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采购制度

时间:2022-04-22 16:15:22 采购制度 我要投稿

关于公司采购制度

为规范公司办公用品的采购、入库、申请、发放等环节的管理工作,提高使用效率,节约办公经费,控制成本,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关于公司采购制度

一、办公用品的分类

按使用的性质分为易耗品和耐用品两类

易耗品主要指:圆珠笔、签字笔、铅笔、笔记本、固体胶、回形针、记事本、复印纸、 笔芯、便签、橡皮、刀片、胶水、大头针、曲别针、订书钉、图钉、橡皮筋、复写纸、印油、帐页、帐本、墨水、电池、信封、档案袋、刻录盘、涂改液、白板笔、荧光笔、印泥等易耗用品;

耐用品包括为:计算器、打孔机、页码机、印章、印台、订书机、文件夹、文件柜、长尾票夹、剪刀、直尺、电脑、打印机、打印机耗材、u盘、移动硬盘、电话机、鼠标、键盘、扫描仪、空调、电风扇、相机、投影仪、办公桌椅等管理或辅助物品。

二、办公用品的申请及采购

根据本部门的办公需要,将下月所需办公用品列一份《办公用品采购申请单》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公司行政事务科(如《办公用品采购申请单》里涉及耐久品采购的,需总经理签字批示), 由行政事务科统一汇总后在次月3日前采购,其他时间不受理办公用品采购申请。对于部分使用量

大的办公易耗品,行政事务科要保证有少量的库存,以备人员增加或变更等需要,确保日常办公的正常运行。

三、办公用品的发放及使用管理

办公用品统一由行政事务科管理。办公用品采购到位后,行政事务科通知各部门根据其《办公用品采购申请单》领用办公用品,领用人必须在《办公用品领用登记表》签字。

公司为每位员工配备必备的办公用品、耐用品及签字笔等办公用品,用尽或损坏以旧换新。办公用品的使用要本着节约的原则,物尽其用,尽可能使用二次纸,节约用纸,降低成本,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打印,避免浪费。

四、办公用品的保管

个人领用的办公品必须认真保管, 因人为保管不当造成办公用品损坏需自己购买。

办公用品采购后,行政事务科要及时办理登记手续,及时建立品名、规格、金额、数量等信息台帐,以便随时查询库存记录,清楚的掌握办公用品的的采购、库存和领用情况,做到办公用品不空缺,有需求可及时发放。

五、办公用品的领用

办公用品领用时,领用人应当在行政事务科的《办公用品领用登记表》上填写领取人姓名、 日期、用品名称、领用数量。

六、离职人员办公用品交接

第2 / 3页

离职、调出人员在办理离职、交接手续时,应将所用的办公用品交接,如有缺失的照数赔偿,否则不予办理手续。

七、本办法实施后,其他部门或人员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购买,否则财务不予报销。

【公司采购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采购制度11-12

公司礼品采购制度06-09

公司采购制度(15篇)11-14

公司采购制度15篇11-13

公司采购管理制度07-21

公司采购制度集锦15篇11-16

公司采购制度(通用15篇)11-17

【热门】公司采购管理制度06-14

【精】公司采购管理制度06-14

公司采购管理制度【推荐】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