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面试题目

时间:2022-04-23 05:05:0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税务面试题目

1、请你谈一谈领导者应该怎样对待缺点较多、能力较差的下属。

税务面试题目

(1)领导者对待下属应该遵循平等原则,民-主原则和宽容原则,有时应遵循主动承担责任原则。

(2)领导者必须真诚关爱全体下属,尊重他们的人格,保护他们的自尊心,对犯了错误的或表现较差的应特别关爱,切忌当众申斥,甚至吐露侮辱性言语。

(3)领导者不要断然把下属分成好的和坏的两类,陈云说过,在革命队伍里,无一人不可用,关键是在于扬其长而避其短,适才适用以及在工作中注意加以培养。

(4)来个换位思维。几乎任何领导者,过去和现在都在当下属,请为设身处地考虑一下,领导者最好怎样对待他们。

2、个别地方有这么一种现象,批评一个人,反而引起一些人对被批评者的同情;表扬一个人,不但没有形成向他学习的氛围,反而使其受孤立,你如何看待这种反常现象?

1)某些不正的社会风气是形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应耐心说服教育。

(2)领导在这种情况下,要敢于坚持正确看法。

(3)领导要注意表扬和批语的方式。

3、邓-小-平同志说,领导就是服务。人们通常又认为,领导干部必须要有权威,如果你是一位副厅级领导干部,你对此怎么看?

(1)重点考察对本单位服务与权威的理解。

(2)要树立集体权威,也要提高个人威望。

(3)领导就是服务,从根本上说,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本单位而言,就是为下属创造最佳工作条件和充分施展才能的环境。

(4)有职务不一定有权威,领导干部树立权威的基础,是个人素养和人格魅力。

(5)树立权威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领导者的权威,一定意义上说,也来自于服务,服务越好,无形的权威也就越大。

4、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认为:“互相排斥的东西结合在一起,不同的单调才能造成最美的和-谐。 请你从领导班子建设的角度,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1)从哲学的角度看,这一论述体现了辩证法的对立统一,互相排斥体现了事物自身的片面性,结合在一起才具有全面性。

(2)从美学角度看:和-谐产生于差异和比较。

(3)从领导和决策角度看:不同意见能够互补并遏制片面性,是正确决策必备的前提,所以作为领导者,要集思广益,善于听取不同意见。班子成员要敢于发表不同意见,取长补短,协调配合,形成共识。

5、有人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又有人说“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你怎么看?

(1)人力资源能否用好,关键在组织和领导,二句话并不矛盾。

(2)组织有序,任务分配合理,就会众人拾柴火焰高,积压自为政,缺乏团队合作精神,没有好的制约机制,人多反而误事。

6、决策是困难是哪一类决策,基本要求,举例你最困难的一次决策。

(1)最困难的决策是风险决策。

(2)基本要求:尽可能详尽准确掌握决策依据,有较强的预测能力,足够的胆识,清醒评估最坏结果并有相应的对策,及时跟踪实施情况和及时修订决策。

(3)所举的例子要深刻而复杂,并要真可信。回答要有逻辑性,策略性,创新性。

【税务面试题目】相关文章:

面试题目精选05-01

医学面试类题目05-01

高职面试题目03-03

销售员面试技巧及题目05-01

应急面试题目及答案06-06

情景面试题题目及答案03-15

面试笔试题目及答案03-15

医学检验面试题目03-26

护理人员面试题目04-26

教师面试题目汇总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