面或软盘文档交至团委办公室,由办公室做整理或存盘,各团支部的考评材料。

五、电脑使用制度

1、各值班委员开门时打开电脑,关门时关闭电脑。

2、各人员使用电脑时注意爱护电脑。

3、如电脑问题通知办公室或人员维修。

六、值班注意

1、工作人员在办公过程中应注意工作秩序;应衣着得体、举止文明;应室内的卫生。

2、禁止任何人在办公室内大声喧哗和嬉笑打闹,办公室的安静严肃与。

3、禁止任何人长占用办公室私人事务。如遇特殊情况,应事先征得办公室值班人员的同意,在不办公秩序的情况下,迅速。

4、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遇见陌生人时,有义务询问对方需要帮助。

5、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时,应关闭所有用电器及电源开关,并锁好门窗。

《团委值班制度》来源于文秘114网,欢迎阅读团委值班制度。

院团委值班制度2015-11-16 20:37 | #5楼

为加强对院团委办公室值班工作的管理,确保值班办公工作的正常运行以及各类财物的安全,并保证特殊情况下能完成紧急任务或处理突发事件,特制定本制度。

一、在本制度中院团委值班实行轮流值班制,每个时间段安排两名院团委成员进行值班,院团委办公室负责安排。

二、值班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大时间段值班。

三、值班人员的职责:

(1)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切实履行值班职责,增强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性。

(2)值班期间不得擅离职守,私自离岗。无特殊情况不得请人替换班。如需替换班,应提前上报分院团委办公室,由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及时做出调整,并在值班表上注明。

(3)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简明扼要地记录值班时发生的事情及处理的过程、结果和尚需接-班人员继续办理的事项。对于重大事件应做好详细记录。

(4)值班人员应保持院团委办公室的卫生清洁,置物有序。

四、值班要求:

(1)值班人员应穿戴整洁,举止得体,对来访人员热情大方。不得在院团委办公室内嬉戏喧哗,不得吸烟。

(2)值班期间如有外来人员借办公物品,应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首先确认来借人员身份真实可靠,值班人员确认所借物品状态良好,可以外借。

2、值班人员应按照《资产外借登记表》详细记录,并妥善保存,打好借条,才可将物品借出(贵重物品须经院团委领导同意)。

3、对于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和个人借用物品原则上不予同意,经院团委领导同意者方可借出,但仍需在《资产外借登记表》做详细记录。

4、值班人员必须将此事记录在值班日志上,并通知院团委领导。否则,外借物品如有遗失,将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3)值班期间如有外来人员归还物品,应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值班人员检查所归还物品无误后,将物品放归原位。

2、按《资产外借登记表》核销,否则,出现任何问题由本日值班人员负责。

(4)值班人员如遇自己不能决定、解决的事情,应首先上报给院团委领导。

五、此制度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布瑞达理工职业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办公室所属。

院团委办公室

二一年六月

团委会各部值班工作制度2015-11-16 17:55 | #6楼

一、成员值班时应准时到位,佩戴好值勤卡,不得将值勤卡借给别人;

二、如果有事不能到位值班,须写请假条交给各部负责人或当面向负责人说明请假原由,并经过妥善调班后,才可离开;

三、开会时应认真对待,准时出席,不得缺席,如有特殊情况须请假;

四、值班时严格要求自己,礼貌待人,不做与值班无关的事,不与熟悉的人打闹嬉戏、聊天,不将评分表或登记表拿给他人看,不得耽误值班时间工作;

五、评分或评比心态端正、不偏心,评比完后不能擅自更改分数,及时做好统计与报送;

六、每位成员对各部值班责任及评比标准等应非常熟悉,对各班次交接情况应熟悉;

七、成员值班时碰到问题应及时解决,不能解决应及时上报有关老师或领导;

八、当天值班组长应做好分配成员各方面工作,监督好值班人员的工作,并及时与负责老师的联系;

九、各部成员应发挥模范作用,团结协作,不得违反学校及学生会的各种规章制度;

十、若有违反以上规定累计三次者,将令其退出学生会各部

【团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