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监理项目部考勤制度

监理项目部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06:14:54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理项目部考勤制度

1、为了规范项目监理部员工的考勤工作,规范员工行为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项目监理部所有成员。

监理项目部考勤制度

2、项目部原则上实行每周5天、每天8小时工作制。总监理工程师应根据工程项目施工具体情况及被监理方的工作时间,合理确定工作时间,保证监理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和员工的正常休息。

3、根据工程项目施工具体情况,需要加班的,由总监理工程师确定。

4、所有员工必须认真遵守上下班时间,不迟到、早退,未经允许不得擅离岗位。工作时间严禁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5、员工因故不能上班,必须执行请假制度。上班时间内因公需要外出,必须经总监理工程师或负责人批准。

6、项目监理部实行签到考勤制度,一日一签。员工本人每天应在考勤表上签到,迟到、早退、旷工、请假、公出、调休的由负责考勤的人员在考勤表上做出标识。

7、负责考勤的人员每月填写月度考勤统计表,经项目监理部总监理工程师或负责人审查签字确认后,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考勤表报送公司人力资源部。若逾期不报而影响到监理部员工工资的正常发放,负责考勤的人员应对此后果负责。

8、 项目部直接招聘的新员工到项目部上班,总监理工程师要核实新员工的车票,以乘车车票的起始日期为开始上班日期。

9、公司分配到项目部的新员工,以离开公司驻地(北京)的日

期为上班日期报考勤。

10、项目部直接招聘的人员在报考勤时,项目部必须将新员工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资格证书复印件随考勤表一并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备案。

11、因工作需要进行内部调动的监理人员,其考勤工作由调入单位负责。

12、项目监理部人员实行休假请假制度。公司允许员工按实际情况申请病假、事假、工伤假、婚丧假、产假等。

13、不论何种休假,需提前办理休假手续,经批准后实施。特殊情况未来得及办理休假手续的,事后必须补办。请假1至5天,由项目监理部负责人批准;超过5天,由公司领导批准。项目监理部负责人的休假、公出,由公司领导批准。

14、项目监理部的员工因工作需要而未能按规定休息的,可采取集中休假的方法(调休),但本年度的累计休息日必须在本年度使用,跨年度后作废。

要求集中休假的人员应提前写出申请,项目监理部负责人根据工程进度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批准后才能实施。员工休假离开工地当天起计为休假,回到工地当天计为出勤。

天山煤电106煤矿改扩建工程

项目监理部

2015年9月10日

监理公司考勤管理制度2016-06-27 13:11 | #2楼

为强化公司员工劳动纪律,加强员工各项考勤管理工作,客观、准确地反映员工各项考勤情况,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一、制定考勤管理制度的目的

建立和完善员工的各项考勤制度,通过对员工各项考勤情况的统计,为员工月、年度绩效考核提供依据,引导员工考勤行为与公司目标保持一致,保证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提高公司在监理市场竞争环境中的竞争实力。

二、考勤管理的原则

考勤管理应当遵循“客观、公正、人性、灵活、赏罚分明”的原则。

三、考勤管理制度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应公司所有员工。

四、考勤管理制度内容

(一)作息制度和工作制

1、依据相关文件精神,作息时间安排如下:

季节 上班时间

AM:07∶30~11∶30 夏季 PM:14∶30~18∶00

AM:08∶00~12∶00 冬季 PM:14∶30~18∶00

2、迟到和早退的界定:

迟到:超过正常到岗时间15分钟以上30分钟以内的; 早退:超过正常离岗时间15分钟以上30分钟以内的;

3、旷工界定:

(1)正常工作日员工不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而缺勤。

(2)迟到、早退超过1小时按旷工计算。

4、各项目监理部的工作时间可根据所在工地的具体实际和建设单位要求适当进行调整安排;法定节假日各项目根据公司统一安排的休息时间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酌情安排。

5、各项目的加班情况必须在安排加班当日的下午17时报至公司办公室。如遇不确定加班情况,必须在加班后的次日报至公司办公室。除此之外,加班的起止时间必须在考勤表中注明。加班时间在零点前结束的为小班,超过零点(含零点)为大班。大班,次日上午休息,且视为正常上班。

6、星期日加班,可视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调休,调休情况在考勤表

中注明。

7、公司将所组织的各项学习签到纳入到考勤制度。每次学习前,由所拟定出参加学习的人员名单,由文员通知到个人。参加学习的人员无特殊事由不得缺席,参加人员必须签到,参加未签到者一律视为缺席,记入月绩效考核。

8、各项目监理部考勤表一律由项目总监审查后每月底集中报送公司办公室,如检查发现或建设单位投诉不在岗位者,扣发当天工资;

9、工作时间外出不请假的或未经批准离开工作岗位的,经发现一次批评教育,两次扣发当天工资。

10、员工每月迟到、早退次数不得超过6次,超过一次,按旷工一次处理。

(二)、请假、休假的规定

1、各项目监理部因工作需要无法及时安排休息,各项目监理部负责人可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合理的工休安排,同时考勤表必须有相应记录。

2、员工事假、婚假、丧假、产假要经领导批准(填写请假单,由项目监理部负责人签字报公司经理批准后交办公室并存档,员工请假,考勤表应有相应记录);请病假需出示医院证明。

3、公司员工请假,请假1天的由项目总监或项目负责人直接批准,请假时间超过2天(含2天),需报公司主管副经理批准,请假时间5天以上(含5天),需报公司总经理批准。请假时间1天以上(含1天),必须写书面请假条。请假未被批准的,人员不能离岗,否则按旷工处理。请假人员,手机必须开机,以保证公司能随时联系上。

4、非特殊原因监理人员每月事假按劳动管理相关条例规定不得超过4天,否则将按实际休假天数扣减当月岗位津贴和工资。

(三)、奖惩制度

处罚

Ⅰ、迟到、早退

以上下班时间为标准,以公司制式考勤表时间为依据,超过上班时间十五分钟视为迟到,提前十五分钟下班视为早退,迟到、早退超过30分钟且没有向部门负责人请假者,按旷工一天处理。迟到、早退一次处罚人民币10元,一个月累计迟到、早退6次,扣除当月全勤奖。

Ⅱ、旷工

(1)未经请假或假满未续而擅自不到岗者,以旷工论处。

(2)伪造出勤记录者,一旦查明以旷工论处,并追查考勤记录者与总监/项目负责人的连带责任。

(3)旷工在三日之内的,按实际旷工天数的三倍扣减工资; 2

(4)一个月内无故旷工三天以上十五天以内者,扣发当月工资;员工无正当理由连续旷工时间超过十五天,或者一年内累计无故旷工超过一个月,视为自动离职,公司予以除名;

(5)因病等特殊情况事先不能请假者,事后有医院证明及相关证据,经项目负责人同意,公司经理审批,可做为相关假日处理,不按旷工处理。

Ⅲ、缺席

对无故不参加学习或会议的,视为缺席。缺席一次处罚人民币10元,一个月累计缺席超过本月学习和会议总次数的50%(含50%),扣除当月全勤奖。

Ⅳ、缺勤

(1)月考勤记录无原由的未按时将正式文本交至公司办公室的视为缺勤。缺勤一次处罚人民币20元,年度累计达3次,年终绩效奖扣10%。

Ⅴ、弄虚作假

考勤记录人应真实记录考勤情况,如发现弄虚作假,所属项目负责人、考勤记录人扣除当月全勤奖。

奖励

当月考勤无上述情况,全额发放月全勤奖。

年度考勤汇总,无上述情况,年度绩效酌情考虑增加(增加额度年终由所领导班子讨论决定)

五、考勤规定

1、员工考勤由项目负责人和公司主管副经理负责考核,自每月1日起至月末;

2、考勤表、请假单及病假医院证明每月1日送交办公室,迟送三天以上办公室不再受理,该项目监理部当月夜班补助按零计算。

3、考勤要真实反映每一个员工的出勤状况,员工有如实申报的义务,项目负责人有如实填报的责任,如发现不如实填报者,除按公司制定的月考勤及年终考评办法给予项目监理部相应处罚,还将对责任人进行处罚,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直至除名的处理。

六、本制度自二〇一三年五月十日起执行,由公司办公室负责解释。

湖南**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五月一日

3

监理考勤管理制度2016-06-27 20:27 | #3楼

一、 现场监理机构工作时间规定:

1、根据监理工程项目管理的特殊性,工作时间可灵活调整;

2、连续工作后须保证休息时间;

3、项目总监(其代表)进场后七天内制定作息时间计划;

4、作息时间计划必须经公司审批;

5、每周上班时间不能少于6天;不少于40个小时。

上午为8:00—11:30,下午为14:30—18:00;

6、特殊情况需加班,安排轮休。

二、 迟到、早退、旷工:

1、 上班迟于作息时间计划中上班时间30分钟为迟到;

2、 下班早于作息时间计划中下班时间为早退;

3、 有以下行为的视为旷工;

a、

b、 未经项目总监(或其代表)批准,监理人员离开工地现场; 未经项目总监(或其代表)批准,迟到、早退时间超过1

小时;

c、

d、

e、

f、 未经项目总监(或其代表)批准不上班; 未向综合部按时销假; 未向综合部办理延假手续,不上班; 经项目总监(或其代表)负责对迟到、早退、旷工进行纪

录监督。

4、 有以下行为的视为旷工:

a、

b、 未经部门领导及综合部批准批假不上班; 未向综合部办理延假手续,不上班;

三、 病、事假:

1、 病假两天以上须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意见;

2、 事假不得影响现场监理工作(办公室)的正常进行;请假一

天,有项目总监(或其代表)(部门领导)批准请假单,报综合部备案;请假一周以上,需公司领导批准;

3、 假期结束后,必须向综合部按时销假。

四、 考勤办法:

1、 建立机构成员如实填写《员工自我考勤表》;《员工自我考勤

表》由项目总监(或其代表)审核,审核后的《员工自我考勤表》月底报工程部;

2、 监理部设立考勤抽查点,如:员工自我考勤,监理日志、晨

会、巡视纪录、监理资料,由总监进行不定期抽查核实考勤的真实性;

五、 奖罚办法:

1、 工作人员凡考勤符合要求的,可按规定兑现各项奖金。

2、 迟到、早退;工作人员在规定的时间推迟15分钟以上上班者

为迟到;在规定的时间提前下班者为早退;工作人员外出办理公事,公事办理完毕离下班时间有30分钟以上而不回单位者,

视为早退。一天内迟到或早退1小时以上或累计迟到、早退超过1.5小时的,按请事假半天处理。

3、 每迟到、早退一次,一次性扣罚奖金10元;累计迟到、早退

10次折算旷工一天,即:扣罚一天全额工资、100元奖金,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迟到、早退可合并计算,下同)。

4、 当年有旷工1天纪录的,年度考核不能评委优秀;年旷工累

计3天的,予告诫处分,年度考核不定等次;年旷工累计5天的,警告处分,年度考核为不称职(不合格);年累计旷工10天的,严重警告处分;连续旷工15天或年累计旷工达一个月以上者,按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第74条规定,予以开除或辞退。

5、 工作人员每旷工一天,一次性扣罚奖金50元;月累计旷工3

天者,扣罚当月一切奖金;季累计旷工5天者,扣罚季度一切奖金;年累计旷工10天者,扣罚当年一切奖金,已发的从工作中扣回。

6、 旷工期间停发工资基金内、外一切工资性待遇。

【监理项目部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工地项目部考勤制度05-12

项目部休假考勤制度05-17

项目部考勤制度范本04-13

项目部人员考勤制度05-06

施工项目部考勤制度05-06

项目部员工考勤制度05-06

监理部考勤制度05-12

监理组考勤制度05-19

监理规章考勤制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