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行风评议目标责任书

行风评议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4:56:1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风评议目标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教体发[2011]65号《2011年西吉县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切实加强学校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育人素质和学校的整体形象,确保我校政风行风建设进入“达标单位”行列,学校特与教职工签订以下政风行风建设责任书。

行风评议目标责任书

一、教职工责任

1、依法执教。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教育法律、法规,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不涉及黄、赌、毒等。

2、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尽职尽责、踏实工作;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发展;教书育人,履行本岗位工作职责,不敷衍塞责。

3、热爱学生。对学生既关心爱护、又严格要求,善于发现、引导、激励学生身上的优点,树立学生的自信。不讽刺、挖苦、歧视、伤害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严谨治学。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刻苦钻研业务,夯实基本功,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撰写教学论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5、团结协作。要诚实守信、真诚待人。能正确对待自己和理解他人,谦虚谨慎、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服从领导、坚持原则,不搞小团体,不制造矛盾和是非,维护其它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有全局意识和团队精神,正确对待竞争与合作,维护学校集体荣誉,共创和-谐工作氛围和文明正气校风。

6、为人师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仪表大方得体、整洁稳重。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7、廉洁从教。坚守高尚职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加强自我约束,不图名利,不利用职责之便向学生和家长谋取私利。不违规收费,不在学生中推销资料物品。

8、遵守纪律。严格遵守上级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安心教学,贯彻落实教育教学常规,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不在课堂上接听电话或做其它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

二、责任目标

通过政风行风建设,逐步完善学校民-主管理体制,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全面规范收费行为,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构建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建设和-谐校园。

三、 责任追究

1、若发现教职工有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将视情节轻重按规定严肃处理。

2、凡是有违反教育行风建设责任内容之一的,处室负责人先停职反省,教职工停课、停职检查,情节轻重,一律按照《西吉县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严肃处理。

3、校长室对本校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负全责,确保教育行风建设工作达到市县提出的要求。对行风评议中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必须追究直接责任人和负责人的责任。

四、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与责任人各执一份。有效期为2015年3月至2015年3月。

校 长(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5年3月2日

2015医院政风行风目标责任书2016-06-06 8:13 | #2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围绕2015年全市卫生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和行风评议工作要点,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现按要求制定2015年度xx市XXXX医院政风行风目标责任书,具体如下:

一、目标与任务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全力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形成政风行风建设的整体合力。

2、 持续控制药品收入比例,有效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药品收入占医药收入比例、基本药物使用比例及基本药物占药品收入比例、人均住院费用增幅必须达标。

3、着力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和药品价格,强化收费项目日常监管,做到无自立项目、无分解项目、无重复收费,杜绝“乱划价、乱检查、乱收费”问题。

4、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围绕“转作风、正行风、树新风”主题活动,一转作风为契机、以正行风为抓手、以树新风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以医德医风为重点的行业作风建设。

5、全面推进“统方回扣”专项治理工作,阻断药品、器

械统方途径。提高自我防控能力,有效遏制“统方、回扣”不正之风。

6、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在民-主评议医院行风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

二、责任和要求

1、全面落实政风行风目标责任。科室主任(科长)负总责,确保行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的落实。

2、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医院政风行风工作,建立领导机制,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措施,落实责任制度。

3、扎实推进工作。关注民生,贴近民生,服务民生,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积极参与政风行风评议,实现政风行风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二五”期间“医保、医药、医改”三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4、未完成年度目标和任务的科室给予通报批评,并对科室主任(科长)进行诫勉谈话,发生严重问题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院长:

科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五日

行风建设责任状2016-06-06 18:54 | #3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纠风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省、市规范办学行为工作规定,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行风建设工作,根据学校实际,学校与教师特签订本责任状:

一、行风建设工作具体要求

1、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继续落实好行风建设“一把手”工程,形成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班主任和教师全员参与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2、严格执行国家免费义务教育政策,严禁教师私设收费项目或搭车收费。

3、坚持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服务性收费项目坚持自愿原则,学校收费前要印发家长通知书,要在校务公开栏内进行收费项目、标准的公开,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4、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学校内不择班,不办重点班。

5、积极开展教育乱收费、教师乱补课、乱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好“一科一辅”规定,学校用书要严格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教辅用书目录征订,坚决拒绝任何教师搭车收费;教师不得组织和授意学生购买同类别教辅用书,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摊派行为;要切实采取措施保证学生自愿征订教辅材料,禁止乱编、乱印、滥订教辅材料。严厉查处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教师违规乱补课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6、切实加强师德教育,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禁止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7、实行校务公开,凡是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事项,都要由教代会讨论通过,并进行公示。做好全公开、真公开、及时公开。

8、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校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制定廉政责任目标,并采取适当形式向全体师生公开,自觉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教师个人及家庭重大事项必须进行申报,如婚丧嫁娶、子女升学就业等事宜,不按照要求申报

并被群众举报查实的,要视情节给予当事人党政纪处分。

二、违纪处罚办法

凡违反上述有关规定的教师给予以下处罚:

1、诫勉谈话;

2、通报批评;

3、取消本年度各种评先选优资格;

4、没收非法所得并罚款;

5、缓聘、待聘或解聘;

6、考核不及格;

7、免职;

8、追究行政和纪律责任。

校长签字:

2015年3月10日

【行风评议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医院行风目标责任书05-05

政风行风目标责任书05-05

行风评议汇报材料04-04

行风评议的述职报告03-22

行风评议述职报告03-29

行风评议 整改报告05-19

行风评议整改方案05-19

政风行风评议总结01-18

学校行风评议整改方案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