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医院签订目标责任书

医院签订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52:1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签订目标责任书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顺利、扎实、有效进行根据卫生部、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的通知》的有关精神以及《卫生部关于开展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单病种质量管理控制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卫生部和省卫生厅关于开展临床路径管理及单病种质量管理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为使我院临床路径顺利开展及把临床路径及单病种质量各项工作做好保证医疗质量、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社会及病人满意度做到落实责任务求实效特与相关科室和部门签订如下责任书。

医院签订目标责任书

一、开展临床路径及单病种质量是医院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临床科 室要把临床路径及单病种质量工作作为科室重要工作落实做到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个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个临床路径及单病种。

二、科室主任及临床医生必须保证符合入主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病 人进入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管理从始至终认真把临床路径或单病种实施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做好不得随意中止或退出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管理、不得随意改变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管理、按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管理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保证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的顺利完成 。

三、科室要成立临床路径及单病种管理小组科主任、质量管理医 生及护士长要认真监督、管理每一个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病例的全过程

保证临床路径或单病种质量 。

四、医院建立临床路径电子管理系统争取单病种也建立电子管理 系统科室主任、临床医生及护士必须学习掌握及时在科室开展认真按电子临床路径要求进行工作。

五、科主任、质量管理医生及临床医生把开展临床路径或单病种 工作作为本职工作的重要部分医院对认真、及时、保证质量地完成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病例的科室及个人医院给予表彰对未能按医院要求完成临床路径或单病种的医生年终考核不称职职称晋升将延迟一年科室未按医院要求完成临床路径或单病种工作的科主任年终考核不称职职称晋升延迟一年对于弄虚作假者医院将予处罚。 本责任书双方各执一份。医院、科室本人各一份。

公立医院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3:36 | #2楼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和-谐、温馨、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医院管理

1、贯彻执行医改政策,扎实推进县级公立医院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行药品、耗材、设备集中采购,推进药品耗材带量采购;落实疾病就诊分类指南,执行分级诊疗服务规范,建立双向转诊机制。 2、认真执行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做到依法执业,行为规范。

3、继续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和“三好一满意”活动,定期专题研究提高医疗质量和保证医疗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3项核心制度。

4、临床用药、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全部纳入集中招标采购,杜绝 “红包”、回扣、开单提成及大处方现象。

5、规范抗生素合理使用,两联抗生素使用处方不超过20%。

6、有新业务、新技术管理制度,年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以及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医学论文数较去年有提高。

7、传染病报告实行网络直报,漏报率及肺结核病人或疑似肺结核

病人疫报、转诊数完成局单项考核任务。

8、孕产妇系统管理合格率≥95%;孕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信息及时上报区妇幼保健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

9、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率≥95%;继续医学教育合格率≥85%。

10、开展新农合即时结报,识别住院者参合身份,及时、准确、全面上传医疗服务信息。

二、医疗质量

11、严格执行医院管理评价标准和《安徽省中医医院管理评价细则》,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12、全年无2级以上医疗事故发生,医疗纠纷较上年减少,重大医疗事件及时上报。

三、医德医风

13、建立社会监督评价机制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畅通监督、投诉渠道,对社会评价意见要及时整改并反馈到位。

14、加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继续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规范及实施办法》,落实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建立考评档案。

15、科室标识规范、醒目;能够提供私密性良好的诊疗环境;

16、门诊服务有导诊咨询台、候诊椅、饮水设施、轮椅等便民服务措施;公布投诉电话号码,及时受理、处理病人投诉。

17、门诊、住院病人满意度不低于95%;社会调查满意度不低于85%。

四、综合工作

18、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十条要求、卫计委九不准规定,完善反对“四风”的长效机制。

19、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加强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和违反行业“九不准”规定的行为。 20、建立健全防控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及时核实上级批转和本级收到的投、举报,对查证属实的违规违纪人员处理率达到100%。医患沟通率100%,投诉处理及反馈率100%。

21、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消除隐患,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22、创造条件,积极努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23、完成上级下达的指令性任务。

XX医院 科室:

负责人签名: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四日

创建平安医院责任书2016-06-05 12:27 | #3楼

为了创建平安医院,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我院安全工作目标的全面完成,特签订2012年度四防安全,结合我院管理制度的规定,制定四防安全责任状如下:

一、成立“平安医院”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意见;

二、根据《平安医院创建考核评价标准》,制定“平安医院”创建责任分工表,明确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熟悉具体内容,积极组织创建活动;

三、大力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按卫生厅《医院评价标准与细则(试行)》对医德医风及法制教育的评价项目要求得分率≥95%;

四、加强职工思想职业道德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使全体医务人员自觉坚守核心价值观和荣辱观,自觉抵制邪教势力和非法组织活动;

五、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廉洁自律的能力,建立完善预防职务犯罪的有关制度,严防职务犯罪;

六、成立医患亲情服务中心,做到职责明确、有效开展医患沟通活动;完善医患双向承诺书制度,每季度召开住院病人座谈会,加强医患沟通,确保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七、实行院务公开,充分利用宣传版面、网站介绍科室、专家、诊疗特色、收费标准、住院费用、单病种费用、门诊患者人均费用等信息。

八、 建立科学的医患纠纷处置组织体系和处置程序,完善《医疗争议处理预案》,妥善处理医疗事故争议,果断处置,确保不发生因医患纠纷出引发“医闹”事件、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九、对医患纠纷隐患定期排查、及早发现、及时报告,影响医疗效果和医患关系的不良事件、医疗事故和重大医疗过失及时上报。投诉处理及时,责任明确,处置得当,记录详实。做到妥善化解、预防、减少医患纠纷;

十、制定医疗事故预防制度和处理预案,定期举办医疗安全教育或法律知识讲座,卫技人员参会率达到90%;

十一、组织医务人员学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治疗技术小组、专家会诊小组,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持续提高应急能力,对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早期妥善处理;

十二、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院长亲自主抓安全工作,,直接部署、检查、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四防安全负责人每月有记录,工作总结,情况汇报。 十三、全面实施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结合实际,制定本院2012年安全工作目标。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要求做到任务目标明确,责任清楚,落实到人。 十四、建立安全档案,健全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规范上墙,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保证安全工作正常进行。

十五、开展经常性的调查研究,对于安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并总结经验教训,改变工作模式。

十六、加强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彻底整改事故隐患。对于突发性的事故,要制定整改措施、期限和整改后的落实情况。要制定应急处理预案与应急组织机构,对重大隐患进行定期摸底排查。确保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十七、要对危险品、易燃易爆用品,剧毒、酒精等易燃易爆用品、生产、使用、储存要建立安全档案,规范管理和使用流程。

十八、加强安全管理信息报送工作,要建立平时自查信息的手机和制定重大事故报送制度,对迟报、不报、漏报重要信息而言无事故处理的,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自查情况信息上报,每月不少于局文件规定数目。

上述十八项规定,后勤管理人员要认真讨论执行,科室负责人与院长签字,个人与科室签字,以示负责。

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院 长 : 四防安全负责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医院科室目标管理责任书2016-06-05 10:11 | #4楼

为强化医院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明确相应的风险责任,杜绝差错事故发生,完成市卫生局下达的倍增计划目标,努力实现我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再上新台阶。经院务会研究决定,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及各科室特点,医院与科室签订以下目标管理责任书:

1.科室必须在医院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开展诊疗活动,持证上岗,依法执业。

2.科室应服从医院管理,无条件接受医院以及上级管理部门在医疗技术、医疗质量、服务质量、价格控制、药品监督、卫生监督、消毒监测、人员资质、劳动监察、医保、新农合、民政等方面的监督和管理。

3.医院实行统一收费,统一采购医疗设备、药品及耗材。科室不得私自收费,私自购进药品及耗材等。一经发现有私自收费者,医院将对科室处以十倍以上罚款;情节严重者,当事人予以解聘;触犯法律者,医院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医院支持科室进行合法宣传,并提供相关手续协助科室办理批文,费用由科室自行承担。科室所做宣传需尊重科学,实事求是,不得采取任何欺骗手段损害患者利益。若因科室发布不实宣传,致医院声誉、利益受损,医院将追究科室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并由科室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

5.医院对科室实行宏观指导,保证科室正常的房屋使用和水电供应等。房屋及科室使用的设施在使用过程中需要维修、保养时,应取

得医院同意,医院根据情况决定科室应承担维修的成本费用比例。科室在原有基础上需要进行设备更新、开展新业务及场地改造装修等情况时,需报医院审批。

6.科室专业技术人员的聘用由医院统一管理,必须在医院登记注册、备案。医院和受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时支付劳动报酬及缴纳各项社会保险金。

7.科室应承担相应的水电费、耗材费、医疗表册成本费、医疗垃圾费、电话费、外请专家劳务费、被服洗涤费、维修成本费等费用。救护车出车按市运输收费标准收取,集中供氧按流量收费。

8.医院每月与科室进行一次经济结算,以结清前月涉及费用,医保、新农合按实际到账时间结算。

9.科室需严把医疗质量关,杜绝差错事故和医疗纠纷。由于科室管理不善、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医疗纠纷,医院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协调,医疗纠纷发生费用由科室按比例承担。

10.科室应积极参与医院的大查房和义务会诊,随时参加危急病人的抢救等。在国家、政府及医院有重大活动及突发事件时,科室应配合医院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任务。同时,科室有义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维护医院整体形象。

11.医院负责办理科室的新农合、医保结算。科室需按有关规定规范开展诊疗项目,并接受医院及相应监管部门的监督。若因科室违反医保、新农合之规定,致业务受到影响及医院受到处罚,科室需要承担全部责任。

12.科室在诊疗活动中不允许私自刻公章,若需要出具诊断证明和本科室相关的证明时,统一由医务科、院办管理。

13.科室每月需完成向医院上交 万元的经济指标。

14.科室应按照上述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合法开展诊疗活动,医院将定期对科室进行考核,对连续考核成绩优秀的科室给予表彰和奖励。因重大违规致医院业务、信誉及经济受损,科室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5.科室目标管理责任书暂定为一年。

16.由于自然灾害、国家政策及政府规划等不可抗拒原因所造成目标管理责任无法正常履行时,此责任书将自行废止。其他未尽事宜,医院和科室协商解决,本责任书签字盖章后生效。

17.此责任书一式两份,医院、科室各持一份。

科室责任人签字:

医院负责人签字:

******医院

年 月 日

医院门诊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9:50 | #5楼

为认真做好门诊部各项工作,根据医院2015管理方案,签定本年度门诊部目标工作责任书。

一、目标任务

1、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依法行医,组织科室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全年召开科室会议不少于四次。

2、门诊诊断与住院诊断符合率不低于90%。

3、门诊处方合格率不低于90%。

4、医技检查阳性率不低于30%。

5、严禁发生医疗事故及医疗纠纷。

6、严格执行毒、麻、精神类药品管理规定。

7、严格执行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相关规定。

8、严禁开单提成,搞医药促销。

9、严禁索要、收受红包,接受患者吃请。

10、严禁私收费,私卖药品。

11、严禁擅自出诊行医。

12、认真做好门诊急诊急救工作。

13、认真做好值班安排及交接-班工作。

14、加强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5、其他未尽事宜按上级相关规定执行。

二、其他工作及考核办法

按医院2015年管理方案和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三、此责任书一式两份,医院与科室各执一份。

四、此责任书从签字之日起生效。

医院(盖章)

医院负责人(签章):

科室负责人(签章): 二0一三年二月三日

【医院签订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05-05

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05-05

村与组签订目标责任书05-05

减排目标责任书签订05-05

签订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纠风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科室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