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煤矿各工种交接-班制度

煤矿各工种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44:28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各工种交接-班制度

1、 每天上班前,必须提前40分钟到井口开班前会,开完后,提前20分钟到井下现场交接-班。

煤矿各工种交接-班制度

2、 做到口对口、手对手交接,严禁提前出井和不准时接-班,如有违反者,罚款50元。

3、 瓦检员交接-班时,必须向下一班瓦检员交待清楚;各个工作面地点的瓦斯及二氧化碳浓度,严格瓦斯检查制度。

4、 交待井下通风系统:包括局扇、及电气设备的运转情况。

5、 安全员交接时:必须交电流表 各个工作地点的顶板,支护,安全隐患,如不交接清楚者,发生不安全问题应由上一班人员负责,并处罚50—100元罚款。

6、 班长交接时,应交清各工作面的安全情况,如支护质量不合格或给下班留下不安全隐患,不及时处理,留下不安全隐患,一次处罚200元。

7、 严格现场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交接清楚安全及隐患。严禁给下一班留下隐患。

8、 以上规定,大家共同遵守,包括(绞车监控,抽放泵房及矿灯房)都是手上交接-班,此规定不提违反,如有违反者及不交接清楚者,罚款200元。

9、 每天上班前,必须提前40分钟到井口开班前会,开完后,提前20分钟到井下现场交接-班。

10、 做到口对口、手对手交接,严禁提前出井和不准时接-班,如有违反者,罚款50元。

11、 瓦检员交接-班时,必须向下一班瓦检员交待清楚;各个工作面地点的瓦斯及二氧化碳浓度,严格瓦斯检查制度。

12、 交待井下通风系统:包括局扇、及电气设备的运转情况。

13、 安全员交接时:必须交电流表 各个工作地点的顶板,支护,安全隐患,如不交接清楚者,发生不安全问题应由上一班人员负责,交处罚50—100元罚款。

14、 在交接时,应交清各工作面的安全情况,如支护质量不合格或给下班留下不安全隐患,不及时处理,留下不安全隐患,一次处罚200元。

15、 严格现场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交接清楚安全及隐患。严禁给下一班留下隐患。

16、 以上规定,大家共同遵守,包括(绞车监控,抽放泵房及矿灯房)都是手上交接-班,此规定不提违反,如有违反者及不交接清楚者,罚款200元。

煤矿各岗位、工种交接-班细则2015-12-14 17:37 | #2楼

1. 泵站:

1) 必须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严格按规程措施施工,保证安全与工程质量。

2) 电站车盘及地面在交接-班时冲洗一次,变压器开关除外,但必须用面纱擦净。

3) 各个设备必须完好,工具及 器材完整无缺。

4) 乳化液浓度必须达到规程规定(0.9—1.5╣)。

5) 无杂物、垃圾及污水,积水及时排净。

6) 如有当班处理不了的问题应及时汇报及交接清楚。

2. 机尾:

1) 电机周围及端头架文明生产质量达标,挡煤板以外不得有浮煤及杂物。

2) 各油池不得无油或少油,及时观察油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回报。

3) 吊梁轨必须拆卸及时,同时回收吊环链子及钩环,并运到指定地点。

4) 机尾至设备列车尾的电缆用棉纱擦干,水坝内不得积水过多,并及时清扫淤泥。

5) 超前支护必须符合规定,保证齐、直,柱距1米,保险绳及时拴好并有效,柱帽要牢固。

6) 机尾电缆不得太拥挤(20米以内)管路同。

7) 密集要符合规定要求,不得超前支护后。

8) 人行道要符合要求,保险绳要成一条直线。

3. 支架:

1) 各支架必须接顶严密并达到初撑力,端面距符合规定。

2) 机头机尾与中间溜槽必须成一条直线,浮煤清理干净。

3) 各操作阀灵活可靠,管路完好无渗漏现象。

4) 架间电缆及管路不得有挤伤现象。

5) 若有问题当班处理不了的及时汇报并交接清楚。

4. 煤机:

1) 各操作按钮必须灵活可靠。对接螺栓无松动现象,各油位必须符合规定。

2) 两滚筒截齿必须当班更换齐全,不得留底煤,顶煤不得超过200mm,并保证运输机平直,若留有顶煤和底煤过多要及时汇报及记录。

3) 各冷却水管必须完好,压力达到规定要求,机身上浮煤清理干净,检修时把机身前拉空。

5. 机头:

1) 电机周围及端头架文明生产质量达标,各油池内油位符合规定并及时观察。

2) 超前支护要齐直,柱帽牢靠,保险绳及时拴好并有效。

3) 人行道要畅通,并符合规定,保险绳成一条直线。

4) 各设备必须保证完好。

6. 马蹄尔:

1) 转载机各班冲洗一次,机身上不得有杂物。

2) 卸下的皮带架外运20米以外并放整齐。

3) 各油位必须符合规定要求,灭火器要齐全、完好。

4) 搞好设备及人行道的文明生产,对设备实行试运转。

5) 清扫转载机机头30米以内的卫生。

7. 班长:

1. 严格现场交接-班。量好进尺,机头机尾运输机成一条直线。

2. 检查各工种的交接情况,发现问题当班处理。

3. 全面交接两顺槽及工作面工程质量,及时 各工种注意事项。

4. 交接本内容要详细、真实。

以上规定自制定之日实施,若有一处不符合要求或不按要求交接,当班走一分,罚款100元。

煤矿各队组交接-班管理制度2015-12-14 23:38 | #3楼

一、接-班人员每天6:30开始召开班前会,班前会前工人必须换好工作服准备点名。严格按照“班前会流程”召开班前会。

二、接-班的人员到达岗位后,根据交接-班的主要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再看上一班的记录,然后双方再进行交接签字。需要现场交接-班的岗位工包括:跟班队长、班组长、验收员、电钳工、掘进操作工等。

三、交接的人员必须交清下一班的注意事项(除填写值班记录外的还要口头详细交接)。包括:检查安全隐患、整理工具材料、设备物品管理、文明卫生施工等。

四、接-班人认为上一班交待的情况已经清楚,并与自己检查的情况一致方可进行签字,完清交接手续。

五、对交接-班时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汇报区队值班领导及有关部门,并详细记录。

六、双方交接完毕后,在交接记录本上记录并签字,交-班人员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七、交接-班后,如因交接不明所发生事故,必须根据事故原因追究责任。

八、接-班人员应做到三不接,即部件损坏和丢失不接-班;发生事故说不清情况不接-班;设备、工具损坏或丢失找不到责任人不接-班。

某煤矿岗位工交接-班制度2015-12-14 20:29 | #4楼

一、岗位工必须现场交接-班。交-班人员应提前一小时做好交-班的准备工作,整理好值班记录及其他技术资料、工具、安全用具,并清扫设备和现场卫生。

二、接-班人员应在现场听取交-班人交接情况并认真查看值班记录。

三、交-班人应向接-班人交待以下内容:

1、系统运行方式;

2、保护和自动装置的运行及变更情况;

3、设备异常、事故处理、缺陷处理情况;

4、设备检修、试验情况、安全设施布置情况。

四、接-班人员检查核对完毕并无异议后,交接-班人员分别在记录内签名,未进行交接-班签名手续前交-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

五、交接-班必须严格执行"六交,六不接"原则。

1、交清当班运转情况,交接不清不接。

2、交清应处理而未处理问题的原因,不清楚不接。

3、交清设备故障和隐患,交待不清不接。

4、交清工具和材料配件的情况,数量不符时不接。

5、交清设备和室内卫生打扫情况,不清洁不接。

6、交清各种记录填写情况,填写不完整或未填写不接。

六、交接-班人员认为未按规定进行交接-班时,有权拒绝交接-班,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七、交接-班时发生事故,应立即停止交接,有交-班人员进行处理,接-班人员协助处理。

八、对未按规定执行交接-班的岗位司机,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煤矿各工种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煤矿薪酬制度05-18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