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维稳工作责任状

维稳工作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50:2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维稳工作责任状

为做好我镇在党的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这一特殊时期我镇的信访稳定形势,坚决防止越级上访和有影响事件的发生。镇党委政府决定同各村支部、村委签订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责任状。

维稳工作责任状

一、总体目标

做好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是各村支部、村委会当前的首要任务,意义十分重大,任务极其艰巨。各村支部、村委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采取超常举措,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妥善处理问题,坚决防止各类信访案件的发生,实现期间到市、赴省、进京“零上访”。

二、具体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各负其责,各村书记主任具体落实的农村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形成全镇干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2、矛盾排查调处到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和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切实将问题解决在本村,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3、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落实到位。对于缠访、闹访、重点上访老户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死看硬守,坚决把人员稳控在当地。

4、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坚持对信访维稳形势进行分析,密切掌握动态,对重要信访维稳信息做到及时报送,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连续发生的信访维稳问题,做到跟踪报告。在敏感期间,坚持矛盾排查日报告制度。

5、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信访维稳问题发生,产生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1、一旦出现越级上访,立即启动接访机制。凡出现到市上访的必须在接到通知后2小时赶到,赴省的必须在3小时赶到,进京的必须在6小时赶到,各村的支部书记必须亲自参与接访。

2、一旦出现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的,取消该支部及书记、主任当年的所有评优资格。发生到市上访的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作出书面检查;发生赴省上访的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在大会上作检查;发生进京上访的村,包村干部在年度考核中不能评为称职,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有效期从十月二十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止。

中共白家庄镇委员会    党委书记(签字):      

村包村干部(签字)

村支部支部书记(签字)

村委主任(签字)

二0一二年十月二十日

更夫.门卫安全维稳工作责任状2016-04-12 23:32 | #2楼

门卫、更夫是学校全天候的工作人员,在学校起着很关键的作用。为确保学校的安全,使教育教学健康发展特拟定此职责暨责任状。

1、要履行职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更夫、门卫不得擅自离岗,要多次进行巡视,查看门、窗、锁,校园的设施等。发现问题要及时与值班值宿教师处理,处理不了的向带班领导汇报解决处理。特别是夜间。有事要及时向学校领导请假,给假后方可。

2、对于校园防火、防盗、水、电等安全有一定的检查和管理责任。

3、当班期间对教学楼前的纸片、食品袋等杂物要及时处理,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更要保持干净,更夫要确保校园安全。

4、管理好教学楼门和校大门。严禁外来车辆随意进入校园,严格控制外来人进入校园,对外来人员做好接待,寻问,寻察,登记。管理好学校的物品,坚决制止任何人私自拿走和损坏学校和学生物品。门卫在学生上课期间没有学校领导允许不得随便开大门。更夫接-班后应锁好大门,检查校园内滞留的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因以上原因造成事故追究责任。

5、不得使用电褥子、电炉子,上班期间禁止饮酒和喝完后上班。更夫要严格履行“更夫八不准” 工作时间保持警惕性,处理问题时冷静应对,确保自身安全。

6、学校随时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7、门卫白天做好巡逻,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

8、放学铃响后半小时关校门楼门。关门前动员所有的师生退校。发现有滞留楼内的学生劝退,记入门卫更夫日记,上报总务处。

9、更夫不许休息,夜间不得脱-衣服大睡。

10、更夫门卫人员每天要认真填写工作日记,以备领导检查。

11、更夫人员要记住派出所、消防部门的电话,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拨打电话。

12、由于更夫门卫人员工作疏忽,不履行职责造成事故的学校追究经济责任及刑事责任。

【维稳工作责任状】相关文章:

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05-01

综治维稳工作责任状05-01

安全维稳工作责任状04-30

小学维稳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责任状05-01

综治维稳责任状05-01

安全维稳责任状04-30

乡镇综治维稳责任状05-01

信访维稳排查责任状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