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安监局责任状

安监局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1:50:5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监局责任状

为全面完成2015年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奋斗目标及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加强目标考核力度,局领导与综合科、监管一科、监管二科科室责任人签订如下目标责任书。

安监局责任状

1、目标任务共分公共目标和业务目标两部分。(详见2015安监局工作目标)

2、年度考核严格按目标管理考核进行,并对科室责任人完成情况进行奖惩。

3、本目标责任书一式两份,安监局、科室责任人各执一份。

局领导签字: 综合科责任人签字:

2015年1月 日 2015年1月 日

安监科长责任状2016-04-10 19:44 | #2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更好的保障与维护煤矿职工的生命安全和根本利益,全面实现上级行业管理部门和公司及矿委下达的各项安全控制指标,特制定2015年度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

山西中阳暖泉煤业有限公司安全矿长(签字):

山西中阳暖泉煤业有限公司安监科长(签字):

有效期限 2012年 12月 21日至 2015年

月 30日止 12

安监科科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

一、安全生产目标:

1、所辖范围内全年安全目标:“零”死亡,“零”重伤,无轻伤。

2、全矿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帐.

3、组织人员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追查事故并写出事故调查报告。

4、组织全矿特殊工种和全员培训的安全教育、技术培训、考核、定级。

5、组织安排本科工作,编制年度安全任务并进行落实.

6、及时向安全矿长及矿委会汇报全矿安全工作情况。

7、质量、环境达标,事故为零

二、科长职责: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指令、通知。贯彻执行本矿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

2、在矿委会、主管矿长的领导下,对全矿安全业务负全面责任,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妥善安排。为保证职工生命财产的安全当好主管矿长的助手,矿工的知音。

3、坚持按正规设计和作业规程办事。对本矿的设计规划,作业规程,防洪措施有权进行审核,凡不符合要求的有权提出纠正意见。

4、组织安排本科工作,编制年度安全任务及落实,检查督促本科人员高质量的完成分管工作,不出现空班漏检,接受安全员的汇报,群众的反映。

5、参加并组织每日三次安全大检查。召开安全例会,对“三违”的领导和个人有权制止。对不的劝阻的有权处理,对不安全问题有权要求限期解决,对有危及人身安全时有权先撤人后汇报。

6、对发生的事故要及时深入现场组织调查亲自参加分析组织抢救,但不冒险,并及时组织人员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写出事故调查报告。

7、协助职教部门抓好安全技术教育和培训工作,杜绝未学保安知识人员入井,审阅各种报表,发现问题要及时安排处理,坚持参加调度会议,安排安全任务,提出注意事项。

8、教育全科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思想,在立足安全的前提下,面向生产,不忘监督检查,主动搞好协作配合工作。

三、安监科管理机构:

安监科全员管理,下设:安全员、副立井上下把钩工、信号工、井口检身工、地面火药库看守员。

四、安全考核:

1、所辖范围内每发生一起轻伤以上(包括轻伤)工伤事故和在级以上非伤亡事故,扣处月工资的20%。

2、所辖范围内,不得出现工伤,视情节轻重对科长及下属队组予以处罚,死亡1人/次罚全年工资的20%。

3、对重大隐患处理排查治理不及时,发现一条罚款500到1000元。

4、每月下井次数不得小于22次,否则少于规定一次罚100元。

5、不按时组织每旬一次的全矿安全大检查,和对查出的的问题不进行落实整改和复查,隐患排查台帐建立不及时,每发现一次,罚安100~300元。

6、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按时完成,并及时汇报,若汇报不及时或未能按要求完成时,属自己人为因素者罚款100元/次。

7、及时消灭不安全隐患及不正规操作等“三违”行为,如因“三违”制止不力造成事故,一次处罚科长500元。

8、兑现时间,轻重伤指标当月兑现。

五、责任处罚:

1、凡在节假日期间发生轻、重伤事故,由安监科调查处理,追究队组,包片科室和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并加倍处罚。2、凡发生两起死亡事故(1人/次)或一起两人死亡事故,分责任扣除所辖责任范围内相关责任人年薪的20%。

2、兑现时间: 2015年 12月 30日兑现。

2012年度安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2016-04-10 19:13 | #3楼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第十七届中纪委七全会精神、胡-锦-涛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构建和-谐机关,认真执行两个条例,确保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结合局实际,特制定此责任书。

一、   责任对象

局全体工作人员。一把手负总责并层层签责任状。

二、   责任内容

1、年初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布

置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2、年度内在本单位树立1—2名勤政廉政典型并形成事迹材料上报市党工委及纪检部门。

3、班子成员能够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4、年度内至少召开两次以廉洁自律为内容的民-主生活会。

5、及时接待和处理来信来访工作,把矛盾解决在本部门内。

6、实行政务公开,局领导要每半年向全局通报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7、严格遵守市纪委对红、白喜事所出的相关规定,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8、严禁公车私用、私事公办。

9、严禁上班时间家常里短,玩网络游戏。

10、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创造融洽的工作环境。

11、局工作人员如有违纪情况发生,要及时上报。对隐瞒不报的,要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12、局工作人员要按时上报工作计划、总结等。

三、局工作人员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

(一)班子成员责任

1、“一把手”对工作目标的实施负有全部责任。

2、副局长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细则的内容,把工作目标分解,任务落实到人。

3、要督促建立各项监督制约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工作目标的完成。

4、定期检查局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

(二)工作人员责任

1、按照年初任务分解,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建立本科室各项监督制约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3、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本科室工作目标实施和完成情况。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签订双方各执一份。

【安监局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监局绩效考核05-16

安监局考勤制度05-18

安监局任职表态发言05-16

安监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安监局整改报告范文05-19

写安监局整改报告05-19

安监局工作计划03-31

安全责任状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