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配电室交接-班制度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1:10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

1、交-班人员应提前一小时做好交-班的准备工作,整理好值班记录及其它技术记录、工具、安全用具,并清扫设备和现场(操作室)卫生。交-班班长做好交-班小结。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

2、接-班全体人员应在正点前15分钟到达交接-班地点,穿好标志服,佩带值班标志,在班长的带领下在值班工作台前列队集体听取交-班班长口头交待,并认真查看值班记录等交接-班有关的资料。

3、交-班班长应向接-班全体人员交待以下内容:

3.1 系统和各配电室的运行情况。

3.2 保护和自动装置的运行及变更情况

3.3 设备异常、事故处理、缺陷处理情况。

3.4 已执行的倒闸操作、未执行的操作票及操作的预告。

3.5 设备检修、设备检修试验情况、安全措施布置、地线组数、编号、位置、使用中和已签收的工作票情况。

3.6 工器具及环境卫生情况。

3.7 上级通知及其他需要交接的事项。

4、接-班人员听取完交-班班长的交-班接待后,还应做如下工作:

4.1 按专责分工进行设备巡视检查和卫生、工器具检查。对上一班操作过的一、二次设备和发现的缺陷及异常应做重点检查。

4.2 接-班人员应通过微机逐台核对运行方式与交-班记录是否一致。还应检查交通、通讯工具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工具齐全。

4.3 检查后分步向班长汇报检查结果。

5、接-班人员检查核对完毕并无异议后,双方全体人员分别在值班记录和相应栏目内签名,交接-班手续结束。正常情况下必须做到正点交接-班。

6、未进行交接-班签名手续前,交-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

7、下列情况下不得进行交接-班。

7.1、交接小结内容不全,不清除,情况不明、记录不详。

7.2、接-班人员接-班前不巡视主控室设备。

7.3、接-班人员不齐或有酒后接-班者。

7.4、正在进行事故处理或倒闸操作时。

7.5、设备及现场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

8、交接-班时发生事故,应立即停止交接-班,由交-班人员进行事故处理,接-班人员在交-班班长指挥下协助处理。

9、操作人员接-班后发现现场情况与交-班记录不一致时,应立即向班长或车间汇报,必要时向调度员汇报。

德固赛凯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015年2月13日

百货商场变配电室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1:16 | #2楼

1、交-班人员应详细介绍当班设备和系统运行情况,讲清需要注意事项和解决的问题,并在《交接-班记录本》上按规定内容逐项登记;接-班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岗,仔细了解当班设备和系统的运行情况,对交接的设备设施、运行记录、事故记录、工作票、操作票、主管部门通知和工具、仪器仪表、消防设备、钥匙等进行确认,对《交接-班记录本》上登记的内容逐项审核,做到交接清楚,确认无误后双方必须签字交接。

2、如发生系统故障或正在进行操作应停止交接,由交-班人员负责,接-班人员协助交-班人员共同处理,完毕后再进行交接。

3、每班交-班前,交-班者应负责打扫卫生,做到交-班时室内外干净、整洁。

4、下列情况可以不交-班或不接-班:

(1)发现接-班人员精神状态不良(喝酒、疲倦、伤病)不交-班。

(2)设备故障或运行异常,设备记录与实际运行状况不符,对设备运行情况或记录不清楚可不接-班。

(3)接-班值班员清点配电室专用工具,仪器仪表不齐,交、接-班人数不齐,设备或室内外环境卫生不好不接-班。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2015-12-14 9:22 | #3楼

一、 交-班人员在交-班之前应认真整理并填写好交接-班记录,进行一次设备交-班前的全面检查,清点好安全工具、仪表及备用工具器材,交接-班前打扫好室内卫生。

二、 接-班人员应按规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工作场所,做好接-班准备。

三、 交-班时交-班人员应同接-班人员交代清楚设备运行方式和操作内容和任务。

四、 交-班人员应将本值班运行情况、发现问题、事故处理情况,接-班人员应注意的情况、事项、接地线装设地点数量、负荷变化预计及有关领导批示等向接-班人员详细交代。

五、 在交接-班过程中,一般不进行重大操作,如必须操作或事故处理时应停止交接,由交-班人处理,接-班人协助。

六、 交接-班时应共同进行交接检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对有问题的部位应重点检查。交接-班时没有发现的问题,由接-班者负责。 七、 交-班人员若发现接-班人员有病容、醉酒或其他异常现象时,应拒绝交-班并迅速报告主管或电气负责人,听候处理。不报告者,发生事故,由交-班者负责。

八、 交接-班应按规定时间进行交接,接-班者没来,交-班者不报告而又私自离开值班岗位,发生事故由交-班负责。

九、 交接-班结束后,双方在交接记录薄上签字,交接-班方可结束,交-班人员应及时离场。

西安世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世融嘉城物业管理处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06-14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11-02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3篇01-02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3篇)01-03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合集3篇)01-04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合集3篇01-05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配电室的管理制度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