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校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校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42:1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社会综合治理的各项职责,有效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确保我校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特制定本责任书。

校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一、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把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学校考核教师、班级,教师考查学生的重要内容,做到学校工作分工细致,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班级工作由班主任负责具体抓,科任教师协助抓,期初有计划、过程有记录、期末有总结,共同做好学校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结合实际,落实治安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谁当班,谁负责;哪个部门出事,哪个部门负责”的责任制,形成一个“校园治安齐抓共管,校园治安人人有责”的氛围,把综合治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身上。

三、切实加强教职工遵纪守法教育和违法青少年儿童的帮教工作。各位教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洁身自好,遵纪守法。绝对不参加邪教、赌博等违法乱纪活动,不参加罢工、罢课和越级上访。在平时要结合学校的工作布署,适时地、经常地、深入地开展对学生的普法教育活动,强化纪律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促使全体学生能遵纪守法,做守纪律、懂法律的小公民。

四、坚持依法治教,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各位教师要遵照师德规范,组织学生认贯彻落实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强化法纪教育和特殊生教育管理,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格按照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杜绝教师私自收费、私自要求学生购买读物。各班要加强班级卫生管理,教育学生不乱吃零食,做好防疾病传染、防食物中毒和防交通事故工作。严格控制学生进入营业性的“三厅两室一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五、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和防火、防盗、防灾害、防毒品侵害工作,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学校管理,维护教学秩序的通告》,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学校活动,整顿校园秩序,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师生跨乡(镇)外出活

动应事先审批。与镇司法所、派出所联系,及时打击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稳定校园秩序,努力实现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灾害事故。

六、加强校舍安全管理工作。各位教师对自己所管辖范围内的安全应该负起安全检查、安全监督的责任,经常检查教室、办公室里的门窗、走廊、栏杆、用电设备等安全设施情况,及时发现,及早报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平时经常性地教育学生不到危房、河边等不安全的地方活动,值日老师应切实负好当日学生管理责任,密切监管学生行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七、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对本年级、班级发生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做到有事及时报,平常坚持“周查、月检“制度,每周一报,做好记录,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坚持实行校园治安“一票否决”制,对未能完成责任目标的教师,一律不得参与评先评优和职称晋升。

八、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新墩中心学校(盖章):

教师(签名):

2015年02月28日

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1:15 | #2楼

为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安全,预防各类事故、案件发生,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维护高校稳定安全工作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稳定安全工作考核办法》等规定,签订此责任书。

一、安全事故控制指标

1、单位内部杜绝安全责任死亡事故发生。

2、力争实现单位内部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

二、工作目标任务

3、各学院(系、部、所)是所管辖区域稳定安全工作的责任主体,直接管理和实施本单位稳定安全工作;党委(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的稳定安全工作。

4、建立健全单位内部稳定安全工作组织,工作有计划,任务有分工,坚持例会和定期议事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检查单位内部的稳定安全工作,搞好总结、评比。

5、认真落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与所属单位签订二级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其他领导和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

6、牢固树立“稳定高于一切”的思想,严密防范,全力维护政治稳定。要加强师生的政治教育和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增强反恐、防恐和防邪教意识,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严厉打击邪教组织,做好敏感时期、重要节点“重点人员”的帮教稳控工作;要及时进行信息研判,加强网络安全监控,随时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重要舆情及时上报。

7、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机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预案中职能和任务的分工,制定子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完善群防群治体系,防止严重危害师生安全的重大案件和群体事件发生,努力营造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8、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认真调查了解师生员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疏导和化解,防止发生非法游-行、聚众闹-事、越级上访等事件,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9、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加强安全检查工作。单位内部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敏感时期、重大活动和节假日前,及时开展安全检查,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案件和事故发生。

10、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积极开展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破坏等安全宣传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11、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使用和存放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品和放射性物质及重要设备的单位,要明确责任,严格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值班,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12、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和引导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学校有关交通管理规定,预防发生交通事故。

13、严格落实单位内部的值班制度,加强对值班人员的教育、培训和检查。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妥善的处置措施,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

三、考核与奖惩

14、本责任书期限为一年,学校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各单位的稳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单位主要领导更换,责任书随工作交接相应移交。

15、学校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稳定安全工作考核办法(暂行)》考核,考评优秀的单位学校将给予表彰奖励。

16、由于本单位对稳定安全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健全、制度不完善、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等原因,导致发生政治事件或重特大案件,严重影响校园稳定和教学、科研、生产、生活秩序的,年终考评时对所在单位和责任人的校级先进评选实行一票否决。

四、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与责任单位各持一份。

五、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学校综合治理及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8:40 | #3楼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杜绝学校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公共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经研究,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对象:政教副校长。

二、主要任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不受损失。

三、原则:排除隐患,预防为主,常抓不懈,责任到人,确保师生安全。

四、管理目标

(一)事故控制指标:

l、造成师生人身死亡重大责任事故为零。

2、学校重大消防安全责任事故为零。

(二)工作目标

1、学校校长牢固树立安全第—的思想观念,将学校安全工作摆到学校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掌握和自觉遵守现行的各类安全法律、法规和行业安全规程、规定,定期对学校安全进行检查,常抓不懈。坚持做到“—日一小查、一周一大查、一月一汇报”。

2、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机制,安全管理机构、人员、设施、措施到位。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学生“一日安全常规”及安全工作检查、考核、报告制度,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各个环节有明确具

体的安全要求,并认真予以落实,同时建立健全学校安全档案。

3、坚持开展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让师生树立安全第—的思想,通过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和进行安全技能训练,提高师生防范事故的能力和在紧急状态下自救、互救的能力。安全教育的内容包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安全防范教育(交通、消防、社会治安、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自然灾害、预防触电、预防溺水和煤气中毒、校 内外活动等)。使师生达到相应的安全教育目标。

4、严禁组织学生进行大型校外集体活动。严禁组织学生参加防汛、防洪活动。

5、重视校舍的安全管理。要特别重视对校舍的监控,定期进行勘验检查,发观校舍险情立即停止使用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6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处理好防火与防盗的关系。要根据《消防法》的规定,配合消防部门定期对学校设施进行排查。学校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微机室等重点区域和教室、食堂、餐厅、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消防规定配置消防设施, 确保安全通道的畅通。

7、加强校园治安秩序管理,设专人分管校园治安工作,值班人员要昼夜值班,对重大滋扰校园治安的要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告,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予以制止和处理。

8、加强教学环节的安全管理。学校实验室要健全安全操作规程并加强管理。对易燃、易爆、放射、剧毒物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管理。严禁闲杂人员出入实验室和仪器室。

9、要加强对体育设施、体育活动和学校卫生工作的管理。体育活动器械应符合体育活动安全要求,学校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定期对学生体检。

10、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在临近街道的学校门口,要求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商业性质的庆典、演出等活动。

11、加强饮食卫生的安全管理。要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 《学校卫生条例》、 《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监督办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严防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的发生。

12、学校教职工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对造成学生致伤致残、致死等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3、学校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上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故的发展,查明事故的原因和责任人不得谎报、瞒报。

五、管理责任 各科室负责人及班主任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安全管理工作。

六、奖惩办法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未认真履行职责,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并给予通报批评和相应的处罚;对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而造成重大事故的,要依法严肃查处。

学校负责人(章)

责任人签字:

学校综治工作责任状2016-06-05 9:20 | #4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根据、县政府教育局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签订2015年学校安全综治目标管理责任状。

一、加强学校安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学校主要领导对学校安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总责,要以践行科学发展观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领会落实党的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安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首位,纳入年度、学期工作计划,落实领导具体抓,全体教师共同抓。

二、完善学校安全、综治工作机构,健全安全、综治工作制度,要成立有学校安全、综治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校安全、治安综合治理的组织和实施。成立治保、普法、调解、消防、护校巡逻、禁毒、帮教、创安等小组并完善相应的工作制度。要制订《从江职校安全事故紧急救援预案》、《从江职校2015年度综合治理工作计划》等。

三、坚持对师生进行理想、道德品质、法制和安全意识的教育。认真开展“六五”普法教育,教育师生遵纪守法,提高安全综治意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促进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促进学生逐步养成文明的礼貌行为习惯,增进遵纪守法、安全意识的观念。

四、加强对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和校园秩序管理,根据《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出实施细则。

五、加强学校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和安全防范制度,严禁易燃、易爆、剧毒或者有暴-力行为的人进入校园,严防盗窃破坏案件的治安、灾害事故发生。做到“管好自己的人,关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六、抓好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与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密切配合,净化学校周边环境,积极贯彻《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共同保护学生健康成长。

七、做好开展创安全文明学校活动。把校园绿化、净化、美化,改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校园人文景观建设,校风教风学风、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治安管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内容列入创安活动范围;通过开展创安活动,促进学校安全稳定,促进校貌改观,确保无火灾事故,无重大意外事故,无重大盗窃和其他恶性事件发生。同时做好防溺水、防雷电、防中毒、防传染病等事故发生,把不安全的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

八、加强安全、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力度。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综治宣传工作。要利用晚集会、班会课、法律课,对学生进行安全综治知识教育,使广大师生都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九、加强安全报告信息工作。遇到重大问题随时逐级上报,不得隐瞒漏报。学校保安人员确保校园无安全死角,确保探头24小时正常运转。总务处切实加强食堂管理,加强学校饮食卫生管理和教育。

十、落实安全综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安全、综治层层落实,并实行安全、综治领导责任追究制。

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在年度评优、评先时实行一票否决:

1、领导不重视,安全综治工作制度不健全,工作措施不落实,造成本单位综治秩序严重混乱的。

2、对不安全因素或内部矛盾不及时化解,导致发生集体上访,聚众闹-事、停课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危害社会稳定的;或因工作不到位,不负责任,发生特大案件或恶性事故造成严重损失或恶劣影响的。

3、对存在安全、治安重大隐患而经上级部门提出而又不进行整改,而发生不安全事故的。

4、因管理工作不力,教职工中犯罪情况比较严重的。

学 校 校 长:

教 职 人 员:

xx县职业技术学校

二〇一四年 月 日

【校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05-05

校安工程目标责任书05-05

家校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校产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05-05

综合治理安全责任书05-04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