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消防中队安全月总结

消防中队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2:13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防中队安全月总结

为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我校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素质,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大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特在11月消防安全月中举行了多项活动。

消防中队安全月总结

一、 消防基地参观

在自管会成员的带领下,我们与各学院代表一起参观了城阳区消防大队。首先,我们参观了消-防-队员的办公室、游艺室、文艺室、体育活动室、学习室等地方,每个地方都纤尘不染,东西摆放整整齐齐,他们铁的纪律让我们惊叹。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抢险救援消防车、重型泡沫消防车以及举高喷射消防车,高尖端的设备是我们消防安全的有力保障。后来消-防-队员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训练项目,矫健的身姿令人惊叹。最后,我们还与消-防-队员一起打了一场友谊篮球赛。

二、消防电影展

11月19日晚上,在教学楼D区四个教室中开办了消防电影展,播放了影片《消防犬》,影片幽默而刺激,所有人都在欢笑中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气氛十分活跃。

三、消防灭火大赛

上周日下午,在东足球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灭火大赛。每个学院各有两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两名男同学和两名女同学组成。答题、疾跑、灭火,虽然是比赛,但是大家都十分高兴。在代表队比赛完之后,我们自管会成员也拿起灭火器小赛了一场。

这次消防安全月里,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但是,活动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缺陷:

1、 首先,我认为活动的宣传力度不够大,我身边的许多同学对此次活动知之甚少。

2、 在消防基地参观办公楼时,大家没有排好队,楼道十分拥挤,基本没有什么秩序。当进入一处参观时,有不少同学用手去触摸设施。好奇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这种行为却不好。如果下次有这种活动机会时,应强调一下这方面的纪律。

3、 在消防灭火大赛中,许多参赛队员对比赛规则了解不多,产生了一些违规现象。

消防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此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以后的活动会越办越好!

2011-11-26 ***

消防安全月总结2016-06-25 12:18 | #2楼

11月份已经终结,“安全月”活动也落下帷幕。一直以来,安全问题都是潜伏在校园里的不稳定因素,让人不容忽视。在这次“安全月”的活动中,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同学们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经济学院积极安排,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一、版面宣传

11月10日,经济学院制作了关于消防安全月的宣传版面,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了解安全知识,做好安全防范。

二、安全检查

11月16日,经济学院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对本院每个寝室的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学生违规电器使用情况、寝室供电线路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等,并向同学们介绍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会面临的一些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各寝室在宿舍长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安全规范,同学们都了解到了很多平时被忽略的安全细节,并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主题班会

11月20日,为了更好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关于消防安全的主题班会,进一步普及安全常识,同学们也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经过了本次“安全月”的活动,同学们也深刻理解了安全的重要以及生命的可贵。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经济学院的全体同学会更加努力,更加负责,推动经济学院安全健康地发展。

11月10日制作“安全月”宣传版面

11月20日开展“预防安全隐患,关爱生命,关爱他人”主题班会

消防安全月总结2016-06-25 12:35 | #3楼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学校无消防事故发生。根据县教委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确保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进行。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机构健全

学校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学校建立了消防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成立消防安全教育领导机构,下辖消防安全教育领导小组与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小组。同时成立消防安全督查小组、防火安全工作小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健全安全保卫机构,充实了一线保卫人员。

二、高度重视,做好宣传

只有思想上重视,安全行为才有保障。为此,我们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这学期一开始,学校领导就把消防安全宣传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学校综治领导小组坚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分析问题、讨论措施、布置工作。让所有人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1.学校充分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栏、给家长一封信、班会、黑板报、广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组织学生观看“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的教育宣传片,组织学生分年级观看近年“十大火灾实录”的警示教育VCD光碟,信息科技教师通过学校的论坛对学生进行防火安全教育等活动。

三、开展活动,提升技能

我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和学习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教育不放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师生提高了消防实践技能。

1.各班上一节一次以消防安全为题的主题班会活动。要求在班会中对学生进行火场逃生技能培训。

2.举行了一次火场逃生紧急疏散演练。

3. 在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学校组织广大师生观看“消防安全展览”、组织学生开展了消防知识手抄小报竞赛和展览活动。

4.在全体师生中召开了一次消防知识讲座。

四、排险整改,预防第一

学校制订了加强整改、防范为主的工作策略:

1.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进校联系工作实行登记检查制度。禁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严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对学校校舍走廊护栏、疏散通道处加注警示标志,杜绝学生攀爬、伤亡事件发生。

3.加强用电管理,严禁表外用电和超负荷用电,严禁私自接线和改装用电设备。及时检查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4.加强用火管理,学校食堂和住户厨房要做到火在人在,人走火灭,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冬季取暖和烘衣物要小心谨慎。

由于学校领导的重视,在这次活动中,我校全体师生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证。但是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我们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要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

2015年11月20日

【消防中队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月总结12-27

消防安全月宣传总结02-21

消防安全月总结15篇02-12

消防安全月总结(15篇)02-12

消防安全月总结(汇编15篇)02-12

消防安全月工作总结12-03

校园消防安全月活动总结11-02

安全月消防演练方案05-14

消防中队冬季训练计划01-20

消防安全月工作总结9篇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