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2:43:2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值班制度

为了严格学校管理,树立良好的校风校貌,根据学校实际制定龙城初级中学行政值班制度。

初中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

1、总值班:校级领导。

2、行政值班:各部门领导及年级长,采用轮换制,每天34人。

二、值班职责

1、校门口值班人员:每天上午7:107:25,下午2:002:15到校,检查学生仪容仪表和到校情况;中午放学11:5512:10,下午放学5:306:00在校门口维持学生放学秩序,避免发生突发事件。

2、中午值班人员:中午12:102:00,下午放学5:306:00在学校值班,检查学生离校、午休情况,保证学生安全,避免发生突发事件。

3、巡视早读、午读教师的到位情况及学生的学习、纪律情况。

4、制止并纠正学生中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

5、课间操巡查各班学生的出操情况和级组长、班主任到位情况;检查眼保健操情况。

6、检查值周班学生的值周效果和各班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做好值班记录,值班领导和行政必须准时到岗到位,确保通讯顺畅,并做好交接工作,值班记录交学校档案室存查。

阳初中寒假值班人员制度2015-11-16 16:21 | #2楼

为了保证寒假期间学校财物的安全,学校对值班有关人员制定了如下职责制度,望大家遵照执行。

1. 值班门卫必须恪尽职守,保证24小时学校门卫不断人。

2. 人员出入要问清情况,严格登记;杜绝无关人员随意进出校园,任何人携带财物出校园,必须严格登记,并告知值班领导。

3. 值班领导必须24小时全天候值班,不准离开学校,交接-班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

4. 值班交接-班时,两人要把学校全部的门窗,财物巡视一遍,确保完好无埙后方可顺利交接。

5. 学校财物在假期期间不经主管领导及校长同意不得外借。

6. 学校财物实行值班领导负责制,谁值班期间财物损坏谁负责。

阳初中总务处

2015年1月29日

柳赞初中安全值班制度2015-11-16 14:31 | #3楼

1、安全值班包括节假日值班、双休日值班、防汛值班、学校行课期间的值班(值周)以及按上级要求进行的其它值班。

2、安全值班由学校领导带头和指定值班教师共同值班。

3、安全值班包括对校园进行安全巡逻、财产管理、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对花园花草树木的养护、地质灾害的监测、防火防盗等工作。

4、值班领导要负责处理值班过程中的偶发事件。

5、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6、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对值班期间发生的安全事故或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以便做应急处理。

7、值班人员必须详细做好当天值班情况记录。

8、凡因在值班期间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玩忽职守,不履行职责而发生的安全事故,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柳赞初中

2015.6

木李初中值班巡逻制度2015-11-16 14:44 | #4楼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校园平安,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进行破坏,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校巡逻制度:

1、学校巡逻工作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认真作好外来联系工作人员的登记。晚上作好上级来电记录,如有重要消息及时通知相关领导。

2、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及措施。加强组织纪律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3、严格巡逻值班时间,本着“眼勤、眼明、脑灵”进行工作,巡逻中做到细查、细看、多听、多记、高度警惕。若在巡视中对可疑人员未进行盘查、清退,致使校园内发生重大失窃案件,要进行责任追究。

4、巡逻人员做到定时检查教学楼四周的环境及各楼层的安全情况,切实做好治安保卫工作。

【初中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