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

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2:28:1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

2015年,水口镇依法治理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县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开展全民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提高全镇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保持全镇社会政治稳定,为我镇“实施三镇建设,突出两大工程,构建和-谐水口”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和法制环境,特签定本责任书。

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一)切实加强依法治镇的工作领导,进一步落实依法治镇领导责任和目标责任制,将依法治镇作为各级“一把手”工程来抓,认真落实健全普法领导机制。把依法治镇工作纳入村(社区)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年度工作目标,定期研究部署检查落实开展工作情况,考核结果与各级干部政绩考核,晋职、晋级和奖惩直接挂钩。开展普法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保障普法顺利开展。

(二)全镇开展依法治镇工作,实行“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各单位要认真开展,不流形式、不走过场,使公民真正做到学法守法,依法办事。公民学法率达到90%以上。

(三)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镇、村(社区)有线广播、村(社区)公开栏办专刊,群众性聚会、大型文娱演出活动等,广泛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向公民发送各

种法制宣传资料,供公民学习,此项工作的开展做到不留死角,使公民受教育率达到90%以上。

(四)开展依法治镇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单位要高度重视材料收集归档和信息报送,半年要有小结,年终要有总结。尤其是好的经验和典型事迹,要及时上报镇普法办,便于在全镇推广。

二、奖惩规定

(一)本责任目标所定的职责任务,纳入村(社区)单位全年工作目标,作为考核依据之一。

(二)当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镇综合考核评为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由镇党委、政府给予表彰。

(三)村(社区)单位开展依法治理受到处罚的,取消评先进资格。

(四)对于严重失职,导致依法治理不力,公民学法率低于60%,受教育率低于60%的单位干部,根据其应承担的责任,给予相关的党纪、政纪处分。

凡谎报情况,弄虚作假的单位,取消责任人评先进资格,并视情况给予责任人相应党纪、政纪处分,并在三年内不得升职、升级。

三、组织要求

(一)本责任目标执行情况由党委、政府组织考核

(二)因单位负责人有变动,本工作责任由接任人继续履行。

(三)本责任书有效期为一年。期间如有工作增减,以当年党委、政府行文为准。

中共水口镇委员会 村(社区)单位

责任人:

水口镇人民政府

责任人:

二0 一0 年 月

日 责任人: 二0 年 月 日

普法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5:59 | #2楼

为了切实抓好普法工作,达到依法治理目的,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乡直各部门、各个事业单位,各村民委员会,要建立健全“六五”普法机构,落实专职办事人员,于当年3月30日前上报乡综治办,人员变动要及时调整,确保机构健全,办事有人。

2、制定普法年初工作安排意见。乡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村民委员会,要根据乡普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应的规划和当年的计划上报乡综治办。

3、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墙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动群众,使广大公民明确普法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要求。

4、乡直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要积极解决落实好购买读本所需资金。

5、培训好骨干队伍,要求各部门、村委员会要将宣讲骨干名册上报乡综治办。

6、抓好联系点,做好以点促面工作,落实专人联系,力求平衡发展。

7、利用大小会议,村组会议,多种形式宣讲-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使每个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都能大大增强法律素质,并且懂法、用法、守法、自觉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8、收集资料,归档立卷。

9、在学法同时,开展好依法治理,建立健全部门执法责任制。

二、考核与奖惩

1、本责任书的执行情况,由乡政府结合区上有关规定统一组织检查验收,以百分制量化评分。考核的情况作为乡政府向上级推荐该单位责任人年终政绩,评选先进的一项重要内容。

2、凡不履行该责任书或不制定相应措施的,造成后果由该单位负责,对全乡工作造成不影响的要对单位(负责人)给以一定的处罚。

3、通过考核验收合格的单位,实行对单位责任人进行奖励;未合格的实行惩罚,其具体奖惩标准由乡政府制定实施。

各单位为该责任书的责任人,本责任书于签订之日起生效

2

普法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0:43 | #3楼

为切实抓好普法工作,达到依法治理目的,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建立健全“六五”普法机构,各科室落实(兼职)办事人员,于每年3月30日前上报院办公室,人员变动要及时调整,并重新签定目标责任书。

2、制定普法年初工作安排意见。各科室要根据医院普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

3、医院充分利用标语、电子屏、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动,使广大公民明确普法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要求。使每个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都能大大增强法律素质,并且懂法、用法、守法、自觉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4、培训好骨干队伍,要求各科室要有宣讲骨干。

5、收集资料,归档立卷。

二、考核与奖惩

1、本责任书的执行情况,由县主管部门及县综治办有关规定统一组织检查验收,以百分制量化评分。考核的情况作为医院向上级推荐该科室责任人年终政绩,评选先进的一项重要内容。

2、凡不履行该责任书或不制定相应措施的,造成后果由该科室负责,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对科室(负责人)给以一定的处罚。

各科室为该责任书的责任人,本责任书于签订之日起生效

水富云水医院(盖章) 科室责任人:

2015年1月15日

1

普法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7:46 | #4楼

为了切实抓好普法工作,达到“六五”普法目的,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各单位,各科室,要建立健全“六五”普法机构,落实专职办事人员,于当年3月30日前上报据法规股,人员变动要及时调整,确保机构健全,办事有人。

2、制定普法年初工作安排意见。各单位,各科室,要根据市普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应的规划和当年的计划上报局法规股。

3、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墙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动群众,使广大干部职工明确普法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要求。

4、各单位,各科室要积极解决落实好购买读本所需资金。

5、抓好联系点,做好以点促面工作,落实专人联系,力求平衡发展。

6、利用大小会议,多种形式宣讲-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使每个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干部职工都能大大增强法律素质,并且懂法、用法、守法、自觉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7、收集资料,归档立卷。

8、在学法同时,开展好依法治理,建立健全部门执法责任制。

二、考核与奖惩

1、本责任书的执行情况,由局法规股结合市普法办有关规定统一组织检查验收,以百分制量化评分。考核的情况作为该单位责任人年终政绩,评选先进的一项重要内容。

2、凡不履行该责任书或不制定相应措施的,造成后果由该单位负责,对全卫生计生系统工作造成不影响的要对单位(负责人)给以一定的处罚。

3、通过考核验收合格的单位,实行对单位责任人进行奖励;未合格的实行惩罚,其具体奖惩标准参照是法制办制定实施。

各单位为该责任书的责任人,本责任书于签订之日起生效

2

普法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4 22:42 | #5楼

一、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层层签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书,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干部职工考核(4分)。(办公室)

考核内容:

1、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记2分。

2、责任书考核结果与干部职工年终考核和奖励挂钩,记2分。未实行责任书考核与奖励挂钩不计分。

二、及时上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信息,深入进行调研(6分)。(办公室、就业促进科、劳动保障监察科、信访科) 考核内容:

1、每月上报综治工作信息不少于1条计4分,少报一条扣1分;信息被区采用每篇加0.1分,最高加1分;信息被市采用每篇加0.2分,最高加1分;上报工作经验被市以简报形势刊发每篇加0.5分,最高加1分;上报工作经验被中央采用每篇加1分。

2、完成综治调研文章1篇,计2分。未完成任务不计分。上报综治调研文章被市采用加0.5分。

三、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有效维护社会稳定(10分)。(劳动保障监察科、信访科)

考核内容:

排查不稳定因素,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上报不稳定问题信息。

四、加强机关防范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机关不发生刑事案件,机关工作人员不出现或引发各类案(事)件(5分)。(办公室)

考核内容:

1、机关发生刑事案件的,出现一起扣2.5分。

2、机关工作人员出现犯罪或造成恶劣影响违法行为的,扣5分。

3、因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不力引发群体性事件、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的,出现一起扣5分。

五、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5分)。(信访科)

考核内容:

1、每半月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工作计2分。按时上报排查情况,漏报一次扣0.2分,迟报一次扣0.1分。

2、做好重大节日、重要会议等敏感时期排查工作计2分。未按照统一部属开展排查工作的不计分。

3、针对排查出的突出治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效果明显,计1分。

六、充分发挥实有人口专项组、特殊人群专项组、“两新组织”专项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作用,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服务管理(15分)。(就业促进科、劳动保障监察科)

考核内容:

根据《北辰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专项组及成员单位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计分。

七、积极完成市综治专项工作考核任务(40分)。

考核内容:

1、打击非法用工,维护良好社会秩序。(劳动保障监察科)

2、积极完成所在其他各专项办交办的任务。(就业促进科、劳动保障监察科)

八、加强宣传,积极向社会宣传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共同参与齐抓共管(10分)。

考核内容:

1、综治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宣传月(日)有安排、有活动、有记录计3分。(办公室)

2、结合工作实际,编辑制作介绍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建设情况宣传品(宣传单除外)并大量发放群众,加1分。(办公室)

3、积极向市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新闻媒体报送综治宣传文章或照片计5分。(办公室、劳动保障监察科、就业促进科、信访科)

4、及时上报群众见义勇为事迹。(办公室)

九、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和工作任务;综治工作任务;综治工作档案资料规范齐全(5分)。(办公室)

【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销售目标责任书05-05

目标责任书格式05-05

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酒店 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