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XX培训学校校长绩效考核方案

XX培训学校校长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02 07:34:3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XX培训学校校长绩效考核方案

为了调动教师教学的激-情,树立“质量第一”的竞争意识,有效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现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执行方案。

XX培训学校校长绩效考核方案

一、参评生数

初一、初二按学年初班级生数的90%参评,初三按学年初班级生数的80%参评。具体参评学生,以每次考试总分从高到低确定。学期中途插班生算班级学生数。

二、平均分考评

1.教学同轨班级,语、数、英、物、化,初三的政、史以班级为单位计算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取上两年数次考试成绩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的最高值的平均值,作为相应的参照值,进行各班独立考核。

⑴班级平均分高出参考值x分,当0≤x<5时,奖任课老师40元;5≤x<10时,奖80元;x≥10时,奖120元。若低于参照值y分,当0<y≤2时,不奖不罚;2<y≤5,罚任课老师20元;5<y≤8罚40元。

(2)班级及格率高出参照值x百分点,当0≤x<10时,奖40元;x≥10时,奖80元。若低于参照值y百分点,当0<y≤5时,不奖不罚;5<y≤10时,罚20元;y≥10时,罚40元。

(3)班级的优秀率高出参照值y百分点,当0≤y<10时,奖40元;y≥时,奖80元。若低于参照值y百分点,当0<y≤10时,罚20元;y>10时,罚40元。

2.初一、初二的政、史、地、生,以年级为单位,计算出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取以两年数次考试成绩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的最高值的平均值,作为相应的参照值,以年级来考核。 ⑴年级平均分高出参照值X分,当x≥0时,奖30元。若低于参照值y分,当0<y≤2时不罚;y>2时,罚15元。

(2)年级及格率高出参照值x百分点,当0≤x≤10时,奖20元;x>10时,奖30元。若低于参照值y百分点,当0<y≤5时,不罚;5<y≤10时,罚15元;y>20时,罚30元。

(3)年级的优秀率高出参照值x百分点,当0≤x≤10时奖20元;x>10时,奖30元。若低于参照值y百分点,当0<y≤5时,不罚;5<y≤10时,罚15元;y>20时,罚30元。

三、优生考评

每次考试,一名学生若语文能得满分的80%(含80%)以上,其它学科都能得满分的90%(含90%)以上,视为特优生。每有1人,奖各任课老师每人50元。

四、因服从学校整体利益,课务被中途调整的,后任学科从调整到位之日起,学校给一个月(30元)师生磨合期,磨合期内考试的,其后任的学科成绩,对照制度,该奖的照奖,该罚的免罚。超过30天的正常考核奖惩。

五、本方案最终解释权、修改权归校长室所有。

XX学校

xx学校绩效实施方案2016-04-28 17:25 | #2楼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我学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兴隆县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的实施细则》(兴教字【2015】30号)和 《兴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县人事劳动保障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兴隆县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参照《承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承德市义务教育职工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承教人【2015】1号),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和促进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发展为目标,以提升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能力为核心,以提高教职工绩效为导向,着力构建符合教育规律、体系完善的教职工绩效考核评价制度,激励教职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考核原则

1、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尊重教育规律,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

2、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教职工实际表现和贡献。

3、激励先进、促进发展。建立竞争激励机制,逐步提升教职工自身素质和能力。

4、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坚持科学实用、力戒繁琐。

三、考核对象

学区小学教师(含幼儿园公办教师)管理人员、教辅工勤等岗位由实施单位组织考核。

四、考核内容

绩效考核主要以教职工履行法定职责、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对管理人员应重点考核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情况以及管理水平和工作实绩;对专业技术人员应区别不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效果;对工人主要是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和操作技能及服务态度情况。

1、教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

教师主要是考核其履行《义务教育法》、《教师法》和《教育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职责,以及完成学校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的实绩,包包括师德、教育教学和从事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实绩。

根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师德主要考核教师依法执教、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尊重家长、廉洁从教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等情 1

况,特别是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情况,尤其是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有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不得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各校要将此作为教师绩效考核合格的必备的基本条件。

教育教学主要考核教师从事德育、教学、教育教学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的情况。德育工作是每个教师应尽的责任,要结合所教学科的特点,考核教师在组织管理学生、学生思想工作和课堂教学中实施德育的情况;教学工作重点考核教学工作量、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等情况;教育教学研究工作重点考核教师参与教学研究活动的情况;教师专业发展重点考核教师拓展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情况。其中教学效果主要是考核完成教学任务、学生学科素质和创新能力发展、学科班级合格率和巩固率,以及帮助学困生、组织课外实践活动和参与教学管理的情况。考核中注意,教学主要以完成国家规定的教学目标、学生达到基本教育质量要求为依据,不得把升学率作为考核指标,要引导教师关爱每个学生,特别是学习上有困难或品德上有偏差的学生。

班主任重点考核其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与关爱、班级管理、组织班集体和团队活动、关注每个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安全教育和家长联系等情况。班主任是义务教育学校教育工作中重要岗位,班主任的工作是教师教学工作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鼓励教师尤其是优秀骨干教师积极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使他们有热情、有时间、有精力、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班主任工作,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其他教职工(包括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下同)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

其他教职工主要是考核其履行学校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的实绩,包括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实绩。各校可根据不同类别人员的相关要求和本校实际进一步细化。

五、考核办法

绩效考核与“两评四考”结合进行,各校要在“两评四考”的基础上,参照本细则进行绩效考核。绩效考核根据校长、教师和其它教职工等岗位的不同特点,实行分类考核。教职工绩效考核一般由学校按规定的程序与年度考核结合进行。可采取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考核小组评议与教职工评相结合,形成性评价和阶段性评价相结合等方法进行,同时适当听取学生家长及社区(乡村)的意见,要充分发挥校长、教师和学校在绩效考核中的作用。各校采取指标要素测评、业务知识或技参测试、建立教师发展档案、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等多种方式,不断完善教职工绩效考核载体,全面反映教职工的业绩和贡献。

1、教师的绩效考核。

2

教师绩效考核采取学校考核小组考核、学科组(年级组)考核和所教班级学生评议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市绩效考核参考指标和学校指定的具体的量化标准进行。教师平时考核随时进行,由学校职能科室依据学校绩效考核细则对被考核人进行考核。定期考核在每学期期末由学校绩效考核小组依据学校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对被考核人进行考核。定期考核时,可按照教师个人总结、述职,民-主测评或民-主评议,绩效考核小组考核并参考民-主测评和平时考核的结果提出考核等次意见,考核委员会研究确定教师等次的程序进行。

(1)师德考核。学校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制定本校的师德考核细则,同时做好与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协调工作。师德考核可采取打分或民-主测评的方法吗,由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师德评价员进行评议。学校要对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并视情况向本人反馈,提出改进要求。对在师德考核中师德表现差、问题比较突出的个别教师,要由学校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改正。对体罚学生、推销商品、乱收费、乱办班、有偿家教等有悖是的行为者,一经查实,实行一票否决,视为师德考核不合格。

(2)教育教学考核。教学过程考核先由教师自评,对自己的教学行为进行必要的分析和总结,再由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对教师的教学过程进行评估。学校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课堂教学评估、常规教学检查活动,课堂教学评估每学期进行一次评估中既要考察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基本技能,又要考察教师的创新教育理念,以及教师在课堂活动中能否体现学生的差异性,并采取相应措施,鼓励学生充分参与到学习之中,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发展,实现师生互动。教师集体备课要规范管理,形成制度,教学设计、作业批改要定期检查,学校教学管理部门要制定评价标准,管理好活动档案,记录评估检查结果。学校可成立教师教学实绩考核小组,小组成员应由全体教师在本校业务能力强、思想素质好的领导、教师中推荐选举产生。考核小组负责统计核实学生学习成绩,组织学生、教师、学校领导对教师教学能力进行评议,对教师的科研成果进行鉴定,对教师在学校管理活动中的表现和成绩进行评议。在教学实绩考核中,要充分考虑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贡献,完成工作量的大小、质量的高低,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科学合理进行量化。

(3)班主任的考核。为更好地发挥对班主任的激励导向作用,各校要把班主任工作单列出来进行考核,其考核结果作为发放班主任津贴的依据。

2、其他教职工绩效考核。采取学校考核小组考核和教职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市绩效考核参考指标(附件)和学校的量化标准进行评议。各校可根据需要,进一步细化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的考核项目和指标,对其他教职工进行分类评议,具体方法参照教师的考核办法自行制定。考核结果一定要和一线教师有差别。

3

六、考核等次确定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各等次的比例,由学校以实际考核结果来划定,优秀等次的比例要向一线教师倾斜。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应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次:

1、职业道德考评达不到基本要求的;

2、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的;

3、因玩忽职守造成校园重大安全事故的;

4、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或违规搞有偿家教或向学生乱收费,造成不良影响的;

5、不能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的,或在工作中发生重大教学事故的;

6、当年受到党纪严重警告以上和行政记过以上处分的;

7、有其他严重损坏教师形象和声誉行为的。

各义务教育学校出现师德责任事故、严重不规范办学行为、因学校责任造成安全事故的,校长绩效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次。

七、考核结果使用

教职工绩效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分配的主要依据,并作为岗位聘任、职务晋升、培养培训、表彰奖励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学校在制定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时,应依据教职工绩效考核结果,合理分配奖励绩效工资,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考核优秀的人员及一线教师、骨干教师、班主任和其他做出贡献的人员倾斜,适当拉开分配差距。

教职工绩效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全额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按标准发放。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等次的,视情扣发基础性绩效工资,具体标准由学校主管部门确定。对于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发给合格等次奖励性绩效工资的一半;对于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

八、几种特殊情况,按《兴隆县教育义务教育学校绩效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执行,其中农村教师补贴、津贴标准分为三类,划分标准为:

一、小学

1、佛爷来、半壁山、东闫杖子三处上班并在当地居住为三类。

2、在本村工作的教师为三类。

3、在离家最近的校点,但已出村的校点为二类。

4、在离家较远点的校点工作为一类。

5、安子岭属生活条件艰苦地区,津贴标准均在二类以上。

二、长期休病假和政策性离岗的人员不享受农村补助。

三、单人校并出村工作享受一类。

附:考核打分表

Xx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参考指标

4

5

6

教育教学情况评价表

7

学科新课程课堂教学评价表

8

9

镇中心学校绩效考核方案2016-04-28 9:21 | #3楼

为适应目前义务教育新的经费运行机制需要,进一步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形成内部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特修定绩效工资考核方案。

一、考核对象:校全体在编教职工。

二、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XX

成 员:XX

三、绩效工资来源

每学期绩效工资来源是由教育部门规定的教职工个人绩效工资部分用于学校考核的学期总数(非在编人员的班主任工资从学校经费中支出)。

四、绩效工资考核办法

绩效工资考核总分值以100分为标准,分月考核和期末考核,各占总数的40%和60%。月考核分职业道德考核(10%)、出勤考核(15%)和工作量考核(15%)三个部分;期末考核分为考常考核(20%)、工作成绩考核(30%)和考评(10%)三部分,考核工资期末一次性发放。

(一)月绩效考核办法

1、职业道德考核(10%)

职业道德考核分为师德、工作态度及工作纪律等方面,每月根据各部门考核情况,月底交办公室汇总。其中有下列情况直接从职业道德考核分中扣除。

(1)不按时上交学校(含部门)要求的各种资料、表册一次扣1分。

(2)有干扰办公、集会、教学秩序等行为者视情节轻重由校委会决定扣分。

(3)从事有偿违规家教、乱订资料、乱收费,经查属实的,扣除当月职业道德考核得分。

(4)不服从学校的安排,视情节进行相应处理,由考核小组决定扣除其 1

该项单月绩效考核得分。

(5)在学校或社会上打架斗殴等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扣除1—5个月该项得分,并给予相应的处理。

(6)因工作渎职酿成重大事故,因职业道德不良造成社会影响,有体罚、变相体罚学生者,一经查实,扣5分,造成后果的扣除1—5个月的该项得分并酌情给予行政处罚。

(7)凡有违教师师德和有损学校荣誉的言行,经学校研究后做出相应的处理。

职业道德扣分本月不够者,在下月得分中扣,月绩效考核分不够者,在期末绩效考核分中扣,扣完为止。

2、出勤考核(15%)

(1)病事假扣分办法:

事假:月累计超过1天(不含1天)每人每节扣1元;每学期请事假累计超过30天的,原则上不再参加本学期的绩效考核,特殊情况由学校进行研究后处理。婚假、产假、直系亲属丧假按上级规定执行,超过规定天数不到校应及时请假,否则作为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3分。

病假:病假累计一学期满45天者(45岁以上60天计),按上级有关规定处理外,不参加学校本学期末绩效工资考核,重特大病情由校委会研究决定。病假以医院病历和住院收费单据为准,特殊情况需经学校研究是否作为病假处理。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病假、事假扣除法定假日和学校调整的休息日。

请假以批准的请假条为准(公事和参加学历提高培训、考试,也要写请假条并经领导批准,才能视为上班,否则按事假处理),特殊情况需要电话请假的,按有关规定请假,且补上批准的假条,否则以旷课(旷工)处理;请假过程中遇节假日及周六、周日学校上课或教师集会等集体活动按正常上班扣分;如遇学校放假,则从事假中扣除相应天数。

2

(2)迟到、早退、旷课(旷工)扣分办法:集会(包括朝会、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会、继续教育学习等)、上班迟到、早退每人每次扣0.5 分(以值周领导抽查和教师反映且查属实为准);集会时请假,每人每次扣0.5分,无故不到者每人每次扣2分;旷课一节或旷工一次,扣3分,旷课(旷工)扣发实行累加。

(3)不采取计划生育措施怀孕流产请假,除国家规定外作为事假处理,按事假有关规定执行,计划内生育假按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4)学校鼓励出满勤,各部门无缺勤记录者视为满勤(公假、参加学历提高培训、考试和学校委派的学习假不作缺勤登记),每学期奖2分。

以上(1)(2)(3)项扣分所对应的绩效工资从当月的绩效工资中扣除,本月不够者,在下月中扣,月绩效工资不够者,在期末绩效工资中扣,扣完为止。

3、工作量工资(15%)

(1)专任教师工作量计算标准

工作量以校为单位,进行计算,教师每月工作量以一周为标准,根据课时数和学科系数算出个人工作量,有超工作量的单位,每位教师的工作量得分将乘以超工作系数:

个人实际工作量=A学科周课时数×该学科系数+B学科周课时数×该学科系数+……

学科系数设定为:

语文、数学、外语等统测学科部颁课时系数为1.2,其余学科系数为1。 早读课纳入工作量计算,一节早读计0.5课时,由教导处统一安排进入课表,语文两天,数学一天,外语一天(外语早读,数学教师到场维持秩序,计0.5课时,外语教师到场指导,不分班数多少只计0.5课时),领操的专职体育教师计0.5课时;周一朝会后余下的时间由班主任负责,不算工作量。

个人月绩效工资=个人师德工资+个人出勤工资+个人工作量工资

(二)期末绩效考核

期末考核分为考常考核(20%)、工作成绩考核(30%)和考评(10%)三

部分组成。

工作过程每学期考核两次,教学成绩以县、镇统测为依据进行计算(无镇、

县统测将以校统测为依据)。

1、考常(20%):

(1)备课(5分):按每学期学校检查结果评等级得分。

一等5分;二等4—4.9分;三等3—3.9分;照抄照搬教案降低2个等级给分;无教案1课时扣0.5分。

(2)上课(5分):按学校考核教师上课情况评等级得分。

一等5分;二等4—4.9分;三等3—3.9分。

(3)批改作业(5分):按每学期批改作业的质和量评等级得分。无作业批改的,此项得分不超过4分。

一等5分;二等4—4.9分;三等3—3.9分。语文大作文每单元一个。鼓励教师批改学生课外作业。

(4)考察考核学生(5分):按学校规定对学生进行考察考核,有材料收集,有成绩记载记满分,否则酌情扣分。

因特殊情况对工作过程的某项未实施检查,该项以满分计。

2、工作成绩(30%)

(1)语、数、外等统测学科教师以学生参加期末考试成绩计算:按学生平

均分10分,及格率10分,优生率10分,三项共30分考核。每项指标高(低)于平均成绩1分或1个百分点加(减)0.5 分。

(2)艺体学科教师的成绩分由该校部分相关教师打分(40%)和考核小组根据学生、家长以及其他教师平时反映进行考核打分(60%)相结合确定。

(3)后勤人员的常规工作和成绩部分由该校部分相关教师打分(40%)和考核小组评分(60%)相结合确定。

(4)享受待遇的正、副校级领导按教师标准考核。

(5)接手班级在上期基础上考核总分上升1分(一个百分点)奖0.5分。

(6)上两个班或两个以上统测学科的教师,以所任教统测学科统测考核的平均成绩乘以1.2计算。

(8)根据以上期末绩效考核计算出期末绩效考核工资,一次性发放。

3、考评(10%)

主要考核教师履行岗位职责情况的满意度。

学生(30%)、教师(40%)、领导(30%)。

年度考核以此方案为依据。两学期得分之和作为年度考核的得分。

五、将分和扣分条件:

1、奖分:

(1)县级会考,教学效果名列全县一、二、三名者每次依次将5分、4分、3分。在镇级会考名列全镇一、二、三名者每次依次奖4分、3分、2分。

(2)受镇级、县级、市级、国家级综合表彰者一次奖2分、3分、4分、5

分。受相应级别单项表彰者依次奖1分、2分、3分、4分。(以文件为准)

(3)校外承担公开课、示范课任务者每次奖1分。

(4)由中心校组织评选推荐,教学论文或教案参加县级、市级、省级、国

家级获奖的,或在正式教育刊物发表,依次奖0.5分、0.8分、1分、1.5分。

(5)凡是教师或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的各项竞赛,以及教师撰写的且通过中

心学校送审的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文章在刊物上发表或在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以上获奖的,依次奖0.5分、1分、1.5分、2分。但同一类或同一篇作品奖多项奖的,一最高级别计分,不重复计分。

2、扣分:

(1)私自组织学生购买各种学习资料(教辅用书、习题册、模拟题)和推

销学生用品者。每次最少扣5分。

(2)在校内发生责任事故的责任者按影响学校整体工作程度大小在1—5分

之间相应扣分。

(3)搞有偿家教经阻止不改者,扣4分。

(4)在校内打架斗殴(教师之间、师生之间)以及参与社会打架斗殴按责

任大小在1—5分之间相应扣分。

(5)受中心学校及以上单位对其进行警示训诫谈话者,其中每次警示提醒

扣1分,诫勉督导扣2分,责令纠错扣3分。

(6)县级会考,教学效果名列全县倒数一、二、三名者,每次依次扣3分、2分、1分。在镇级会考,教学效果名列全镇倒数一、二、三名者,每次依次扣3分、2分、1分。

六、几点说明:

1、本方案中如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不符,以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为准,解释权归中心学校。

2、本方案自2015年秋开始试运行一学期,一学期后如教职工有重大异议,可向中心学校书面反映,中心学校将做进一步修订。

3、完小校长与行政管理处人员由中心学校考核。柳山坡、西坡和完小以上学校以校考核,其余初小以镇考核。

4、考核结果经本人签字上报中心学校核算绩效工资。

长沟镇中心学校

二0一一年七月八日

主题词: 教师 绩效 考核 方案 XX镇中心学校行政管理处 2011年1月9日印发

共印14份 抄 送: 教育体育局 镇政府 各学校

x x学校教师绩效考核方案2016-04-28 13:49 | #4楼

一、 管理理念

为了客观、科学、公正地评价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常规教学、劳动纪律的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真正落实多劳多得、优劳高薪的激励机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上级工资改革政策为实施依据,坚持优劳优酬,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根据芙蓉区教育局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 考核原则。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绩效工资的评定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1、 按劳分配,工资与履行岗位情况等严格挂钩。

2、 总额控制,根据绩效考核情况浮动使用,不能平均。

3、 客观公正,准确合理。

4、 定量与定性结合,定量为主。

5、 学期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

三、 金额来源

绩效考核奖金全部来源于教育局下拨的教师奖励津贴。即小学高级教师为554元,小学一级教师为515元,小学二级为505元,未定级395元。

四、 考核内容

基本办法:按照市区教育局绩效考核的指导意见,绩效津补帖中的20%作为

月绩效奖励津贴,其中月绩效奖励和期末绩效奖励分别占10%。月绩效奖励津贴包含两个部分:职称奖励+履职工资,奖励工资。期末绩效奖励津贴包含两个部分:职称奖励+成果奖励。

为185元,未定级教师为75元。职称奖励平均分为两部分分别计入月绩效及期末绩效奖励。

履职奖励:奖励津贴中160元为履职奖励。因违反师德规范、工作出勤、教

育教学、财产保管等管理条例从履职工资部分进行扣除。岗位奖励每月

发放,包含在履职奖励内。

成果奖励:奖励津贴中160元为奖励工资。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科研论文、

校园安全及其他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从本部分支出。

履职奖励、职称奖励的扣除部分和成果奖励节余部分的总和采取平均分摊到

个人的原则。

五、 考核对象

在职在编在岗的教职工。(15天以上5个月以下病假、特殊长病假、产假、工伤按局相关政策办。)

五、考核方式

1、考核由学校校长任组长,中层干部3人及教师代表3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进行。

2、实行月考核、月结算。期考核,期结算。

3、请病(事)假超过一个月的教师的绩效工资按教育局规定的文件执行。

六、 执行标准

(一)职称奖励执行标准

1. 根据教师已经获得的技术职称及学校拟聘职称情况,分别给予被聘教师职称工资如下:高级为234元,小一为195元,小二为185元,未定级为75元。

2. 病事假超过15天以上,当月职称奖励不享受。长休病假不享受职称奖励,同时报教育局批准。

(二)履职奖励执行标准

【师德】(30元)

师德规范要求:

1、拥护改革开放,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增强法制观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教书育人,严以律己,崇尚奉献。3、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同事间互相尊重,爱护学生,无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现象。 4、尽职尽责做好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质;5、关心学校工作,多提合理化建议,顾全大局,认真

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6、工作中不出现较大的失误。

具体奖惩办法:

1、每月视教师的师德表现情况,若表现良好的,则计满分30元。

2、有下列情形者酌情扣分

1)、 变相体罚学生,随便停学生课,每次扣10元,并限期改正。

2 )、体罚学生,每次扣20元,并作公开检讨,影响评优、晋升和聘任。

3) 、不团结协作,拨弄是非,谩骂他人,造成干群之间、教师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矛盾,影响学校声誉,每次扣20元,并影响评优、晋升和聘任。

4)、家教和私自办班等乱收费行为,每次扣20元,影响聘任。

5)、排斥差生,拒收学生,每次扣20元。

6)、没有正当理由,不接受或不完成学校安排工作的,扣20元以上。

7)、上班时间上与工作无关的网站每次扣10元。

8)、计划、总结、论文、表册等迟交一项扣5元,缺交一项扣10元,并限期改正,如未改正,可按次数追加累计扣分。

9)、被投诉等其他违反师德现象,一经查实,,每次扣10-30元。情节严重造成后果的,由校行政会研究决定,可根据情况取消当月师德绩校考核奖励或全月所有绩校考核奖励,并影响评优、晋升和聘任。

【出勤】(30元)

6、旷工每天扣20元,并影响期末全勤奖、晋升和评优,3天以上学校解聘,报教育局另行处理。病事假半天以上请假,校长负责审批。

7、旷课每节扣20元,未请假或未经批准不参加校内外学习、培训、活动、会议的作旷课处理;工会活动因个人原因不参加,则不享受当次活动相关待遇。

8、病事假半天以上请假,校长负责审批,由教导处登记安排, “临时一节课以内请假”月内累计3次,计事假半天。

事假(凭请假条,经批准后生效)每天扣20元,每月3天以上不计出勤分;一周(7天)以上(计连续假),取消当月所有奖励。

9 、病假(凭病历证明,无病历证明按事假处理)每天扣10元。男50岁以上、女45岁以上老年教师每月调课后一天看病不扣服务工资,其他教师半天看病不

扣,每月连续15天(含节假日)或累计15天及以上病假不享受出勤奖。 10、上班迟到、早退每次扣5元,超过十分钟不足四十分钟计旷课一节。 11、集会、活动、会议非特殊情况迟到或早退,每次扣5元。

12、法定丧假不影响出勤奖;婚假原则上安排在寒暑假,学校另外给予100元奖励,否则,需逐级上报批准。

13、 哺乳假(1岁以内)不影响工作前提下,每天1小时,不影响出勤奖。 14、 教职工请假手续按教育局文件办理。以上奖励扣发不足部分在其他奖项中扣除。

【教育教学】(35元) ★备课(10元)

15、教师备课必须严格执行《教师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备课节数和备课进度依据学校相关制度执行。

16、学校规定教师必须超前备课,备后上课,不备课不得进课堂。并要求每月必须将备好的下周教案统一上交学校教导处,审阅合格并签字盖章后,才能持案上课。由教导处每月对全校教师进行细查考核后评出一、二、三等,依等分别计10、8、6分。

17、能按规定上交教案,并且教案也符合有关要求的,计满分。教案不符合要求的,每处扣除5元;学校有要求备课的,教师不备课的不发备课奖,且另外扣10元。

★作业批改辅导奖:( 5元)

18、教师的作业批改和学生辅导必须严格执行《教师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改作量和辅导时间、形式也必须严格按学校相关制度执行。

19、改作情况和辅导情况由教导处每月对全校教师进行细查考核后评出一、二、三等,依等分别计5、4、3元。

20、课后辅导学生作业要求老师在场,不能因事离开,让学生独自呆在教室或办公室,如有违反,视情况扣发1-5元。

21、无作业批改任务的教师必须按学校要求开展带队训练,带队训练绩校奖惩情况按作业批改要求核算。

★课堂教学(10元)

22、上课迟到、早退、离堂每次扣5元。 23、放羊式教学全扣此项奖金。

24、每月由教导处组织相关人员对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扣5元一项:

(1)非特殊情况坐姿上课的, (2)组织教学较为混乱的,

(3)无板书或板书凌乱、书写不工整的, (4)课堂内抽烟的,

(5)课堂内接听手机、手机发出声响的(特殊原因除外), (6)不使用普通话教学。

25、未经教导处许可,私自兑课的,一次扣5元/节。

26、无论因何种原因缺堂的,此项奖金全部扣发,造成后果的,经校务会研究,另作其他处理。

27、带队训练、晨间管理、课外拓展训练、学生集体外出学习活动按课堂教学要求考核。

★随笔、读书笔记(10元)

28、30岁以下教师每月撰写随笔2篇,读书笔记1篇,中年教师每月撰写随笔1篇,读书笔记1篇。按时按质完成者计10元。未按要求完成者每篇扣5元。 【其他工作】(20元)

29、环境布置财产保管和校园安全(10元)

1)、检查发现各室不合格的(如水、电、门窗未及时关闭等现象)每一处扣责任人5元。

2)所有教师都有责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3)经学校综治理安全领导小组检查,教师在责任范围内未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包括人和物等方面)或发现安全隐患未及时上报的,每次扣5元。

4)教育教学活动中,因教师组织不力、管理不善发生一般安全问题的,每次扣10元。

5)如发生因管理不善造成财产损失的或发生安全事故的,经行政会讨论,视

情节轻重给予取消当月本项绩校考核奖励或全月所有绩校考核奖励,甚至影响评优、晋升和聘任。

30、活动组织(10元)

1)活动包括集会、中队活动、大队活动,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能积极配合,按要求认真组织并圆满完成、且表现突出的,经检查记为优者,计算,在活动中,没有按学校要求且组织无序者,经检查记为差者,扣5元/次。

2)、教师负责管理学生的一日常规中任何一项不合要求,考核级别为差者,扣5元/次。

3)、特殊情况,特殊奖罚,须经校务会议讨论决定。

【岗位奖励】

校长书记:50元/月 副校长:40元/月 中层干部:35元/月 教研组长:25元/月 班主任:30元/月 卫生计生:20元/月

团支书、副班主任、图书、档案、仪器管理、功能室长20元/月

31、担任多个岗位,学校在课时量上相对照顾。除班主任兼任其他职务可重复计算外,其他岗位就高不就低发放一项岗位奖励。

32、其他管理岗位根据任务和绩效在期末进行一次性酌情奖励。 (三)成果奖励执行标准

成果奖励分两部分计算:一部分为教学任务完成奖,一部分为成绩奖励。其中成绩奖励部分以分值计算,单位分值=成绩奖励总金额/成绩总分值 【教学任务完成奖】

34、教学任务完成奖130元:凡期末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者130元/月。 【教育】

35、先进班级奖:凡被评为“先进班级”或“文明班级”(或其他同等级班级荣誉称号)按级别奖励班主任如下:校级8分,区级10分,市级20分,同时奖励副班主任如下:校级4分,区级5分,市级10分。

36、担任学科辅导教师,学生节目外出展演或比赛,根据结果奖励主要负责教师6-10分,协助教师1-3分。

37、学校重大活动,团队获奖,分别奖励一、二、三等奖3分、2分、1分。 【教学】

教学成绩奖励在教育局下发的专项奖中开支,不在本考核中支出。此处教学奖专指课堂教学参赛、辅导学生参赛、说课、课件教具制作、基本功竞赛、录象课等获奖。

38、录象课、课件制作、说课、论文、教学设计、评课、作业等比赛

39、由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主办,经层层选拔参赛的现场课堂教学竞赛奖励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实行。区年会课按区一等奖标准奖励。

40、由非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现场赛课(如各级课题组主办),奖励标准照上表标准奖励。

41、在年度教育教学常规视导、学校等级评估等重要检查工作中,课堂获得“优课”评价的教师,奖励6分/节/人。 42、辅导学生获奖

【科研】

43、辅导学生奖:(科技、艺体)参加市级团体比赛获奖视参赛难度和竞争激烈等具体情况而定,以市级一等奖30分为标准。

特色项目(有拨款的)长期训练队另设奖励制度。

44、辅导学生奖(其他)

辅导学生在国家、省、市区刊物上发表习作:(要求注明区域、学校、辅

导教师),每人每次奖励4分。凡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其他各级各项竞赛活动,视情况奖励。

45、鼓励教师承担科研课题,实行主持人负责制,经审批立项,按国、省、市、区每期给予课题运行及奖励经费,多少根据财力而定。课题结题奖励如下。(民间课题减半)

【安全】责任范围内,全期无安全事故,视情况奖励。 【其他】其他为学校作出突出贡献者,视情况奖励。

成果奖励说明:同一内容的各级各类奖励不重复计算,以最高级为准。

附加说明:

1、 寒暑假绩效工资金额按教育局相关政策发放。

2、 如有本方案中未涉及的情况,由学校绩效考核领导小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

经讨论决定后执行。

【XX培训学校校长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xx公司绩效考核方案05-20

绩效考核培训方案05-16

学校绩效考核方案05-18

物资绩效考核培训方案05-20

xx团队建设方案05-11

xx品牌推广方案05-18

xx产品推广方案05-18

小学校长绩效考核总结05-12

小学校长绩效考核标准05-20

学校校长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