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华荣小学教师值班制度

华荣小学教师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7:19:2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华荣小学教师值班制度

夜勤保安工作是学校夜间治保工作的重要保障,是学校办学状况和文明程度的展示窗口。因此,夜勤保安人员应在学校总务处与安全干部领导下,自觉遵守“五有”、“五勤”工作标准,即: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警必出、有事必报,眼勤、脑勤、口勤、手勤、腿勤。

华荣小学教师值班制度

一、按时到岗,做到不迟到、早退和擅自脱岗;发生无人接-班情况应坚守岗位,并积极与总务主任或安全干部取得联系;不随便请人代班,因病因事请假必须提前向总务主任或安全干部请假。

二、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时间不得酗酒、瞌睡及进行各种娱乐等与工作无关活动,不得携带家属、亲朋陪护,更不得容留任何人以非公务理由进入校园。

三、认真学习保安工作条例,熟悉校区地理环境,精通本职业务,明确警卫目标、执勤范围和工作要求,熟悉报警装置、通讯设备以及消防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重点区域应做到心中有数,加强防范。

四、认真参加各种规定的培训活动,主动按规定取得上岗证,并按时参加复检,培训、复检情况及时如实告知学校总务主任或安全干部。

五、工作期间按规定着装,做到仪表端庄大方、整洁规范,接待问询或接听电话应礼貌待人、语言文明、耐心周到,并做好相关电话记录和内容转达。

六、认真做好门卫卫生包干,保持门卫室、值班室整洁,自觉维护校门附近学校财产的安全,发现财产损坏及时向总务处报修;门卫室、值班室所有设备须按规范操作,禁止随意更改监控设备的设置。

七、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自觉检查监控设备性能和保安工用具及相关财物是否完好,交-班留言做到口头送达或书面留言委托送达。

八、晚10点至晨5点无总务处预先告知,除特殊情况经请示总务主任同意外,一律谢绝任何人进出校园,期间不得允许任何物品(车辆)进出或暂存学校;其他时间一律凭出门证放行。

九、工作期间必须经常检查监控设备的工作,及时把握校园内实时状况,发生报警事件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确认属非法侵入的立即报警,待处理完毕后须对监控设备重新实施布防;发现可疑人员须立即移交公安处理,不得私自讯问、拷打。所有调看监控及突发实践须及时如实登记。

十、接-班后立即巡视校园各处,及时关闭忘关的水电门窗;一般晚8:00后学校所有铁门、通道实施锁闭,如有人员未离场应先行锁闭待其离开时再行开启;晚9:00对学校门面厕所实施锁闭;学校所有人员离开后,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开启红外报警装置。

十一、工作期间应经常巡逻校园,一般每两次巡逻间隔不得超过两小时,其中接-班巡逻和夜1-4点的巡逻必须做到全覆盖,其他时段以校园外环境全面巡逻为主,每次巡逻的情况须及时如实登记。

十二、每日晨6:00负责打开各楼道铁门和各教室房门,学校大、小门和门面厕所撤去挂锁,并在下班前检查监控设备性能和保安工用具及相关财物是否完好,准备实施交接-班。

十三、工作期间如学校有大型活动或艺校上课,应配合管理人员做好校门内外人员、车辆的疏导,确保参与活动人员的进出通畅。

【华荣小学教师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防汛值班制度02-08

中学值班制度04-01

仓库值班制度02-2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工厂值班制度02-24

消防值班制度02-17

值班制度范本02-17

值班加班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