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隧道工序交接-班制度

隧道工序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8:49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隧道工序交接-班制度

1、接-班人员应提前到岗,进行预检,并按时参加交接-班会。严禁电话交接。

隧道工序交接-班制度

2、交接-班程序:接-班人班前检查—开班前会—对口-交接—接-班人签字—交接-班人开班后会。

3、班前会由接-班班长主持,具体内容是:接-班班长检查出勤;交-班班长介绍本班生产情况;各岗位汇报班前检查情况;听取领导(或值班干部、安全员)强调的安全和生产注意事项、要求和任务;接-班班长布置本班工作。

4、接-班者与交-班者要按巡回检查路线和内容,在生产现场进行对口-交接,严格执行“十交、五不接”规定,即:(“十交”:交任务、交操作、交指标、交质量、交设备、交安全环保消防器材和卫生情况、交问题、交经验、交工具、交记录)。(“五不接”:设备存在安全隐患不接、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不接、工具不全不接、操作情况不正常不接、记录不全部接)。对本隧道内的重要监控部位、重点监护以免遇到重大情况,必须逐项交接,并做好详细记录。

5、交接-班时发现重大问题由各岗位交接人员共同处理;若交-班人员自行离岗,由此引起安全的一切后果由交-班人员负责;交接-班过程中如发生争议,应由双方班长和参加交接-班会议的领导或值班干部协商解决。接-班班组若有个别人员未到岗,则该岗位的交-班者必须得到交接-班双方班长许可后方可离岗;接-班班组因故严重缺员,由双方班长和领导或值班干部协调、必要时由上班人员连岗,接-班后在生产中发生的问题及交待中的问题,一律由接-班人员负责处理。

6、交接-班完毕后,接-班者在交接-班日记本上签字,交-班者方可离岗,参加班后会。班后会由班长主持,具体内容是:各岗位汇报当班情况;班组安全员、质检员汇报当班安全、质量问题;班长总结当班生产情况,并进行讲评。

7、交接-班日记和生产原始操作记录要做到真实、准确、详细、整洁,反对弄虚作假,异常情况要有分析处理过程。交接-班日记一般要填写接-班人员的人数、交接-班时间和交接-班负责人的姓名。

【隧道工序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工序管理制度04-18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值班及交接班制度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