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纪委机关保密制度

纪委机关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49:45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纪委机关保密制度

第一条为了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更好地履行县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秘密法》及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秘密法》细则要求,结合本机关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纪委机关保密制度

第二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遵守保密纪律,并同泄漏党和国家秘密的现象作坚决的斗争。

第三条成立保密工作领导组,组长由分管办公室的领导担任,成员由办公室主任及文件收发人员组成。

第四条每月集体学习有关保密法规、制度一次。完成保密刊物的征订任务。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保密工作活动。

第五条干部职工必须自觉接受保密监督,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下列保密守则:

(一)不该说的机密,绝对不说;

(二)不该问的机密,绝对不问;

(三)不该看的机密,绝对不看;

(四)不该记录的机密,绝对不记录;

(五)不在未采取保密措施的电子信息、设备中记录、传输、储存党和国家秘密事项;

(六)不在私人通信及公开发表的文章、著作中涉及机密;

(七)不在公共场所和家属、子女、亲友及其他无关人员面前谈论机密;

(八)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地方存放机密文件、资料;

(九)不在普通电话、明码电报、普通邮局、传达机密事项;

(十)不携带机密文件、材料游览、参观、探亲、访友和出入公共场所。

第六条认真做好保密文件的管理工作。各室在文件材料的撰写、收发、传阅、阅读、承办、保管、清退、归档、借阅、移交和销毁都必须按规定严格遵守执行。

第七条绝密级的文件、电报、资料应按确定密级的机关、单位或者有上级机关规定的范围进行阅读。对绝密级的文件、电报、资料非经原确定密级的机关、单位或上级机关批准,不得复制和摘抄。

第八条复印内部资料秘密级以上文件必须经过请示,履行审批登记手续,并将复印件按原件要求管理。

第九条选编、汇编秘密文件、资料必须依法进行保密审查,不得擅自降低、解除密级和扩大发行范围。

第十条不得将秘密文件、资料带出办公室。离开办公室,应将秘密文件、资料锁入抽屉或文件柜中,不得摆在桌上,门窗必须关闭,桌柜上锁。

第十一条本机关制发的秘密文件、材料在打印前要依照规定标明密级、规定发放范围,应标而未标明密级的文件材料不得交付打印。

第十二条起草、打印文件、材料过程中用过的草稿纸、废件等必须装入专用的废纸篓内,并及时销毁,不得作为一般垃圾处理。

第十三条销毁文件时要列出清单,批准人、监销人、销毁人签字后,由专人送到指定的销毁点销毁完才能离开现场。

第十四条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不能利用工作之便查阅和打听不该知道的秘密,不随便翻阅他人负责办理的秘密文件。

第十五条要为检举、控告人保守秘密,不准将检举控告信件交给被检举、控告的单位和个人;不准将检举人、证人的姓名和材料、证明材料泄露给被检举人和无关人员。

第十六条案件查处过程中,不准向无关人员泄露案情,严禁向被检查对象通风报信。未经领导同意,不得向新闻记者提供案件材料。宣传报道案件,要经领导批准。

第十七条发各室的文件,按清退范围,应在次年第一季度内清退完毕,需留用的文件,必须办理留用手续。

第十八条参加涉及国家秘密的各种会议,应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妥善管理会议文件、资料,传达、贯彻后应及时将会议文件、资料交档案室。

第十九条工作调动和离、退休时,必须把自己经管的秘密文件、资料和需要销毁的工作笔记本移交清退,并履行登记签字手续。

第二十条每年办理完毕的秘密文件及有查考、保存价值的材料应按文书立卷要求,收集齐全,立卷归档,其他按规定处理。

第二十一条各室印章、印鉴由专人管理。印章放置要符合保密要求,使用印章应经有关领导审核批准,履行登记手续,一律不开盖有印章的空白介绍信或便笺,必须加强对印有机关名称的信封、便笺的管理。

第二十二条非因工作需要不准随意进入档案室,更不准把无关人员带入档案室。

第二十三条如违反上述规定、发生失密、泄密者,要依情节轻重、危害大小,分别给予批评教育,依法依纪处理。

第二十四条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纪委机关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纪委保密制度04-22

纪委 保密制度04-22

纪委办案保密制度04-22

局机关保密制度_局机关保密制度条例04-05

机关档案保密制度_机关档案保密制度条例04-05

机关档案保密制度_机关档案保密制度规定04-05

机关保密制度04-22

机关 保密制度04-22

机关纪委工作报告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