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国家机关值班制度

国家机关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0 13:00:0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家机关值班制度

第一条 值班指双休日及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五一、中秋、国庆七大节日及夜间等非工作时间的值班。  

国家机关值班制度

第二条 市局值班工作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值班由在职干部、职工轮值。办公室按月编制“干部月度值班表”,七大节日另行编制“干部节日值班表”。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节日值班表”应按统一格式在节日到来三日前上报市局办公室,并由办公室呈报市政府办公室。

第三条 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双休日,节日期间及敏感时期,由市局领导轮流在岗带班。领导带班期间原则上不应离开本市,并应到机关上岗,手机确保二十四小时开机。

第四条 带班和值班人员负责值班期间市局各种紧急情况的应对与处置,确保各项应急联络畅通无误;及时向领导报告并协助领导处置市局及本系统范围内发生的有关紧急情况与突发事件;负责有关来文来电、来信来访的接洽与办理;协助做好市局内部防范及重要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履行领导交办的其他职能。

第五条 值班干部必须准时到岗并坚守岗位,不得离岗、串岗,不得打牌、电话聊天及非中午、晚上休息时间闭门睡觉。

第六条 值班干部在值班时遇到的各种急电、急件及急办事项以及对其处置的情况,要在“值班记录”中登记备案。

第七条 值班干部应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和党的保密纪律,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值班时获悉的有关涉密信息。

第八条 值班干部交接-班时,交接双方应在“值班记录”上注明交接事项并签字。

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值班制度2015-11-16 19:47 | #2楼

根据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干部作风的通知》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进一步建立完善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规定如下:

一、双休日、节假日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一名科室人员值班,值班室设在局办公室或门房。值班人员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接听、记录电话,接待来访人员;负责解答投诉、咨询的一般性问题;负责处理突发事件;负责其他临时交办的工作。

二、值班人员应提前做好值班准备工作,不得迟到、早退;当日不能值班者经带班领导批准可提前协商调换。

三、值班人员要认真受理和解答来电、来访所反映的问题,不得敷衍推诿。在受理来电、来访过程中要热情、周到、耐心、细致。

四、对来电、来访人员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解答;不能当时解答的问题,要及时查询或与相关人员沟通后再做答复;对反映的疑难问题要详细做好记录,经整理后转交有关科室或办公室。

五、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事项时,须详细记录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事件概况,报告单位和人员的联系方式,在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带班领导并及时处理,不得延误和疏漏。

六、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擅离职守。

七、值班人员要保持值班室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

八、对值班脱岗或对无故不到岗人员,一经发现,扣除当月优化发展奖,造成责任事故的,按照局绩效考核办法予以处理。

九、值班工作情况由监察科负责监督检查。

二一三年五月十八日

机关工作人员值班制度2015-11-16 23:52 | #3楼

1、机关工作人员分组轮流值班。法定节假日值班人员顺延,不另作安排,值班费按《劳动法》规定发放。

2、值班由值班组长负责点到,因病请假、因事不能到镇机关值班的,必须个人调换值班,班子成员只能跟班子成员调换,但要报请值班组长同意,未安排住宿的附近人员,晚上值班至22时(冬季21时)。区内开会出差的应到岗值班。

3、值班职责:

①接待群众来访来电;

②处置突发性事件;

③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信息联系畅通;

④负责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

⑤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4、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必须住宿在镇机关,不得无故缺席,无故缺席的,对因玩忽职守造成后果的,要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5、值班人员的晚餐及休息日的中餐由食堂统一安排,按每人每餐20元的标准,食堂直接跟党政办结算。

机关值班制度2015-11-16 21:55 | #4楼

一、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值班,如有事不能值班,应提前同他人换班,并报办公室。

二、在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

三、在值班期间,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处理好各项事务,落实好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好值班电话接听和记录。

四、在值班期间,值班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机关内的安全保卫和检查工作。

五、值班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遇有重要事情,要及时向局领导汇报。

六、值班人员要自觉保持值班室的环境卫生,爱护和保管一切财务。

七、对于家中有困难或本人有伤病不能值班的,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可以不安排值班。

八、对于临时外出、学习、开会等原因不能值班的,由办公室进行调剂。

九、女同志值班的,于下周自行倒休一天;男同志值班的,给于适当的值班补助费。

十、节假日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度。

十一、对于因值班缺位和不负责任造成损失、影响的,给与公开批评和和经济处罚。

十二、值班时间安排:男同志负责夜班,晚8点次日早8点;女同志负责白班,分为2班,早8点下午2点,下午2点晚8点。每周值班表由办公室负责印发。

十三、 本制度由办公室负责解释。

【国家机关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国家机关休假制度05-11

国家机关考勤制度05-18

国家机关食堂管理制度05-06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