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安监局绩效考核

安监局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6 21:38:2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安监局绩效考核

第一条  根据、市政府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考核的范围和对象

局机关在编工作人员及局聘用工作人员列为年度绩效考核对象。

第三条 绩效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重实绩、求实效”的原则。

第四条、考核内容为:

(一)优秀:业务熟悉,工作饱和,效率高;工作主动,办事规范,作风务实,纪律性强;服务热情到位,群众满意度高,工作成绩突出。量化考核测评分值一般在86分以上。

(二)良好:业务比较熟悉,工作基本饱和;办事较为规范,工作比较主动,遵守纪律;服务态度热情,群众较满意,工作成绩明显。信息投稿及时。量化考核测评分值一般在66-85分之间。

(三)一般:业务素质一般,能服从领导安排,工作表现尚可,没有明显差错和被群众有效投诉,但主动性不强,业绩不明显。量化考核测评分值一般在51-65分之间。

(四)差:业务不够熟悉,工作闲散,办事拖拉;违反工作纪律,群众投诉属实或反映不好,受到通报批评以上效能责任追究,量化考核测评分值在50分以下。

绩效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总人数的15%

第五条、考核的方法与程序

绩效考核工作要体现科学、准确、透明、公正的要求,采取量化测评与定性评价、机关内部考评与社会监督评议相结合的办法,作为局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重点,与局机关目标考核、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等工作结合进行。基本程序是:

(一)确定考核的内容和标准。各干部职工要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到每个岗位,明确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限、数量、质量要求,健全岗位责任制,作为绩效考核的基本依据。

(二)日常检查监督。领导干部要对机关工作人员完成工作任务、遵守纪律、依法行政、廉洁办事等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督查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的依据之一。

(三)征求意见。根据局机关工作人员不同职位(岗位)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采取多种形式征求基层、相关部门和服务对象的意见,把征求到的意见作为考核局机关工作人员绩效的重要依据。对反映的问题经查实情节严重的,要给予相应的纪律惩戒。

(四)个人述职与民-主评议。被考核人按照考核内容的要求,实事求是地撰写述职报告或个人总结,各科室队组织本科室机关工作人员述职(总结),然后进行民-主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六条、监督与管理

为提高对局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公正性,严格考核制度,规范考核程序,落实考核责任,局成立绩效考核监督小组。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机关效能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完成目标任务、执行行为规范、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效果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健全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制。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安监局绩效考核。

【安监局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安监局绩效考核方案05-16

安监局绩效考核办法05-16

县安监局绩效考核办法05-16

安监局 值班制度04-17

安监局整改报告03-31

安监局值班制度04-22

安监局考勤制度05-18

安监局协调科职责03-29

县安监局值班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