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防疫员目标责任书

防疫员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59:2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疫员目标责任书

为强化协会内部管理,规范协会经营运作,明确防疫员工作责任,提高协会经济效益,全面加快动物防疫工作步伐,根据协会有关章程规定,特签订本责任书。

防疫员目标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一)自愿加入邛崃市平乐畜牧兽医协会,成为协会会员。

(二)遵守协会章程及相关规定,接受协会派遣和安排及管理。

(三)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四川省动物防疫和动物产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动物防疫法律法规,推广养殖新技术,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

(四)认真学习动物防疫业务,掌握动物防疫技能,提高自身素质,有能力胜任动物防疫工作。

(五)开展动物防疫工作要按照各级人民政府、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和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规定的时间、防疫内容和免疫操作程序,开展动物免疫和免疫耳标佩带工作,确保免疫密度、质量和效果,并做好免疫档案,报畜牧协会备案。

(六)认真做好动物疫情报告工作,发现不明原因畜禽死亡要按规定及时报告畜牧兽医协会,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在发生动物疫情时应积极主动配合动物防疫部门开展对疫情的控制和扑灭工作。

(七)掌握辖区内畜禽存栏的动态,对负责的行政村的畜禽生产进行统计,并及时上报有关统计报表。

(八)开展用药情况的日常监管工作,指导农户做好日常消毒。

(九)完成各级动物防疫机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按规范程序开展动物防疫,正确贮藏保管使用疫苗。 二、疫病目标

(一)防控原则

1、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坚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24字方针。

2、疫情处置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反应、严格处理、减少损失”的原则进行。

(二)防控工作目标

1、100%完成邛崃市农发局下达的口蹄疫、禽流感、猪瘟、猪蓝耳病、鸡新城疫,狂犬病等强制免疫任务,做到应免尽免,应防尽防。

2、口蹄疫、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猪瘟4个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密度常年维持在95%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全年保持在70%以上。继续做好奶牛和种公牛A型口蹄疫的强制免疫工作,狂犬病做到全面免疫。畜禽圈舍消毒面达到100%,检疫四到位且定点屠宰场生猪屠宰检疫率达到100%。

3、负责行政村内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防控工作不被有关部门通报。

4、对可能发生的疑似疫情做到:及时诊断,及时上报,及时控制,及时处理,及时扑灭,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不染人。

三、考核奖惩

1、接受政府、村(社区)和协会组织有关人员对防控工作进行评价和考核,按评价考核情况作为防疫员奖惩的依据。

2、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考核办法,每个防疫员所辖区域抽查1—2个养殖场,每个组抽查5户养殖户。

抽查内容:查到养殖户台帐及防疫登记表;查免疫证,免疫标识;疫情普查;疫情监测等。若平乐镇政府组织抽查发现一户应免未免的扣除防

疫员当月误工补助20元,若出现5户以上10户以内的扣当月全部误工补助,若出现10户以上应免未免的给予取消防疫员资格并不发放前期所有误工补助;若出现一次疫苗未按要求贮藏使用的对防疫员扣罚误工补助100元,出现三次未按要求贮藏使用的给予取消防疫员资格;若由邛崃市相关部门抽查不合格的按动物防疫法相关规定追究相应的责任。 3、动物防疫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动物防疫工作任务未能及时完成,情节较轻的防疫员予以通报批评,在通报批评后仍不及时改正的予以待岗或取消防疫员资格;对强制免疫不到位,疑似疫情处置不及时,不规范等造成重大动物疫情蔓延的,依照《动物防疫法》和《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防疫员法律责任。

四、其他

未尽事宜,协会保留解释权。

五、本责任书一年一签,若有人员变动由继任者与协会重新签订,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执行。

邛崃市平乐畜牧兽医协会 签字(盖章):

防疫员 签字(盖章):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日

卫生防疫目标责任书12016-06-05 22:42 | #2楼

为切实搞好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管理工作,从源头防止食物中毒,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设置学校卫生防疫、食品卫生管理机构:组长:校长;小组成员:总务处主任、大队辅导员、体育教师。

2、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卫生行政部门对学校卫生防疫、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对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3 、建立食品中毒或其它食源性疾患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如发生上述事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向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卫生部门报告,不得缓报、瞒报、漏报。

4、实行事故责任追查制度。事故责任追查做到“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受处理不放过,教师、学生未受教育不放过。

5、环境卫生:环境整洁卫生,有防鼠、防蝇、防尘设施。有专人分管食品卫生工作,并经常检查有记录,对教师定期培训。

主管领导签名:

责任人签名:

梨河镇老观李小学

2011年8月

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领导组

组长:赵广军

成员:孟丽霞

司六玲

周 洁

张春玲

高俊民

唐爱英

李海霞

学校体卫艺工作领导组

组长:赵广军

成员:刘永平

司六玲

周 洁

张春玲

高俊民

赵桂英

兽医站、防疫员目标责任书2016-06-05 8:51 | #3楼

为认真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与各村级动物防疫员签订本责任书。

一、工作要求

1、忠实履行村级动物防疫员工作职责。

2、认真完成“春、秋”两季动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猪瘟、蓝耳病、口蹄疫、禽流感、新城疫、狂犬病的免疫密度必须达100。必须保证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确保防疫工作不走过场,不留空白和死角。

3、认真完成动物防疫工作任务,按照镇上的有关要求,做好疫苗、消毒药物、注射器、冷藏包等防疫物资的保管和使用。

4、在防疫工作中严格界定“五不打”范围,降低免疫反应死亡率,春、秋集中免疫期间以外每月对相应动物实行补针免疫,并认真填写补针花名表于本月25日前报镇兽医站。

5、免疫注射记录一定要完整,必须与畜主养畜、免疫档案、免疫耳标等数据统一。

6、认真做好本村动物疫情监测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

度,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和越级报告疫情。

7、积极配合、协助镇兽医站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本村动物产地检疫工作,规范屠宰检疫,加强本村屠宰员的监管,保证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8、分别在:3月15日,6月15日,9月15日,12月15日前向镇兽医站及时提供本村各种动物的存栏等详实准确的数据。

二、目标考核

各村级动物防疫员要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努力工作,认真落实各各项防控要求。镇兽医站对动物防疫、产地检疫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半年和年终两次考核,根据防疫工作完成情况兑付防疫员工资。责任区内因工作失职发生一次重大动物疫病,将扣除相应工资和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镇兽医站(代表签字): 防疫员(签字):

2012年3月 日

动物防疫目标管理责任书2016-06-05 8:20 | #4楼

为认真贯彻《动物防疫法》及《陕西省实施<动物防疫法>办法》,切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预防和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口蹄疫、猪瘟、新城疫等传染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虢王镇畜牧兽医站与村级防疫员特签订本目标责任书。

一、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畜禽标识及养殖档案管理办法》等有关动物防疫法律及科学防疫知识。

2、负责本行政村的动物防疫工作,按规定对畜禽实施计划免疫或强制免疫注射,平时做好新补栏畜禽的补免工作。畜禽免疫后加挂畜禽标识,并按要求建立养殖户和村级免疫档案。

3、负责本行政村动物疫情监测报告,坚持经常性的疫情普查工作,对责任区内发生的具有典型症状的疑似动物疫情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参与本行政村区域内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控制和扑灭工作。

4、协助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做好动物产地检疫工作,负责监督、指导,做好辖区内病害动物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理工作。

5、自觉接受上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技术指导,认真完成上级畜牧主管部门布置的其它与动物防疫相关的工作。

二、目标任务:

1、实行散养家畜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和常年补针相结合的原则,规模养殖场按常规程序免疫的做法,坚持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原则,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口蹄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猪瘟免疫密度达100%,挂标率达100%,建档率达100%,高致

病性禽流感免疫密度达100%,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免疫抗体水平常年保持在70%以上。动物因病死亡率,牛控制在1%、羊1%、猪3.5%、家禽8%以下。

2、做好疫苗的运输贮存工作,疫苗利用率牛、猪、羊达到95%以上,家禽达90%以上。

三、村级动物防疫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情节依法追究责任或予以解聘。

1、不履行职责或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工作失误导致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的。

2、瞒报、谎报、延报重大动物疫情,造成严重后果的。

3、伪造防疫档案,考核不合格的。

4、不按规范操作,严重失职的。

5、倒卖疫苗、畜禽标识的。

6、有其它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情节比较严重的。

四、村级动物防疫员劳动报酬采取财政定额补助办法解决,财政定额补助报酬与目标考核挂钩,建立防疫员表彰、奖励机制,采取奖优罚劣的办法。

人民政府 主管领导:____________

_________村委会(章) 防疫员: ____________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防疫员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防疫科目标责任书05-05

动物防疫目标责任书05-05

防疫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卫生院防疫目标责任书05-05

德育员目标责任书05-05

采购员目标责任书05-05

保育员目标责任书05-05

实验员目标责任书05-05

炊事员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