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瓦斯检查工交接-班制度

瓦斯检查工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3:03:10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瓦斯检查工交接-班制度

第一条 为了保证对井下瓦斯监视、及时发现和处理瓦斯隐患,根据《煤矿安全规程》,制定本制度。

瓦斯检查工交接-班制度

第二条 瓦斯检查工实行井下现场交接-班。作业区域内禁止瓦斯检查工空岗。

第三条 交接-班时间

常日班:7:50~8:10;

下午班:15:50~16:10;

夜 班:23:50~凌晨0:10。

第四条 交接-班地点。掘进工作面应在局部通风机处,采煤工作面应在回风巷入口新鲜风流处,其他由通风班长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第五条 交接-班内容。应就通风系统、瓦斯、防尘、防火、爆破、局部通风等方面按下列要求交接:

(1)班内有无异常情况,是否需要下班继续处理;

(2)班内发现的隐患处理情况,是否要下班继续处理;

(3)班内通风设施运行情况;

(4)领导交办事项完成情况;

(5)应当注意的事项。

第六条 交接-班结束,交接人员双方应在交接-班手册上

瓦斯检查工交接-班制度2015-12-14 23:32 | #2楼

1、瓦斯检查员应在隧道口值班室交接-班,不得提前离开检查地点到交接-班地点等候交接-班,避免分工区域无人检查、监视通风、瓦斯状况。

2、交-班人员应检查接-班人员是否班前酗酒、劳保用品、瓦检设备是否齐备,否则不予交-班,同时向项目部有关领导进行汇报。

3、交接-班内容:

1)分工区域内通风、瓦斯、防突、防火、局部通风及生产情况有无异常,以及需要下一班处理和采取的措施。

2)分工区域内发生的“一通三防”隐患,当班处理的情况及需要下一班继续处理的内容。

3)分工区域内各通风安全设施、装备的运转情况,是否需要维修、增加或拆除。

4)有关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落实情况和需要请示的问题。

4、接-班人员必须做到“上一班不交清,下一班不接-班”。交-班后交接-班人员必须共同在交接-班手册上签字,记录备查。

【瓦斯检查工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瓦斯治理奖惩制度05-08

瓦斯排放管理制度04-21

排放瓦斯管理制度05-05

矿井瓦斯管理制度03-29

瓦斯抽放管理制度04-18

瓦斯抽采管理制度03-31

抽放瓦斯管理制度03-2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