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机电部交接-班制度

机电部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1:34:48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电部交接-班制度

一、设备操作、机房硐室值班人员,进行多班作业的一律实行交接-班制度。

机电部交接-班制度

二、交接-班时要填写交接-班记录,记录设备运行情况。

三、手上交接-班的必须提前10~15分钟到达现场进行,进行手上交接-班。

四、交-班前将机台场地打扫干净。

五、接-班人听取交-班人介绍设备运行情况并查看记录。

六、查看记录后对设备进行检查,符合记录并试车正常后在记录上签字后交-班完毕。

七、接-班人员未到,交-班人不得自行离开岗位,接-班人酒后或精神不正常时交-班人不得交-班,接-班人不得强行上岗。

机电人员交接-班制度2015-12-13 20:40 | #2楼

(一) 交-班人员要清洁完各自的机房、泵房、配电房、值班表、维修室、空调房的卫生方可交-班。

(二) 值班人员应按统一安排的班次值班,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不能私自调班、顶班。因故不能值班者,必须提前征得主管同意,按规定填写调、请假单后报主管审批才能生效。

(三) 交接-班双方人员必须做好交接的准备工作,正点进行交接。其内容包括有:查看运行记录,介绍运行状况和方式,以及设备检修,变更等情况,清点仪器、工具、检查设备状况等。交接-班时双方在值班日期上签字。

(四) 接-班人员应提前十五分钟到班,并了解好上班机电运行情况和维修处理后方能正式进班。进班后要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确保各系统的正常运转。

(五) 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交接-班:

1、在事故处理未完成或重大设备启动或正处于停机时;

2、交接准备工作未完成时;

3、接-班人数未能达到规定人数的最低限度时;

4、接-班人员有醉酒现象或神志不清而未找到顶班人时。

机电队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3:26 | #3楼

1、交接-班必须在现场交接,接-班人必须提前20分钟到达现场。交接-班必须按操作规程规定的内容和巡回检查制度、巡回检查图表所定的检查路线双方进行检查交接。

2、交-班人必须将本班设备的运行和检修情况向接-班人详细交接清楚并填写记录,接-班人员经过检查认为情况属实后,双方签字方可进行交接。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接-班人有权不接-班:

(1)设备运行状况和检修情况交代不明;

(2)工具材料、配件、安全设施及各种资料丢失,记录损坏者;

(3)发生事故本应处理而未处理者;

(4)设备和场所卫生不清洁。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交-班人不得交-班:

(1)对于马虎从事,不按操作规程和巡回检查内容规定的检查路线对设备进行检查者,记录不完整不得交-班。

(2)发现接-班人喝酒或有病容和精神失常者。

(3)不是本岗位专职人员,又未接到上级领导通知者。

5、双方交接-班后,岗位发生一切事情,均由接-班人负责。(特殊情况另作分析)

6、本制度适合于各种机电设备运行岗位。

机电人员岗位交接-班管理制度2015-12-13 9:25 | #4楼

一、交接-班必须在现场交接,接-班人必须提前20分钟到达现场,交接-班须按《操作规程》规定的内容和巡回检查制度,巡回检查图表所规定的检查路线,双方进行检查、交接。

二、交-班人必须将本班设备的运行和检修情况与接-班人详细交接清楚,并填写记录。接-班人员经过检查,认为情况属实后。双方签字方可进行交接,离岗。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接-班人有权拒绝接-班。

1、设备运行情况和检修情况交不明。

2、工具、材料、配件、安全设施及各种资料丢失,记录损坏者。

3、发生事故本应处理而未处理者。

4、设备和场所不卫生清洁。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交-班人不得交-班。

1、对于马虎从事,不按《操作规程》和巡回检查内容规定的检查路线对设备认真检查者,没作完整记录,不得交-班。

2、发现按班人喝酒或有病容和精神失常者。

3、不是本岗位专职人员,又未接到上级领导通知者。

五、双方交接-班后,岗位发生一切事情,均由接-班人负责。

六、本制度适用于各种机电设备的运行岗位。

机电工现场交接-班制度2015-12-13 21:45 | #5楼

一、 各班机电维修工要严格交接-班和轮集休制度,不得出现空岗和少于规定出勤(四人保三人出勤,三人保两人,两人保一人)的按错休罚款。

二、 各班机电维修工要正常参加工区的班前班后会。

三、 接-班机电维修工要首先到现场将迎头所有设备检查一遍,有问题提示交-班电工要立即整改,否则按交接-班标准扣分。

四、 交接机电工要提前1~2小时将现场的设备、设施、电机车试运转,无失爆,无断丝,标志牌完好,清晰,卫生整洁,待接-班机电维修工到现场后共同将所有设备交接签字(如有问题两人必须共同处理,否则不得签字交接或交接-班无效)。井下各类设备应杜绝失爆,由于工作失误造成的失爆全部罚款由责任人承担。

五、 现场交接不到的问题,所有扣款和隐患一律由当班机电工负责。

六、 升井后,机电工及时填写检修记录。

【机电部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

交接班制度【荐】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