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加班制度>《干部职工加班调休制度

干部职工加班调休制度

时间:2022-04-22 10:08:51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职工加班调休制度

一、 目的

干部职工加班调休制度

为提高效率,兼顾公平,对职工额外劳动进行合理补偿,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根据《劳动法》及《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国务院令第174号)等相关文件,结合我司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制度。

二、 适用范围

此制度适用于技术中心全体职工。

三、 加班认定原则及操作程序

3.1、加班认定

各部门只有在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时,才能允许职工加班。

(1)在正常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内工作不能间断,需要连续进行作业的;

(2)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者其他原因,威胁生命财产安全或有可能造成较大负面影响,需要紧急处理的;

(3)为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紧急任务的。

3.2、加班审批程序

(1)、要求职工加班前,首先须征得职工本人同意。如职工自愿提出加班,应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方可执行。

(2)、加班前必须填报《加班申请单》,写明加班时间、地点、事由,经项目经理(部门经理)签字同意后,报行政人事经理备案,月底随考勤表汇总至人事行政科。

3.3、不认定加班的情形

(1)、如已发生加班情况,但在当月考勤中未见《加班申请单》的;

(2)、不办加班审批手续和未经批准擅自加班的行为;

3.4、每位职工每月加班时长不得超过36小时

四、 加班调休原则及加班费支付

4.1、调休原则

加班发生当月,在确保完成当月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各部门负责人可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安排具有加班时间的职工调休;各部门负责人需在员工填报的《加班调休单》上签批是否同意调休意见,调休员工需将《加班调休单》报送到人事行政科审查备案,作为考勤依据。时以指纹打卡为准。

4.3、加班费支付

如确因工作任务繁忙不能在一个年度周期内安排调休完的,则依照《劳动法》相关规定支付职工加班费。加班费支付标准如下:

4.2、加班时间计算方法

公司实行八小时工作制,上午8:30-12:00,下午 13:00-17:30。 加班起算时间:白天8:30开始计算至17:30止,晚上从18:30开始计算。 最低加班时间计算单位:0.5小时。凡低于0.5小时者不计算,统计

(1)、平时安排职工延长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

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职工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五、 加班管理与统计

各部门负责人应认真受理职工提出的加班申请,判断是否属于加班范畴;符合加班范畴的,按照流程审批,事后还应对职工的实际加班情况进行例行监督检查。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应及时提报行政人事科,按照公司规定通报处理。

各部门负责人负责统计当月本部门员工的加班时间汇总表,月底和《加班申请表》一起提交至公司人事行政科作为考勤依据。

六、 其他规定

本制度即日起实施,解释权在行政人事科。如本制度与上级相关文件的规定有抵触部分,依上级文件规定为准。

干部职工加班及请假制度补充规定2015-12-12 22:24 | #2楼

一、请假

(一)病假:必须有医院出具的证明方可请病假。

(二)事假:必须是家庭直系亲属红白喜事或直系亲属家属生病必须照顾的,但需出具医院证明。父母过逝按规定请丧假3天,县外的加路程假,丧假不计算在事假内。一年内未请事假的,年终发放300元作为奖励。

(四)年休假:不是请病假和事假而需要请假的,一律抵干部职工年休假。《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由镇安排干部职工外出考察学习时间抵年休假。一年内,干部职工未休完年休假的,未休天数按加班计算,发给加班补助。 凡在一年内请病假累计超过30天或请事假累计超过15天的,当年不享受年休假待遇。若在休假后,再请病假、事假超过以上规定时间的,则在下一年不再享受年休假。无论是请何种假,都必须有请假条,否则,视为旷工,每旷工一天,扣除年终目标奖100元。

二、加班

(一)干部职工加班按天计算,加班由分管领导和党政主要领导决定。每加班一天,发给加班票一张,必须有分管领导和党政主要领导签字方可认定为加班。因工作拖拉,完

不成工作任务而加班的,不算加班。加班补助有两种形式,一是安排补休,二是发放加班补助费,干部加班情况每月公布一次并及时兑现加班补助。

(二)周末赶场天加班分成两班,中午不安排休息,由党委书记、镇长分别带一个班,加班人员上午9时前必须到办公室签到,不得代签,由带班领导和党政办公室负责,下午4:30时方可签退,否则视为早退, 且不算加班。

普安党政办公室

2012年3月1日

【干部职工加班调休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加班调休制度05-10

加班换调休制度05-10

加班补贴或调休制度05-10

加班调休制度范本03-27

劳动法加班调休制度05-10

关于调休与加班制度(通用10篇)03-03

加班调休通知书11-02

加班调休申请书03-13

加班申请调休怎么写09-09

加班调休申请书2篇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