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企业招聘面试常见题目

企业招聘面试常见题目

时间:2022-04-23 03:24:0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招聘面试常见题目

问题1:请给大家介绍一下你自己。

企业招聘面试常见题目

分析:这是一个看似平常实则宽泛、不好把握的问题,同时也给应试者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这个问题的回答将为面试官对应试者的逻辑思维能力、事实陈述能力、重点事项归纳能力、自信心等方面提供判断依据。

要点:一是基本信息陈述,包括姓名、年龄、籍贯、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师从何人(如果你的导师很有名的话)等,并与你的个人简历中的信息保持一致;二是简要陈述职业经历,重点是与应聘职位相关内容;三陈述时一定要有逻辑条理,思路清晰;四是避免以时间为主线、不分主次无重点流水帐式的汇报性陈述。

问题2:你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取得成功?

分析:这是一个可以让应试者表达自己的热情和挑战欲的机会。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将为面试官在判断应试者是否对这个职位有足够的动力和自信心方面提供关键信息。

要点:强调这个职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适合我的。多年来我一直在研究(或从事)这个领域,对贵公司保持关注(应试者一定不要信口开河,应对目标企业在应试前做一个周详的调查),一直希望能有这样的面试机会。我拥有在这个岗位上做出成就的技能(简要说明自己取得的执业资格、证明、研究文章、成果等,如果可以的话,最好简单的讲述一个与职位相关的故事来加以说明),我非常适合这一职位,也确实能做好这份工作。

问题3:请谈谈你的长处和弱点分别是什么?对你未来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分析:这个问题,要考察的是应试者是否能够理性、客观的看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也是在考察应试者的价值取向和对自身价值的把握。

要点:总体来说,我最大的优点是什么什么(自我表扬一下自己,可以表扬一下自己一定拥有的,比如,团队领导能力、合作协作能力、沟通能力、销售能力、极端聪明的头脑、高度理性的思维什么的,一定要是事实。当然必要的情况下,可以锦上添花,绝对不能无中生有。),在什么什么样的情况下,我能够做到什么什么样的状态(或者结果)。

我最大的弱点是什么什么(一定是一些大家都可以接受并能够改正和克服的,比如说,我执行制度严格而得罪人,对不讲秩序的人恼火,对没有效率的人缺乏足够的耐心,在工作中有时有急躁情绪,工作方法简单等等),不过,我相信,通过努力是可以克服的。

我的什么什么方面特长和优点,可以在工作岗位上更快地实现什么什么目标目标。我的什么什么方面特长和优点,能够正确处理复杂问题;我的什么什么方面特长和优点,能够帮助团队共同成长取得成功。

问题4:是否有一些人或事,曾经让你处于尴尬境地而让你感到不自信?在这种情况下,你是怎样回应的?

分析:这个问题考查的是应试者在陌生领域工作的能力、或者遇到突如其来的问题时的反应能力。通过这个问题,面试官可以了解到,当所给的任务超过自己目前的能力水平时,应试者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

要点:在我过去这几n多年的工作和生活中,这一类事情遇到的不算太少。好在我平时对与我工作相关的各个领域的知识涉及较多,我也尝试性去预见一些问题,为解决问题做些心理和知识方面的准备。当我被难住时,我尽可能做出科学合理的推测,承认我不知道的东西,积极的向前辈请教和通过书本、网络学习。(如果可能,你可以举出一个例子或编一个这样的故事来说明,清楚地表明你会积极面对艰难处境。)

问题5:你怎样影响其他人接受你的看法?

分析:这个问题考察应试者三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一是你改变不了别人,但你能影响别人;二是你影响别人的能力大小;三是在影响别人的时候方式选择和沟通能力。

要点:这是多年来的经验让我深深的理解在正常人际关系中,“我改变不了别人,但我能影响别人”这个道理。对于一个好的想法,甚至是伟大的想法,人们有时并不接受,因为真理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我认为,表达想法的方式同想法本身一样重要。当我试图影响别人时,我一般会采用换位思考,让自己从对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然后我就能够以一种更可能成功的方式向他们陈述我的想法。(如果可能,你可以举出一个例子或编一个这样的故事来说明。一是你理解人际沟通的复杂性,知道使别人改变看法具有一定的难度;二是你知道影响别人时运用策略很重要,也有能力采用合理的方式说服别人;三是你知道在沟通困难的情况下,沟通方式和沟通内容一样重要。)

大型企业的招聘面试题目2015-12-22 19:14 | #2楼

1、我们为什么要雇请你呢?

2、你认为自己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3、你最喜欢的大学课程是什么?为什么?

4、你最不喜欢的大学课程是什么?为什么?

5、你在大学期间最喜欢的老师是谁?

6、你能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呢?

7、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个词是什么?

8、你为什么来应聘这份工作?(或为什么你想到这里来工作?)

9、你对加班有什么看法?

10、你对我公司有什么认识?

11、你是怎么知道我们招聘这个职位的呢?

12、除了工资,还有什么福利最吸引你?

13、你参加过什么业余活动?

14 、你参加过义务活动吗?

15、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谁?

16、你有什么问题吗?

17、你过去的上级是个什么样的人?

18、你为什么还没找到合适的职位呢?

19、你最近看过的电影,或者小说是什么?

20、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21、你怎么看待要向比你年轻的人或女性的汇报呢?

22、你现在能把过去做过的工作做得更好吗?

23、我可以跟你的前任上司联系求证一下吗?

24、有过创业吗?

25、把这张桌子或我手中的钢笔推销给我?

26、作为被面试者给我打一下分?

27、告诉我三件关于本公司的事情。

28、为何想辞去先前的工作?

29、在以前的公司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30、请告知工作上成功与失败的地方?

31、选择这份工作的动机?或者这个职位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32、你认为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33、你认为这个业界的现状怎样?

34、如果进入公司的话,想做什么样的工作?

35、为何转换职业的次数这么多?

36、从a公司到b公司中间的待职时间,都作了些什么?

37、有取得什么资格吗?

38、将来想从事何种职务?

39、请告知你的工作观?

40、你的优点是什么?

41、现在最热衷的是什么?

42、放假的时候,做什么消遣?

43、健康保养方面做何种努力呢?

44、之前的薪水有多少?

45、希望待遇多少?你最低的薪金要求是多少?

46、希望工作地点在哪里?

47、对自己工作的评价如何?

48、何时可以到职?

49、如何看待企业的规章制度、劳动纪律?

50、为什么选择来公司应征?

52、担任过什么领导职务?怎样管理下级?怎样与同事协作?影响你工作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53、过去的工作经历如何?

54、从现在开始算,未来的五年,你想自己成为什么样子?或者:告诉我,你事业的目标?(对工作的期望与目标是什么?)

55、喜欢这份工作的哪一点?

56、家庭中的情况如何?有没有相关的转业背景?在你过去的经历中得过何种奖励?取得过那些成果和荣誉?

57、你工作中曾受到那些挫折?谈谈在工作上接受挫败的经验。

58、你参加过高校哪些实践活动?你的自学能力怎样?哪位老师对你影响最大?你喜欢读哪一类课外读物?为什么?

59、谈谈人际关系生活经验?

60、工作上受过哪些专业培训?效果如何?你与哪种类型的上司、同事、下级合得来?你是怎样与你的上司一起工作的?

61、你现在的上司或同事会怎样评论你?

62、描述一下你的学习态度?你的学术、成就?

63、对所欲应聘的岗位,你自我感觉如何?在工作中你也许处理过一系列事情,哪几件事你处理的令人满意?你是如何处理的?我们每个人都犯错误,你能否说明学到了哪些教训?对你以后的工作有何帮助?

64、你最喜欢的事物或菜肴是什么?

65、怎样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怎样处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请举例说明。对原单位的哪些方面你最不满意?在原单位你承担的工作重要性如何?我对原单位最不满意的地方是认为他们的管理不够完善,有点松懈。

66、你最愉快的经历和最不愉快的经历是什么?

67、你对接受新的知识有何认识?你是否有信心做好今后的工作,为什么?

68、什么是最大的失礼或失言?

69、你认为本公司与其它公司有何不同?你对以后的职位有何期望?对你来说,今后你要避免什么?你要进行何种选择?五年后,你想在何处处于何种地位?你的生活目标是什么?

70、你是否喜欢你老板的职位?

71、你是否愿意到公司派你去的那个地方?

72、你怎样接受上级的指示?你认为自己最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你认为你最擅长什么?你认为自己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如何?

73谁曾经给你最大的影响?

74、对涉及到你的能力、长处、短处等方面,我们可能现在还没有充分了解,你希望怎样使我们能确切地评价你的发展潜力及最适合做哪项工作?

75、你将在这家公司待多久?

76、什么是你最大的成就(成功)?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77、请你对自己作一个坦率的、真实的评价,什么是你的强项?你喜欢你的那种特性?你认为什么是好的?你的弱点是什么?哪些你是可以改正的?

78、你有和这份工作相关的训练或品质吗?

79导致你成功的因素是什么?

80、如果工作中出现风险你怎么办?你对应聘的职业有什么看法?你还希望在应聘单位得到什么培训?遇到有风险的工作,我会在行事前作充分地准备、调查、研究,并拟定详细的计划,争取把风险降到最低,让成功率更大。

81、你如何听取和处理各种不同意见?

82、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你工作最有效?

83、你认为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与一个真实的你有何差别?非常了解你的朋友是怎样描述你的?你的知识能力和应变能力如何?你的归纳总结能力如何?

84、你如何看待我公司界定成功的尺度?

【企业招聘面试常见题目】相关文章:

招聘面试常见问题及问答05-01

企业招聘面试技巧03-21

企业招聘面试技巧05-17

企业招聘中的面试技巧05-01

银行招聘考试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03-25

常见医院面试题目与参考答案05-01

企业招聘中几种新的面试技巧方法05-01

银行招聘面试04-17

招聘面试的心得03-03

招聘面试技巧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