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掘进机交接-班制度

掘进机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1:44:28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掘进机交接-班制度

一、生产作业前,由队领导、值班干部组织全体员工召开班前会。认真执行以思想问询、安全点评、任务部署、安全宣誓等为主要内容的班前礼仪。

掘进机交接-班制度

二、员工按时到达工作现场,实行手指口述交接-班,接-班人不来,交-班人不走。

三、执行“七不交接”规定。

1、设备运行情况交待不清不交接;

2、设备故障、隐患、现状交待不清不交接;

3、应处理而未处理的问题和原因交待不清不交接;

4、工具、配件、安全器材与实际数量不符不交接;

5、记录填写不完整不交接;

6、接-班者酗酒或精神不正常的不交接。

四、交接-班时,接-班人员要认真听取交-班人员有关设备运行和现场安全质量情况,并由交-班人员陪同,对工作现场进行检查。

五、有一方未按规定交接-班时,另一方有权拒绝交接-班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煤矿掘进队井下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7:13 | #2楼

为了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搞好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特制定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

一、 凡属当班矿级井下值班领导都必须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责任。

二、 接-班人员必须提前30分钟上班,必须在井下现场交接并在指定地点交接做好交接记录。

三、 接-班的人员到达岗位后,根据交接-班的主要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再看上一班的记录,然后双方再进行交接签字。

四、 交接的人员必须交清下一班的注意事项(除填写值班记录外的还要口头详细交接)。

1、安全情况:采、掘、机、通、运等五大项,特别是“一通三防”上的关键问题,水、火、瓦斯、顶板、支护、粉尘、电器设备等安全情况。

2、 本班主要经验教训及下一班的应注意事项。

3、 生产或检修以及整治情况。

4、 电器设备的运行情况。

5、 文明生产情况。

五、 接-班人认为上一班交待的情况已经清楚,并与自己检查的情况一致方可进行签字,完清交接手续。

六、 接-班人员如发现本班人员未完成应尽职责或交接不清,应当面提出,经双方签字为准。

七、 井下现场接-班人员接了班就必须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全责。

为加强区队对岗位的管理,规范各岗位的现场交接-班行为,经调度室研究制定《岗位现场交接-班制度》。

1、接-班人员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达工作岗位现场交接-班,

需要现场交接-班的岗位工包括:跟班区队长、班组长、验收员、电钳工、瓦检员、掘进操作工等。

2、交-班人员必须在交-班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如:检查安全隐患、整理工具材料、设备物品管理、文明卫生施工等。

3、交-班人员要将当班设备运转情况,维护检查情况,安全情况,事故隐患等向接-班人交代清楚,接-班人未到时,交-班人员严禁离开。

4、交接-班双方共同巡回检查工作地点,对存在安全隐患、设备运转情况、物品材料工具、文明卫生施工、安全设施状况等情况等交待清楚。

5 对交接-班时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汇报区队值班领导及有关部门,并详细记录。

6 双方交接完毕后,在交接记录本上记录并签字,交-班人员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7、 交接-班后,如因交接不明所发生事故,必须根据事故原因追究责任。

8、接-班人员应做到三不接,即部件损坏和丢失不接-班;发生事故说不清情况不接-班;设备、工具损坏或丢失找不到责任人不接-班。

【掘进机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值班及交接班制度11-09

护士交接班制度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