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乡维稳目标责任书

乡维稳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32:1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乡维稳目标责任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州、有关做好学校稳定工作的指标精神,切实做好我校稳定工作,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我校与全体教职工及管理人员签订以下维护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乡维稳目标责任书

一、总体目标:通过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保证全年不出大事,坚决不许发生政治性问题。要防止非法串联和外出集会,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防止发生敌对分子的参透破坏活动,防止发生重大的恶性案件和治安问题,确保我校安全稳定。

二、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包括中层领导、班主任、宿管员)要牢固树立“稳定第一”、“稳定重于泰山”思想,一切教育教学工作都要服从维稳第一的原则。

三、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随时深入学生,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面对面做好重点学生的情绪稳定和思想疏导工作,并对校舍和周边环境进行排查,准确掌握学生课余时间的行踪,防患于未然,发现如有群体事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出积极果断的处理并及时向本周值班领导和班主任报告,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使学生懂得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学生的祖国意识、法制意识和团结意识,杜绝违法乱纪现象的发生。

五、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教育学生勤奋学习,合法、理性地表达爱国诉求,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行动。各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各位同学发现扰乱学校秩序的现象及时向学校主管领导和值周领导报告。

六、密切关注学生的日常行为,各班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做好巡查和信息搜集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建立维护稳定信息报告制度,还应不定期随时反馈安全稳定工作信息。

八、班主任主动与家长或监护人取得密切联系,清楚学生住址、家庭通信方式等。

九、各班班主任把维稳教育和学生日常行为要求结合起来,结合实际,规范管理,彻底消除不利于稳定的因素。

十、代课教师做到每天清点所在班的学生人数;严格考勤、请假报告制度,学生不得擅自离校。

十一、不制造矛盾,不挑拨是非,不搞小团结,不拉帮结派,不造谣,不信谣。对任何事情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不乱说,不私自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或发表议论。

十三、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切实落实安全稳定责任追究制,哪个班出了问题,就追究哪个班的责任;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对没有履行好职责而导致责任事故

发生的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并在年终考核中认定为不合格。

学校领导签字)

(代课教师签字)

(管理人员签字)

卡加曼乡中心小学

二〇一四年三月一日

综治维稳责任状2016-06-05 23:41 | #2楼

一、 工作任务

1、 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保平安、保稳定的工作主题,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部署。逐级由综治责任人签订责任状。

2、 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建设,大力推进综治工作进村庄。

3、 加强维稳信息排查、报送和处置工作,落实跟踪督办制度、领导包案办理制度。

4、 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防止矛盾纠纷积淀和激化,坚决杜绝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纠纷械斗。基本做到矛盾纠纷不上交,小事不出村。

5、 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坚决遏制恶性案件发生。

6、 村治保会、调查会,组织建全,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好。

7、 广泛开展法制、综治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增强人民法治意识和参与治理的积极性。

8、 完善综治工作机制,整合基层力量,配齐配强村级综治维稳调解员、信息员、安全员,并能调动其积极性。

二、 责任追究

1、 对上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委会和乡直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并责令限期改正。

2、 对因发生影响稳定重大问题,视情节对相关村委会、乡直单

位实行限期整改、警告、直至一票否决。

3、 对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群体性纠纷械斗事件、群死群伤事件、集体闹访事件,视情节实行限期整改、黄牌警告、直至一票否决。

4、 对全年度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考评中未达标且排名倒数第一的村委会、乡直单位视情况实行限期整改,警告、直至一票否决。

****乡人民政府(盖章)

乡长:

责任单位(盖章)

综治维稳责任人(签名):

二0**年*月**日

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2:35 | #3楼

为落实党的和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时建设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社会综合治理的各项职责,有效维护教育系统的安全与稳定,确保我校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把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学校考核教师、班级,教师考查学生的重要内容,做到学校工作分工细致,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班级工作有班主任负责具体抓,科任老师协助抓,期初有计划,过程有记录,期末有总结,共同做好学校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结合实际,落实治安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哪个部门出事,哪个部门负责”的责任制原则,形成一个“校园治安齐抓共管,校园治安人人有责”的氛围,把学校治安综合治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身上。

三、切实加强教师职工遵纪守法教育和违法青少年的帮教工作。各位教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洁身自好,绝对不参与赌博等违法乱纪活动,不参加罢工、罢课和越级上访,遵纪守法;在平时要结合学校的工作布置,适时地、经常性地、深入开展对学生的普法教育活动和强化纪律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促使全体学生能遵纪守法,做守纪律、懂法律的好儿童。

四、坚持依法治教,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各位教师要遵照师德规范,组织学生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行为规范,强化法纪教育和特殊生管理,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格按照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杜绝教师私自收费、私自要求学生购买读物。各班要加强对班级内饮水机的卫生管理工作,经常教育学生不乱吃零食,做好防疾病传染、防事务中途和防交通事故工作。严格控制学生参加赌博、进入网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五、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和防火、防盗、防灾害、防毒品侵害工作。在学校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创建安全学校活动,整顿校园秩序,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师生跨乡(镇)外出活动应事先审批。及时打击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活动,稳定校园秩序,努力实现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灾害事故。

六、加强校舍安全管理工作。各位教师对自己所管辖的范围内的安全应该起安全检查、安全监督的责任,经常检查教师、办公室门窗、走廊、栏杆、用电设备等安全设施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平时经常性地教育学生不到学校后山上、河边等不安全的地方活动,值日老师应切实做好当日学生管理,密切监管学生行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七、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对本年段、班级发生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做到有事及时报,平常坚持“周查、月检”制度,每周一报,做好记录,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坚持实行校园治安“一票否决”制,对未能完成责任目标的教师,一律不得参与评优和职称晋升。

八、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侯坪完小(盖章)

教师(签名)

2015年9月9日

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书2016-06-05 15:53 | #4楼

为促进全乡综治和维稳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确保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和社会治安秩序进一步好转,促进全乡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社会政治稳定方面(50分)

1、切实加强对综治、维稳工作的领导。村支部、村委会、各学校,特别是一把手对综治维稳务必工作高度重视,负总责、亲自抓。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到人,并确保综治、维稳经费落实到位。各支部研究稳定工作每月不少于1次,严格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制和责任查究制,积极完成乡党委、政府及上级综治、维稳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到交办工作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2、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每月排查一次影响稳定的矛盾纠纷,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并确保化解成效好。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不发生到中央、省、市的上访。

3、“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活动得到及时制止、取缔和依法打击。“法-轮-功”问题实现“三个零指标”目标。

4、积极预防和稳妥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及时排查各类群体性事件及苗头,一旦发现,务必采取得力措施处置在萌芽状态,不发生群体性纠纷械斗。

5、情报信息准确、及时,值班备勤好。各村、学校配备维稳信息员,及时搜集上报情报信息,重要信息无迟报、漏报或瞒报。特别防护期,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情况日报制度。

二、综合治理工作方面(50分)

1、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协助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和重大刑事案件的侦破,严厉打击地痞地霸、强买强卖、非法阻工等违法犯罪活动,年内不发生重大恶性案件,不出现批捕在逃犯,不出现失控现象。

2、加强防范工作。将治安防范的责任和措施分解到人,治安防范有力,

不发生影响特别大的恶性案件。交通、火灾、安全生产事故比上年下降,不发生重大的交通、火灾、生产安全事故。

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各行政村、学校治保、保卫、调解组织健全,人员、报酬落实到位,作用发挥好。

4、全面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平安**创建工作组织精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该项列为各行政村、学校一把手和驻村干部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奖罚兑现。

5、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有力。全面推行综治工作以村、学校为主,各单位对刑释解教人员、吸毒人员、闲散青少年等治安高危人群的帮教、管理、控制措施落实,效果好。各类矛盾纠纷调处率100%,调处成功率95%以上,做到小的矛盾纠纷不出村、校,无“民转刑”案件。依法治村、校深入推进,法制意识大大提高。

6、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综治、维稳工作纳入对驻村干部、村干部和学校主要领导的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

三、考核及奖惩办法

1、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并严格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进行综合评分排名。

2、奖优罚劣,实行一票否决。根据年终考核评估,对排名前3名的村、学校作为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排名倒数第一、二名的村、学校实行“黄牌警告”;对得分在60分以下,且排在末位的村实行“一票否决”;对发生影响恶劣的群体性事件和特大安全事故,实行“一票否决”。

乡党委书记: 责任单位:

乡 长: 责任人:

2015年元月1日

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8:30 | #5楼

为全面落实水口学区2012年9月17日有关“理性-爱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幼儿园的安全与稳定,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一)维稳工作

1、依法规范收费行为。主班老师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不乱收费。

2、建立预警、预报制度。凡遇重大紧急安全事宜,必须在10分钟内报告幼儿园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班级、学生不发生群体性事件。

3、把班级稳定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功夫花在化解矛盾、解决矛盾上。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4、要认真倾听幼儿和家长的诉求,班级、家长反映的问题,要进行重点排查,弄清事情原因,要着力在化解矛盾上花功夫,尽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

(二)校园安全工作

1、明确工作职责。幼儿每天早晨到校,老师要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及时向学生家长宣传安全教育工作,并认真落实具体的要求,切实采取措施,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和责任追究制度。

2、确保教室校产安全。加强日常排查,保养,发现隐患必须及

时上报幼儿园维稳工作领导小组联系维修。

3、加强宣传教育。要采用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安全宣传进校园、进课堂、进活动。不断完善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防护预案,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自救能力。

(三)卫生防疫工作

1、健全传染病防控机制。加强传染病预防、报告和应急处置,落实晨检和每日发热病例上报,做好因病缺课,缺勤和病因追查登记报告工作。一旦发生疫情,迅速采取隔离、消毒等措施控制疫情蔓延,做好幼儿家长的舆-论引导,维护社会稳定。

2、加强学生午餐管理,建立午餐管理责任人。保证学生卫生、及时、安静地用餐,努力做到不浪费。

二、责任规定

1、本责任书责任目标列入班主任责任目标,作为老师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2、凡因失职、工作不落实等原因,未完成责任目标或造成一定影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主班和副班实行责任追究。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幼儿园,班级主班老师各执一份,自签字日起生效。

园长签字: 主班老师签字:

幼儿园盖章

二○一二年九月十七日

【乡维稳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乡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乡镇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信访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2016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学校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镇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