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2 09:46:29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门店请假制度

一、 目的:

门店请假制度

为规范公司及分部考勤管理工作,为公司及各分部考勤管理工作提供明确的依据。

二、 范围:

适用范围:家得乐超市门店全体员工

发布范围:家得乐超市门店全体员工

三、 名词解释:

迟到:在规定上班时间后到岗,超出上班时间1分钟以内者视为迟到。

早退:在规定下班时间前离岗,离下班时间1分钟以内者视为早退。

旷工:(1)不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不上班者。

(2)请假期限已满,未续假或续假未获批准而逾期不归者。

(3)不服从调动和工作分配,未按时到工作岗位报到者。

(4)超过60分钟未到(或离开)岗位,且无充分理由办理补假手续者。

(5)请假原因不属实者。

加班:由公司安排的,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的上班时间,称为加班。支援、出差、学习人员由所在地区的人资负责统计、监督以上人员的出勤情况。

四、 作息时间

根据门店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五、考勤打卡

1、各部门实行打卡制度,每天上班、餐前、餐后、下班打卡。员工上下班需亲自打卡,任何人不得代他人或由他人代刷、打卡,违反此规定者,公司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2、员工因公外出不能按时刷、打卡,应最晚于下一工作日内在未打卡处注明因公外出时间及原因,由授权领导签字,以便统计考勤;

3、人力资源部根据每月员工打卡记录做相应员工的工资。

六、请假制度

1)、请假程序

员工请假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休假。因特殊情况未提前请假时,应于当

第1页 共2页

日上班一小时以内以电话或其他有效方式向主管领导请假,并于三个工作日内,补办请假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1、员工申请假期应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填写《请假单》详见附件,写明原因事由,经管理层批准后方可休假,请假必须提前一天告知其直接管理层,请假单必须交(传)给人事专员存档。

2、相关领导核准时,原则上无特殊情况或影响正常工作的不准假。

3、遇特殊情况必须请假而又无人替岗的,可由直接管理层到主管领导处说明请假原因,由主管领导确定是否准假。直接上级领导如不在公司,可由主管领导直接批准,主管领导不在时由再上一级领导批准并通知其主管领导(门店最高审批到店长)。

4、正常休息之外的请假为无薪假,扣除相应工资,及满勤奖,如旷工三日以上按自动离职处理。

2)、审批权限

一天以内(包括一天)的请假经部门领导同意;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的请假必须经过主管领导同意;三天以上的请假要经店长签批同意后方可休假。

门店七天以上的请假,公司会根据部门实际工作需要,待岗处理。

3)、门店店长、总经理休假需填写请假单提前一日至总部人事部审批,方可进行休假,未经审批按旷工处理。附,总部人事部信箱:http://www.ahsrst.cn

4)、门店店长休假审批单上需注明休假期间代理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一并上传总公司人事部,以备联络。

7.其他:

工作时间应该为顾客提供服务,因此不允许在工作时间内从事任何和工作无关的活动,否则将被视为盗窃公司时间的不诚实行为,公司将给予相应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将直接导致解聘。

第2页 共2页

【门店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门店考勤制度05-09

门店管理制度10-04

门店考勤制度范本05-09

门店消防安全制度01-07

小门店的考勤制度05-06

门店管理制度01-05

门店管理规章制度04-17

请假制度03-07

门店销售管理制度05-08

门店卫生管理制度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