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安全目标责任状

学校安全目标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14:26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目标责任状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充分发挥门卫的作用,确保师生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师生人身安全不受伤害,特制订本责任状。

学校安全目标责任状

一、责任

1、严格执行学校作息时间,做好学校大门开启和关闭工作。上课铃响后及时关闭铁门。放学时要等值日教师到岗后再开铁门。

2、认真做好非本校人员的来访的询问与登记工作。严格门卫询问、登记、核查和追踪制度。非本校学生和工作人员必须有完备的登记(登记时说明事由与出入时间)和正当理由方可进入,对不能说明情况的应不让其进校,对形迹可疑人员应通报公安部门及时处置。家长接送、探视学生,家长送饭或来校造访一般在门卫室进行。

3、加强校园出入管理,禁止外车内停。禁止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辆(在校教职工的除外)进入校园,有特殊情况经同意进入校园的车辆必须限速限道行驶,在指定的地点停放。

4、加强学校封闭式管理,上课及课间,不得随意让学生外出,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学生必须出示经班主任或任课教师签字的请假条,经认真登记和盘问后门卫方可放行。

5、严禁小摊小贩进入校园卖东西,严禁收破烂者进入校园。

6、严禁非教学所需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动物,钢、铁、塑制刀具和其它可能危及学校安全的物品进入校园。

7、节假日期间,在校学生和非在校学生或其他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校园,如有要事,须经门卫同意方可进入校园。

8、接受学校领导和教师对门卫工作的安全检查,实事求是地汇报有关工作,不得隐瞒、谎报。

9、及时向校长和后勤处、政教处反映安全隐患、学生违纪等情况。

10、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门卫的值班时间含师生在校时间和离校时间。

二、门卫人员的考核

门卫每天的履职情况由当天的值班领导进行考核,并登记在学校的校务日志上。(值班领导每天要对门卫履职检查两次以上)

三、责任追究

1、门卫违反上述有关规定,有失责现象但未造成不良后果的,由本日当班领导录案于校务日志一次,并扣发当月工资5元。造成了一定后果的,由学校领导班子会议根据损害程度给予处罚

2、由于门卫人员失责行为导致的人身伤害等重大的校园财产、生命安全事故,学校给予门卫工作人员严肃的处罚,严重的交由上级部门或司法机关处理。

四、本责任状一式两份,门卫和学校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列宁学校:

主管领导签字:                      门卫工作人员签字:

2015年5月10日

学校教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2016-04-13 11:51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持校园安定稳定,保障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治安秩序,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各处、室、生管组负责人、班主任是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分工明确,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二、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即: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集体外出活动报批制度、重大责任事故报告制度、责任事故追究制度。

三、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组织学习自我防范安全常识,班主任、任课教师要坚持下课前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后勤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校舍、食堂、学生宿舍围墙等的管理,加强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杜绝发生重、特、大事故。

五、做好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教职员工要提高安全意识,做交通安全的典范,确保学生路上的交通安全。

六、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严禁学生携带烟花、爆竹、鞭炮、火种等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学生在校私拉电源和使用电器,教室电视的使用要严格要求操作。理、化、生实验用的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要严格按照危险药品的管理制度操作,健全完善的使用制度,要建立切实可行的消防制度,关键部门要设置灭火器材,并定期检查、保养。

七、做好食堂工作,要加强钦食中毒、传染病、多发病的预防工作,加强卫生检查评比力度,要不定期组织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八、做好各项活动的安全指导工作。各班学生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劳动,班主任在劳动课时要在岗在位,监督整个劳动过程,室外活动课,同时各有关人员要采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教育,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九、严禁师生到溪河、池塘、水库等水域或危险地方游泳或游玩。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情况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反馈学生的出勤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在校时间及去向。

十、做好校园治安管理和维护学校财产安全工作。要建立确实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电脑室、仪器室、财务室、实验室、食堂、仓库、图书室等学校重点财产的保护,各责任人要严格做好管理工作,要严格追究责任制度,切实做到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保证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十一、要制定各种防范预案,发现师生伤害要及时送到医院治疗,并及时汇报,要尽最大努力把事故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十二、加强安全工作评比,奖优罚劣,安全工作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

责任书的职责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改变,接任者继续履行。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签订双方各执一份。

学校校长签字(盖章):

职能部门签字(盖章):

责任人签字:

****学校

教学校长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2016-04-13 13:19 | #3楼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依据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完善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使校园各级人员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学校根据教学副校长的职责决定与其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状如下: 

1.领导教导处组织安排学校教学的常规工作,组织教学常规的实施和《教学常规实施细则》的落实和检查。深入教学一线,协调和处理教学工作中的矛盾,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

2.负责组织制定教学工作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种考评办法,并组织实施。以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3.指导教导处建立和管理教师业务档案,制定教师考评细则,定期对教师进行考评和奖惩,了解教师的思想业务状况,合理安排和使用教师。

4.负责督促、检查所有教学人员执行学校教育教学教学活动规章制度的情况。防止意外事故影响教学活动。

5.全校教职工在教学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督。严禁教师随意让学生在到校后回家叫家长、拿作业等。

6.在学校组织的教学集体活动中严格过程管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

7.督促体育课,课外活动课的教师在课前要检查体育场地、设施、设备是否完好,防止体育器材伤人。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做好准备活动,规范、有序地进行新课。

8.督促、检查电教、自然、综合等学科教师在试验仪器设备的使用过程中要安全、规范操作,防止中毒及爆炸、触电事故发生。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注意保管好危险药品,严禁有毒、易燃、易爆物品外流,并按规范管理和操作,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并能熟练地使用消防器材。

上述各项工作,如有疏漏直接追究其责任,并按有关部门要求、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学 校:安化小学 教学副校长(签名):

校 长: 年 月 日

【学校安全目标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目标责任状05-05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学校安全责任状 2篇03-05

目标责任状范文5篇02-15

目标责任状范文(5篇)02-16

【推荐】中心学校安全责任状05-09

目标责任状范文(通用5篇)02-16

安全责任状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