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食品卫生目标责任书

食品卫生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27:2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品卫生目标责任书

为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进一步办好幼儿园食堂,更好地实施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全体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幼儿园不发生任何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维护社会的稳定。根据上级关于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现就加强全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下达责任书,希望认真执行。

食品卫生目标责任书

一、目标与任务

1、建立健全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制,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机构,明确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负责人,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到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研究和制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计划、实施办法和具体措施。

2、组织开展幼儿食堂达标建设,规范食堂操作流程,严把食品采购关,落实消毒、防污染措施,暑假前要确定好食堂工作人员,并做好健康体检工作,体检不合格决不允许从事食品卫生工作,幼儿园要与食堂负责人和采购员签订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奖惩。

3、要建立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结合的实际,共同研究制订幼儿园群体性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预案。要将食品卫生安全应急处理工作纳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体系之中。

4、要加强安全、卫生教育,将食品卫生安全教育贯穿在日常教育之中,结合季节性、突发性食物中毒的预防,安排必要的时间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健康教育和相关的知识培训,使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深入到每个食堂人员的心。

5、加强安全保卫,禁止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食堂加工操作间及食品原料存放间,严防发生投毒事件,加强管理,防止食物中毒的发生。

6、加大经费投入,切实改善幼儿园食堂基础设施条件,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统筹考虑食堂设施条件的改善,每年必须安排相应的专项经费用于日常维护,使幼儿园卫生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 、目标管理措施

l、根据以上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工作,严格日常各项工作的管理,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

2、明确目标责任人。园长________________为目标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___________为直接责任人,食堂负责人、采购员______________为具体负责人和目标管理联络员。

3、食堂负责人要按时参加各种培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负责及时上报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收集实际实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并将情况以书面材料的形式上报园领导。

三、考核与奖惩

以上目标任务,由幼儿园进行目标考核,并列入年终总体考核目标。凡由监管不力、没有完成任务的,目标责任人不得参加年度评优。对出现重大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并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将依法分别追究相应的责任。

四、责任书一式二份,幼儿园和责任人各执一份。

甲 方:昌吉州实验幼儿园 已 方:具体责任人

签 字: 签 字:

二OO 年 月 日 二OO 年 月 日

食品卫生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8:46 | #2楼

为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避免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食物中毒事故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特制定《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 、 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1、严格问责制,“谁主管,谁负责”。学校要设立食品卫生监督员、食品卫生管-理-员,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机构。校长是学校食品卫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负责,要建立卫生管理组织,层层明确责任并落实校长、分管校长、职能处室负责人、食品卫生监督员、食堂管-理-员、卫生室负责人的职责,严格问责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学校积极落实各项卫生规章制度(各项卫生规范、卫生制度上镜上墙)。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2、加强食堂基础设施建设,食堂流程布局合理。食品功能区应按照原料进入、原料处理、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流程合理布局,食品加工处理流程宜为生进熟出的单一流程,并防止在存放、操作中产生交叉污染。成品通道、入口,原料通道、出口与使用后的餐具回收通道、入口均宜分开设置。并做到人流、物流分开。

3、严把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关。⑴、严把采购关,各 1

类食品,包括肉类、蛋类、蔬菜等实行定点采购,对购进的食品及原料应索取生产单位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近期合格的卫生检验报告,严格原料出入库登记制度,使用应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变质过期食品应及时清除。严禁购买《食品卫生法》第九条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⑵、各类食品原料应做到植物性食品、动物性食品与水产食品分池清洗、分案加工。盛放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工具与容器必须标志清楚,分开使用,保持清洁。学生公用餐具、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做到消毒合格。⑶、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食品加工应做到烧熟煮透,熟制加工完成至食用间隔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学校食堂不得制售凉菜、生食水产品、隔夜饭菜、改刀熟食。坚持食品留样制度,每餐留样食品应在48小时以上 。⑷、切实实行餐前检查和经常性卫生检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⑸、从业人员应持有效的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并做好个人卫生。禁止非食堂工作人员随便进入食堂,严防投毒事件的发生。

二、生活饮用水要符合国家标准 。

生活饮用水要有专井、专管道和专人管理,水源地要有有效的防护设施,取水点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内不得有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排放、剧毒农药的使用及垃圾箱、厕所等污染水源的行为。生活饮用水必须符GB5749-85 之标准。

三、学校环境和公共场所应保持卫生整洁。 学校(幼儿园)应保持内外环境整洁,无蚊蝇孳生地, 及时清运垃圾,定期消杀蚊 2

蝇。必须保证给学生供应热开水。

四、学校要建立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依据《食品卫生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确立专人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上报工作,研究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设立传染病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传染病防治工作。要建立学生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登记制度,建立因病休退学档案。若发生食物中毒、传染病流行及其它污染事故应及时上报学校(电话023-52357088),并保护好现场,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患者的救治和事故的调查工作。认真做好学校内的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和食物中毒隐患预报工作。

五、责任追究依据国家卫生部、教育部《学校食物中毒事故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执行。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中心校、安稳办、食堂操作人员(工作人员)各持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学校:(盖章) 责任人:

安稳办:(盖章) 责任人:

操作人员: 责任人:

2015年2月15日

3

2012-2015年食品卫生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5:56 | #3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特制定本目标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食堂不发生食物中毒和其它安全事故。

2、学校不发生传染病疫情。

二、工作措施

1、严格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依法依规管理学校食品卫生工作。

2、明确责任,强化管理。伙食团长、炊事员分别是伙食团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和责任人。责任人要从维护学校、社会稳定的高度,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好相关工作。

3、健全制度,狠抓落实

①经常加强对有关人员的食品安全卫生教育,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制度。

②搞好清洁卫生。地板要无垃圾,墙壁无蛛网,炊具餐具要洗净,经常消毒。定期进行灭鼠、灭蝇、灭蟑螂等除害工作。

③严把食品验收关。验货人(伙食团长、炊事员、经营人员)要仔细查验所收食品,杜绝腐烂变质、有毒食品进入食堂。

④食堂一律不得制、售病死禽畜食品和其它变质(劣质)食品,不得生产、加工、出售出售“三无”食品和变质过期食品。

⑤食堂不制售荤、素凉菜,生熟食物应分开存放。

⑥食堂保管室要专人负责,食品的存放要分门别类、摆放有序,防止食品变质、腐烂。

⑦食堂工作人员要搞好个人卫生。要勤理发,勤剪指甲,勤刮胡须,勤 共 2 页

洗澡,勤换衣,不戴戒子,不涂指甲油,着装上岗,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⑧食堂工作人员要阻止非厨房工作人员随意进入厨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坏人投毒。

⑨食堂工作人员应定期体检,传染病患者一律不得上岗。

4、建立应急机制和报告制度。一旦发生学生食物中毒等严重事件,有关人员要立即采取措施组织抢救和治疗,要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同时,必须马上向上级报告情况。

三、责任期限

2012年9月1日-2015年7月5日。

四、奖惩办法

1、对责任期内完成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目标的,学校将进行表彰奖励。对未实现责任目标的,给予批评教育。

2、对因工作制度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造成学校卫生安全事故的,将按有关规定对有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对不履行职责或玩忽职守造成重大卫生安全事故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侣俸镇文曲小学 伙食团长:

法定代表: 食品验收人员:

食堂工作人员:

侣俸镇文曲小学

2012年9月1日

共 2 页

小卖部食品卫生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2:54 | #4楼

为切实加强我校的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根据《中江县县学校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学校与小卖部承包人特签订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一、工作宗旨:服务师生生活,保障师生健康。

二、安全意识:认真学习执行《食品卫生法》、《食品卫生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学校食品卫生的法律法规。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明确职责,落实措施。

三、具体要求:

1.小卖部工作人员必须合法经营、文明服务、礼貌待人,自觉接受食品卫生监督机构及师生的监督。

2.小卖部各种证照必须齐全,工作人员必须经卫生知识培训,考核合格,并取得健康证,方可上岗。

3.要严把进货关,杜绝假冒伪劣和“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限)和无QS标识的商品进入小卖部。

4.不卖变质、过期产品,小卖部经营者必须定期全面检查。如发现变质、过期产品必须销毁。

5.认真做好小卖部营业场所内外环境的清卫工作,始终保持整齐清洁。

6.小卖部经营者如不按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制度执行,如发生师生食物中毒事件应负全责。

7.小卖部工作人员,必须穿清洁衣上岗。

四、责任措施

1.学校必须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校长总管,后勤处分管,政教处监管,要定期研究安全工作,做到有措施,有检查,有保障。

2.学校小卖部的食品卫生安全,承包者是直接责任人,在食品安全出问题,承包者必须负全部责任。

3.学校安全工作出了问题,要及时报告,同时,要果断采取措施,使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4.此责任书一式二份,双方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学校(盖章): 承包人(签名):

2011年 2月 21 日

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2:20 | #5楼

为净化我县食品安全市场秩序,规范卫生行政执法行为,落实卫生行政执法责任,提高卫生行政执法水平,督促卫生监督及相关责任科室正确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各项卫生监督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特签订本目标责任书。

目标考核责任人 目标落实责任人

(签章) (签章)

2015年 月 日 2015年 月 日

一、目标责任

1、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杜绝违法违纪上访案件的发生;

2、掌握辖区基本情况,及时向领导反馈监督执法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3、科室人员要详细分工,职责任务要明确;

4、要对所分包辖区的餐饮业及公共场所两证发放,验收监督管理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规范餐饮市场、公共场所;

5、负责安排专人对所分包辖区进行服务指导监督餐饮业的消毒,生熟,内外环境,死角卫生、个人卫生还有索票索证,食品添加剂,地沟油等备案工作;

6、要重点抓好大型食堂、酒店、餐馆等,尤其是对承办“婚宴包桌、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开展“婚宴包桌、年夜饭”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抓好餐饮单位“婚宴包桌、年夜饭”预定、申报备案和依法经营、超限、超负荷经营等情况,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7、负责厨师培调档案管理,公共场所两证发放验收,内外环境卫生,所有住宿生活用具综合消毒登记,卫生组织,卫生制度,人员培训等工作,负责预防食物中毒的发生和公共场所突发事件发生;

8、对全县所有餐饮单位及公共场所单位每年监督不少于2 次,有检查文书,对存在的问题,要有监督意见,建立分户监管档案;

9、大力整顿餐饮市场及公共场所市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

10、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完善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机制和程序;

11、要求科室人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重整体形象,杜绝脱岗现象发生,搞好文明执法和优质服务;

12、负责组织本科室人员的日常业务学习,提高执法文书书写水平,力争做到各类案件程序合法,文书书写规范;

13、负责所里对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14、承办局机关及上级业务机关指定或交办的卫生监督事项。

二、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如有违反上述条款,我局将依据法律、法规、政策的要求,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签字双方各执一份。

【食品卫生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05-04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销售目标责任书05-05

目标责任书格式05-05

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