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司炉工交接-班制度

司炉工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8:51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司炉工交接-班制度

司炉工交接-班制度

1、交-班人员应提前做好交-班准备工作,如接-班人员未按时接-班可向锅炉房管理人员汇报,但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2、 接-班人员应按规定时间到达锅炉房,听取交-班情况介绍,由交接-班双方共同按巡回检查路线认真检查,并将交接的内容和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入交接-班记录中,并由双方签字认可 。

3、遇到时下列情况之一不得进行交接-班,必要时可报请锅炉房管理人员协调解决,“五不交接”是:

(1) 热载体炉受热面、附属设备、安全附件、自控保护装置、主要阀门管道等主要设备、部件出现导常情况时不进行交接-班。

(2) 温度、压力、液位及燃烧情况异常时不进行交接-班。

(3) 不交-班给刚喝过酒的司炉工和无证司炉工。

(4) 正在处理事故时不进行交接-班。

(5) 记录不齐全、不正确,工具备件不齐全或出借手续不全不进行交接-班。

4、交接-班人员在交接-班记录中签字后再发现的问题,原则上由接-班人员负责。

司炉工交接-班制度2015-12-14 9:44 | #2楼

一、交接-班制度

(1) 交接上一班的现场记录。

(2) 交接上一班所发生的特殊情况,例如故障、事故、检修等。

(3) 交接锅炉运行情况和缺陷问题。

(4) 交接安全附件和附属设备的运行情况。

(5) 交接各种阀门的开关位置和自控仪表情况。

(6) 交接燃料的质量和存量。

(7) 交接水质和水处理情况。

(8) 交接所用的工具。

(9) 交接清洁、保养情况。

(10)上下班班长和有关人员应对锅炉、包括所管理的设备,共同进行一次巡回检查,认真交-班与接-班。

二、交-班前应做好以下工作:

(1) 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2) 清除灰渣一次,准备好充足燃料。保证煤斗内煤满,并且加煤车煤满。

(3) 做好场地设备工具的清洁整理工作。

若在交-班前发生事故,应先处理好事故后、再行交-班。接-班人员应认真做好接-班工作,如发生事故应主动了解事故情况,积极协助上一班事故处理

司炉工交接-班制度2015-12-14 9:27 | #3楼

一、接-班人员要按照规定班次和规定时间,提前到锅炉房做好接-班准备工作,并要详细了解上班次锅炉运行情况。

二、交-班者要提前做好交-班的准备工作,各部位要保持运行正常,为接-班者做好准备工作。

三、在交接-班时,如果接-班人员没有到达现场,交-班人员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四、交-班者需做到“五交”和“五不交”。

“五交”是:

1、锅炉压力、水位、温度和燃烧正常;

2、锅炉安全附件灵敏可靠;

3、锅炉本体和附属设备无异常;

4、运行记录资料,备件、工具、用具齐全;

5、锅炉房整洁,达到文明生产。

“五不交”是:

1、接-班的司炉人员喝酒时不交;

2、锅炉本体和附属设备出现异常现象时不交;

3、在处理事故时不交;

4、接-班人员不到时不交;

5、锅炉压力、水位、温度和燃烧不正常时不交。

五、交接-班时,由双方按巡回检查路线逐项检查,做到件件事情有交待,将交接的内容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地填写在运行记录和交接-班记录中。

六、交接-班要交接上级有关运行方面的指令。

七、交接者在交接-班记录簿中签字后,又发现了设备缺陷,应由接-班者负责。

【司炉工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值班及交接班制度11-09

护士交接班制度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