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小学维稳目标责任书

小学维稳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1:09:4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维稳目标责任书

1、以校为家,自觉维护学校声誉,既确保自身安全,又能把维护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和校产安全作为自己的份内职责。

小学维稳目标责任书

2、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讽刺、挖苦、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3、随时随地加强对学生的遵规守纪意识和安全防范知识(能力)提醒和教育,形成对学生安全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绝不因自己的视而不见、见而不管而导致学生身心受到伤害。

4、发现安全隐患(如可能导致触电、火灾等人身伤害的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协助相关人员整改。

5、未经学校领导同意,不私自组织学生进行有可能导致身心伤害的活动(如劳动、外出办事等)。

6、不把家庭、社会矛盾引入学校,防止人身伤害殃及其他师生员工。

7、正常工作日不参加宴请或独自酗酒;若患传染性疾病,不与学生接触。

8、一旦发生紧急事件,听从指挥,全力参与排除。

9、对学校建设、管理有意见或建议,坚持逐级反映的基本原则,积极参与内部矛盾的化解工作,不使矛盾扩大化。

(班主任)

1、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直接责任人,确保班级每一个学生的人身安全是班主任不容推卸的责任,所以,必须把安全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2、安全教育要长抓不懈,要天天讲安全,要借机讲安全,要随时令的变化,不失时机地与学生及其家长签订安全保证书,确保学生自护意识和能力的形成。

3、组织、带领班级干部加强课间巡视,督促学生不在过道、楼梯、窗口、阳台等场合追逐、喧哗、打闹。

4、每天注意巡视、观察本班辖区内有无安全隐患,一旦发现便及时予以消除或向学校报告并协助相关人员整改。

5、凡学生集体室外活动(如集会、课间操、活动课等),班主任必须事先做好安全教育并亲临指导、监护。

6、加强与家长的主动沟通,及时掌握学生迟到、旷课、早退等原因,与家长一起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监护工作。

7、对班级发生的安全事故(包括重大疫情),不瞒报、迟报,积极做好(隔离)救治、慰问和善后工作,竭力不使事态扩大化。

8、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超前化解本班学生和家长与其他学生和家长、与教职员工、与学校领导等之间的误解、矛盾,维护好本班级和学校的整体形象和声誉。

9、履行“全体教职员工责任目标”之要求。

(任课教师)

1、积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2、上课前须清点班级人数,发现缺席者须及时报告班主任。

3、上课期间,不把学生撵出室外或让学生外出办事,如遇学生生病等特殊情况,须安排班级干部陪同,请示班主任、级部主任或相关学校领导后,再行处臵。

4、理化生实验课、体育课、劳动课等,须向学生严肃讲解注意的问题,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后方可让学生动手操作。教师自始至终不得离开现场,确保学生安全。切实加强实验药品的管理,严禁学生进入实验器械保管室。

5、微机及使用多媒体教师须严禁学生浏览反动、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严防学生因拆卸或乱动电源、线路等触电事故发生。

6、严禁有偿家教(补课),对于违反规定而发生安全事故者,一切责任自负,并按上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7、每周对帮包对象走访一次,密切关注帮包对象的思想动向、心理状态、社会交往、行为习惯等方面。要关心帮包对象的学习与生活,帮助帮包对象提高安全意识,疏导心理疾患,解决实际问题。对因帮包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帮包对象出现重大问题或重大安全事故的,当年各类评优资格一票否决。

8、履行“全体教职员工责任目标”之要求。

责任书有效期; 2015年2月25日至2015年2月25日

校 长: 负责人(签字 )

责任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年2月25日

白银区第十小学

卡加曼乡中心小学教师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3 22:47 | #2楼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保卫,维护稳定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小学生人身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预防和坚决杜绝校园内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学校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值班护校人员的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范围,特制定本目标责任书。

1、校长是学校安保第一责任人。把安全维稳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从制度、措施上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

2、教师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按时交接-班,(每天交-班时间为早7:30)不得随意调班。 值班人员必须早7:30巡查。确有特殊情况,需调班者,须经校长同意教导处批准。

3、夜间值班应按时巡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学校财产安全,师生生命安全。

4、学校值班教师白天值班时,必须关锁好大小门,做好外来人员信息如实登记,外来车辆不准进入校园,确有特殊情况需报政教处同意后方可。如因值班人员失职而导致社会人员在校园内闹-事,殴打学生,造成恶劣影响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学校将严肃处理,上报教育局

5、严格学生考勤,做好提前离校学生的出门记录,所有请假外出的学生必须由班主任签字后,方可回家。上、放学要有值班教师在校门口值班。

6、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橱窗、校园广播等载体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护自救教育,防止不稳定因素发生。

7、必须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从源头上减少涉校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对于发现或发生不利于学校师生安全的事件,必须在第一时间内上报学校值周值班人员,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8、追究工作责任。对因工作不力或不负责引发信访等问题的,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学校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根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9、师生都应该为维护社会稳定出一份力,不参加各种未经批准的游-行、示威活动。

学校第一负责人(签名): 学校主要负责人(签名): 教职员工(签名):

卡加曼乡中心小学

二〇一四年三月一日

卡加曼乡中心小学教师维稳工作

二〇一四年三月

卡加曼乡中心小学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3 14:48 | #3楼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州、有关做好学校稳定工作的指标精神,切实做好我校稳定工作,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我校与全体教职工及管理人员签订以下维护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一、总体目标:通过我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保证全年不出大事,坚决不许发生政治性问题。要防止非法串联和外出集会,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防止发生敌对分子的参透破坏活动,防止发生重大的恶性案件和治安问题,确保我校安全稳定。

二、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包括中层领导、班主任、宿管员)要牢固树立“稳定第一”、“稳定重于泰山”思想,一切教育教学工作都要服从维稳第一的原则。

三、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随时深入学生,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面对面做好重点学生的情绪稳定和思想疏导工作,并对校舍和周边环境进行排查,准确掌握学生课余时间的行踪,防患于未然,发现如有群体事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出积极果断的处理并及时向本周值班领导和班主任报告,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使学生懂得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学生的祖国意识、法制意识和团结意识,杜绝违法乱纪现象的发生。

五、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教育学生勤奋学习,合法、理性地表达爱国诉求,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行动。各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各位同学发现扰乱学校秩序的现象及时向学校主管领导和值周领导报告。

六、密切关注学生的日常行为,各班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做好巡查和信息搜集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建立维护稳定信息报告制度,还应不定期随时反馈安全稳定工作信息。

八、班主任主动与家长或监护人取得密切联系,清楚学生住址、家庭通信方式等。

九、各班班主任把维稳教育和学生日常行为要求结合起来,结合实际,规范管理,彻底消除不利于稳定的因素。

十、代课教师做到每天清点所在班的学生人数;严格考勤、请假报告制度,学生不得擅自离校。

十一、不制造矛盾,不挑拨是非,不搞小团结,不拉帮结派,不造谣,不信谣。对任何事情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不乱说,不私自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或发表议论。

十三、代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切实落实安全稳定责任追究制,哪个班出了问题,就追究哪个班的责任;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对没有履行好职责而导致责任事故

发生的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并在年终考核中认定为不合格。

学校领导签字)

(代课教师签字)

(管理人员签字)

卡加曼乡中心小学

二〇一四年三月一日

2015年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3 9:44 | #4楼

为落实教工委有关工作指示精神及各项要求,强化依法治访,全面做好维稳工作,维护学校的稳定,根据我校的具体情况,学校与学校各岗位教职工签订本责任书:

一、学校要在全体党员中认真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强化师德教育,努力提升全校干群员工的职业道德素质。

二、对维稳工作,学校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学校要定期召开维稳工作会议,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把握维稳动向,超前做好工作,防患于未然。同时,学校要落实好校务公开制度,实行民-主管理,对财务、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热点问题,一律公示。

三、学校各部门负责人要以对学校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精神,做好本部门的工作,勤政廉洁。同时,要深入教职工中,了解情况,化解问题,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

四、学校各岗位工作人员要从热爱教育事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勤奋廉洁,团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化解各种矛盾,排除导致维稳案件产生的潜在因素。

五、全体教师要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认真履行岗位责任,用爱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严禁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严禁教师体罚

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家长的财物或接受家长的宴请。

六、后勤人员要扎实地完成本职工作,为教职工和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优质服务。

七、对于来访的学生家长及其它人员,接访人员态度和气,认真解难答疑。严禁欺骗、辱骂、讽刺来访人员,严禁与来访人员发生争执。

八、学校严禁本校教职工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因某种原因需上访的教职工,必须先向学校领导反映问题;如果认为学校处理措施不力者,应在告知学校的前提下到上级主管部门上访。

九、凡是有集体上访或越级上访行为的教职工,及因处理信访措施不力而导致信访人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的责任人,学校年终评先评优,一票否决,并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责任人签名:

教职工签名:

年 月 日

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3 14:14 | #5楼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做好学校稳定工作的指标精神,切实做好我校稳定工作,根据教育局的要求,我校与各部门签订以下维护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1、校党支部、校长室:负责或协调将校园维稳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负责人抓校园维稳工作实绩列入干部考核范围,与干部奖惩相挂钩;负责学校党建工作,为学校维稳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2、校办公室:负责校园自然灾害类(包括气象、海洋、洪水、森林、地震等灾害)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工作及其引发的校园不稳定的信息动态报送工作;掌握影响学校稳定的集体性上访事件的动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排查影响学校稳定的隐患和处置社会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同时,负责收集影响校园稳定的各种预防预警信息,完善快速传递紧急信息系统。

3、教导处、教科室、少先队大队部:负责排查影响学校稳定的隐患及其信息动态收集工作,负责与学校其它职能部门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共同应急处置在学学生因学业生活、教育教学活动等问题引发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同时,负责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工作及其信息动态收集工作。

4、总务处:负责学校办学条件、后勤保障、管理机制、校园建筑物倒塌、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事故灾难类以及地质性等灾害类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工作及其引发的校园不稳定的信息动态收集工作;协同上级主管部门应急处置因上述问题引发的群体性突发事件。

5、校安办:负责校园事故灾难类(包括火灾、拥挤踩踏、交通安全、溺水、大型群体活动等安全事故)突发公共事件和校园治安、周边环境等方面引发的群体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工作及其信息动态收集工作。承担校园“维稳办”日常工作,履行校园维稳办职责。

校长(签字): 部门:

责任人(签字):

安全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3 10:40 | #6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十一届五次、六次会议、一届八次会议精神,强化各学校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根据《毕节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幼儿园) 安全维稳工作的意见》、岔河镇教育管理中心关于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要求,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各学校要建立完善专门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机构,落实人员,全面负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学校教职工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奖惩制度,实行安全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

二、贯彻落实《毕节金海湖新区教科文卫局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幼儿园)安全维稳工作意见》,结合实际制订本年度安全维稳工作意见(方案)并认真组织。各学校要修订完善学校安全管理20个规章制度和10个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学校班子每月至少要召开一次安全专题会,听取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采取有效措施,整治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师生伤害事故,确保不发生师生群体性不稳定事件,确保校方责任事故实现“双下降”。

三、加强学校“三防”为主的基础能力建设。按照毕节地区综治办、毕节地区公安局、毕节地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校警务室建设的意见》(毕地综治办[2015] 22号)的要求,规范学校警务室(治安岗亭)标准化建设,配足配齐安保“八小件”(防刺背心、 防割手套、强光电筒、钢叉、盾牌、橡胶棍、防卫喷雾器、反光背心)装备,按标准配足保安人员。

四、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安全生法》、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和《贵州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等有关学校安全管理要求纳入学习培训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本校在职在岗教师开展学习,提高责任意识和依法管理能力。

五、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针对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治方案,联合开展一次整治行动。

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学校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学校必须每月按照“毕节市安全工作及隐患排查整治台账”要求,集中开展一次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健全完善安全工作管理台账,切实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七、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学校要在不同时期、不同季节,重要时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防“六灾”安全教育,督促每一个班级在每一个学期组织开展五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突出做好学校课间、午间、课外活动、集体活动等重要时段学生防踩踏事故、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事故、防暴-力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督促每一所学校认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放假前安全最后一课”和“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提醒”,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防火、防震、防汛、反恐防暴等应急演练。

八、各学校认真落实学校安全20个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学校门卫、校舍及附属设施、校园在建工程、食堂超市、师生乘坐车辆、危险化 学药品、用火用电用水、食物中毒和传染病防范、管制刀具及凶器、多功能炉灶及压力设备、学生预防性侵等工作的安全管理。

九、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切实化解矛盾纠纷。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化解、谁稳控”的责任机制和“七个一”(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套稳控措施、一个化解时限、一个化解结果、一个评估报告)的要求,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确保不发生信访群众到会场和代表驻地滋扰生事、确保不发生信访群众拦截领导和代表、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上访极端事件、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确保不发生网上恶意炒作事件)目标。

十、妥善应对网络舆情。各学校面对网络舆情,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正确面对,客观分析,及时处置,防止虚假、失真、不实的信 息发酵。一旦发现网络上有不实信息报道,要立即启动网络舆情应急预案,并迅速向有关部门报告,找准症结,快速、果敢地处置,及时澄清和公布事实真-相,消除负面影响。

金海湖新区岔河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盖章)学校:(盖章)

责任人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6年3月14日

【小学维稳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2016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乡镇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信访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学校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镇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村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签订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