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学校学员考勤制度

学校学员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06:19:01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学员考勤制度

一、为了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切实保证教学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努力提高家长学校办学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学校学员考勤制度

二、学员应按照学校要求,按时到学校上课,不得无故缺席或迟到。

三、全体学员应在上课前半小时到校,自觉复习上节课知识,做好上课前的准备。

四、凡因事、因病不能到校上课者,需到校长室办理请假手续,经允许方能离开,不请假者作旷课处理

五、因事、因病请假的学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校办理销假手续。

六、学员考勤由班主任老师具体负责,要建立、用好学员点名册,以备学校核查。

七、学员无故旷课者,不得参加优秀学员评比。

八、学员考勤结果由教导主任记入学员档案。

学校学生考勤制度2016-06-27 15:19 | #2楼

一、学生上、下课实行指纹打卡,凡在上课铃响后到教室者均为迟到,下课铃响前离开教室者为早退。

二、凡迟到或早退15分钟以上按旷课处理。

三、无故旷课10个课时者,全校通报批评;旷课15课时给予警告处分;旷课30课时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旷课35课时以上者视为其自动退学。

四、事假、病假必须填写请假条,未经批假而缺课者作旷课处理;病假需要医院证明,特殊情况应补办请假手续,且应当通知学校。

五、请假必须填写请假条,一天之内,在校园内由班主任批假,外出一天至三天的由教务处审批,三天以上由校领导审批。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均按旷课处理。

1.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公益活动、集会、集体活动及各种学习活动等(旷课时数按各项活动时间计算,每45分钟为一节课)。

2.放假前不经请假提前离校者;假期回家无故不按时回校者。

3.因违法而受到公安部门拘留或收容审查,所耽误的课时。

4.迟到、早退3次作旷课一节计算。

七、学生日常考勤工作由各班指定学生干部负责记录,班主任掌握情况。每月汇总一次,期中、期未各公布一次,且记录进入学校学籍档案。

学员考勤制度2016-06-27 10:40 | #3楼

学员守则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迎接2015年中央企业职工(钢筋工)技能大赛勤学苦练,拥护中国共-产-党、。

2、遵守国家法令,遵守公共秩序、遵守学校纪律。

3、尊重老师、专心听讲、勤学苦练、努力学习技术理论知识,切实掌握操作技能,力争优异成绩。

4、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娱活动。

5、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必须请假。

6、谦虚诚实,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助人为乐。

7、讲究卫生,行为文明,不随地吐痰。

8、爱护公物,不做对集体、对他人有害的事。

9、听从单位指挥,服从学校安排。

学员考勤制度

1、考勤范围和有关规定

(1)学员必须于8月31日前到校,在班主任处办理注册手续。

(2)学员学习期间的一切活动,一律实行考勤。

(3)假别及有关规定:

学员学习期间,一般不得请假,若有特殊事情,须履行请假手续。 公假:因工作事因,须持单位的证明,履行请假手续。

病假:学员因病请假,须有卫生所或有关医院的病假证明(需经卫生所签字),急诊不办病假手续。

2、学员请假手续及批准权限:

(1)请假一天以内者,由班主任审批:请假一天以上。三天以内者,班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教学管理科审批;请假三天以上,班主任、教学管理科签署意见后,报校领导审批。实习期间,须履行双重请假手续。

(2)履行请假手续,学员提出书面申请,附有关证明材料,逐级审批,请假条交给教学管理科,由教学管理科保存,并作为考勤依据。

3、对缺勤处理的有关规定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按旷课处理:

ɑ、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者,旷课时数按各活动的时数计; b、培训班开学不能按时报到,又未请假者;

c、结业前不经批准提前离校者;

d、未经准假而自行其事者;

e、因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扣留,拘留审查耽误学习时间者。

(2)学员迟到、早退超过十分钟,按旷课一学时累计。累计三次迟到或早退者,按旷课一学时计。

(3)病假须持有卫生所或医院诊断证书及病假证明,无诊断或病假证明者,一律按旷课论处。

(4)学员弄虚作假,骗取假条者,经查核者属实,所耽误的学习时间一律按旷课处理,并视其情节和认识态度,给予批评教育。

4、学员在学习期间的考勤情况,在学员结业后报总公司劳人部,反馈给学员所在单位。

生产实习守则

1、实习学员必须穿戴工作服、鞋帽,佩带防护用品,按时整队进入实习现场。

2、认真学习专业技术,注意听讲,观察老师的演示。

3、遵守纪律,不迟到、早退、串岗、溜岗,病事假需持假条向实习老师请假,未向实习老师请假的一律按旷课论处。

4、服从老师安排,接受老师指导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对实习老师有意见或建议须通过正当途径反映,不准当面顶撞。

5、根据老师要求做好实习准备,严格执行工艺程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作业任务,不断提高操作水平。

6、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重视安全文明生产,出现故障,应立即停止操作,并报告实习老师。

7、爱护公物,合理使用、维护、保管设备、工具、量具等,自觉节约原材料。

8、学员实习时,要集中精力,不准看书、看报、谈笑、喧哗,不准干私活,不准为他人加工工件,不准随意开动电器,不准开动非本人使用的设备。

9、非实习学员,不准进入实习现场。

10、学员违反课堂纪律,经教育、批评、警告,仍不悔改者,老师有权停止其实习,并报告教管科处理。

11、每次训练结束后,学员要清理工位,打扫地面,维护设备,

关好门窗。

12、下课时学员要整好队伍,由老师小结后,方可离开现场。

教室管理制度

1、教室是教学的场所,必须保持肃静,上课、自习时不得大声喧哗。

2、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尊敬老师,服从指导,专心听讲。上课不会客,不许有妨碍教学的行为。

3、讲文明礼貌,衣着要整洁、端庄,不穿背心、拖鞋进入教室,文明用语,不出粗言。

4、经常保持教室整洁、美观,上课时不准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作好每天卫生值日工作,每周五大扫除一次,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5、爱护教室设施,不得污染,刻画桌椅和墙壁,节约水电,及时关好灯具、门窗。

附:《校产公务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教学秩序正常,给学员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培养大家讲文明、讲公德、讲卫生、爱护公务的良好习惯,特定出如下制度,望共同遵守。

1、实施细则:

(1)教室的桌凳、门窗、玻璃、黑板等用品,由教学管理科、总务科与班主任签定合同登记表,落实管理责任。

(2)班主任要教育学生爱护公物,讲究公德,并将本班的门窗、玻璃、桌凳管护责任落实到人,登记造册。

(3)联合教室,由教学管理科指定专人管理,使用时按班级划分,落实责任,发现人为破坏者,应及时查处并报总务科按规定处理。

(4)学校临时性调整使用教室或外单位临时借用教室,均应和教学管理科协商,征得教学管理科的同意方可使用,借用时间应和班主任交接清楚,落实责任,确保教室设备完整无损。

客房管理制度

学员客房是学员生活和休息的主要场所,为了使学员们有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环境,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1、学员客房实行封闭管理。上课或晚自习期间,管理人员要清理锁门,学员不准留在楼内,因故需要留在房间者应主动出示病假条,由管理人员登记,上课期间无正当理由一概不得回房间。

2、学员必须按指定的房号、床位住宿,不得私自调换。要爱护房间里的公共设施,损坏东西要赔偿。

3、每天上课前必须按房间内务规范要求值日,清扫整理好房间。室内布置要健康雅致。

4、保持房间、楼内整洁、安静、不得在走廊、楼梯泼倒污水、垃圾,禁止在房间里喝酒、赌博、打闹、高声喧哗。

5、学员上课期间一律不准在客房会客,其它时间会客要在管理室登记。不准私自留宿校外人员。

6、注意节约水电。严禁在房间内私接电源,使用电炉、电热褥。及时关好水龙头。

7、熄灯后学员应按时就寝,不准大声喧哗及从事影响他人的行为,学员外出必须按时返校,不得夜不归宿。

8、违反本制度,不听劝阻,无理取闹者,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卫生管理制度

1、个人卫生

(1)勤洗衣服,勤洗澡,保持衣容整洁。

(2)被褥、床单要干净,起床后被子要叠放整齐,保持床上整洁卫生。

(3)鞋袜要勤洗勤换,脏鞋不准堆放在窗下或宿舍其它地方。

2、客房卫生

(1)个人物品要按规定位置摆放整齐,布局合理。

(2)不准在墙上乱画、乱贴、乱写,保持无灰尘、无蜘蛛网。

(3)要爱护公共财产,损坏公物要赔偿。

(4)不准在房间做饭。不准使用电炉,不准私自装灯,接线。不乱扔烟头。

(5)不随意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杂物。

(6)房间内外不得随便泼水,严禁从楼上往楼下泼水和乱扔杂物。

(7)房间卫生由舍长负责,轮流值日。

(8)楼道、楼梯、厕所的卫生由工作人员负责打扫。

(9)班主任每周对学员房间卫生检查三次,对卫生不合格的房间提出警告。

食堂就餐制度

1、按时就餐,不拥挤,不喧哗。

2、尊重食堂工作人员,讲文明,讲礼貌。

3、遵守食堂管理制度,维护食堂就餐秩序。

4、不浪费粮食,不乱倒饭菜,不随地乱扔赃物,不随地吐痰。

5、学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得进入食堂操作间,更不得随意偷拿食堂的财物。

6、服从食堂工作人员和值日学员的管理。对违反食堂就餐制度、不听从管理、不接受批评者,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87、学员对食堂管理工作、对饭菜的质量、对食堂工作人员有意见或建议时,可通过班主任向总务科反映。不得与食堂工作人员发生纠纷。

学校考勤制度2016-06-27 20:17 | #4楼

总 则

1、教师考勤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中心事务,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贯穿于学校长期发展,为了优化教师管理,做到依纲行事、依纪治校,特制定本制度。

2、本制度做为学校制定其它制度的母本,不以违背,学校有义务制定其它制度对本制度进行补充;若与以前的制度有异,以本制度为主执行;。

3、本制度适用于学校全体教师,含学校领导、值日教师。

4、本制度坚持:优化效能、奖优罚惰、公平、公正、透明、合理的原则。

5、学校充分行使国家赋予的权利,完成相应义务;学校具有课程安排及出勤管理权力,教师必须服从管理, 不予违反。

6、教师考勤管理,实行调控月绩奖金模式:根据教师出勤情况,发放月绩奖金,并纳入教师考核、评优、年终教育教学奖金的依据之一。

7、学校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行事;必须尊重国家赋予教师的权利,不予侵犯;教师必须完成相应义务。

细 则

8、劳动、升旗、早操、早读、校会、上课、学校指定活动等纳入课时范畴,每次上述活动按1课时计算。

9、每课时迟到扣5元。迟到是指如下行为之一:

(1)正式开始播放广播操乐曲之时,尚未到操场的;

(2)正式开始播放国歌乐曲之时,尚未到操场的;

(3)上课铃打响三分钟至五分钟内尚未到课堂的;

(4)学校正式宣布学生校会开始之时,尚未到会场的;

(5)学校正式宣布活动开始之时,尚未到活动场地的;

(6)学校其它规定的。

10、每课时旷课扣20元。旷课是指没有经过请假或不获批假,且发生如下行为之一:

(1)正式播放广播操乐曲结束之时,尚未到操场的;

(2)正式播放国歌乐曲结束之时,尚未到操场的;

(3)上课铃打响五分钟后尚未到课堂的;

(4)学校正式宣布学生校会开始五分钟后,尚未到会场的;

(5)学校正式宣布活动开始五分钟后,尚未到活动场地的;

(6)学校其它规定的。

11、每课时早退扣5元,早退是指正在执行课时任务,因欲做与本课时无关、且客观上不必即时办理的事而离开课时场所。

12、教师必须做好课堂教学工作,履行职责,为人师表,保持高尚形象。

(1)上课间,教师进行非工作性质的手机通话或发信息,经现场确认,罚20元。

(2)上课间,教师吃槟榔、吸烟、饮食、看彩图的,罚20元。

(3)带酒气上课的,扣20元。

(4)除阴雨天外,穿拖鞋上课的,扣20元。

(5)除体育课之外,穿短裤或明显露腋的上衣上课的,扣20元。

13、符合下列条件的,必须向学校阐明情况,可不做考勤,学校提倡换课。

(1)国家法定的事假;

(2)学校委派教师外出活动、指定教师执行其它事务的;

(3)教师参加函授学习的;

(4)学校其它规定的;

14、除第13条规定外的教师个人请假,必经过学校领导同意,且做好换课事宜,可不扣款;若无法有效换课的,扣请假教师每课时10元。

15、教师换课事宜,必经学校领导同意,否则无效。

16、半天内或半天的请假或换课,由教导处批准;连续三天或三天内的请假或换课由校长批准;学校领导必须将教师请假事宜通报值日教师。

17、若教师发生如下行为之一的,学校可扣发个人当月全部绩效工资。

(1)除第13条规定外,当月累计个人请假10节课以上的;

(2)当月累计旷课8节课以上的;

(3)当月累计迟到20次以上的;

(4)受到上级行政处罚的;

(5)学校其实规定的。

18、由于旷课、第13条规定所造成班级缺课的,由学校领导指定替补上课教师,每替补1

节课,获奖10元。

19、学校对值日教师,实行严宽相济的管理。

(1)值日教师以执行课时任务为主,考勤检查为次;

(2)值日教师必须高度负责考勤检查,坚持做到公平、公正、透明,若发现值日教师隐瞒或

弄虚作假,将扣款100元。

(3)领导拥有对值日教师出勤进行考勤、检查值勤情况的权利;

(4)值日教师因值勤需要,偶尔迟到、早退,学校可放宽处罚或不处罚。

20、教师被扣的钱从教师月绩奖金里扣掉,若月绩奖金不够扣除,可将剩余扣金累积到教师

下一月的扣金;年终,若教师扣金累积还有的,可从年终教育教学奖金中扣除。

21、学校设立“全勤奖”奖项,用于奖励全勤教师。全勤指一个月里没有任何迟到、早退、

假事、换课及违反学校其它考勤规定行为。

22、“全勤奖”适用时间为:始于开学报名,终于学期结束。

23、“全勤奖”奖项奖金来源:每月教师出勤违规所被扣的金额除掉学校奖发给替补上课教

师金额,剩下的金额。

24、“全勤奖”奖项颁发操作方法:

(1)颁发给全勤的教师;

(2)若该月没有教师全勤,奖金将自动滚到下个月奖金中;若下个月是寒、暑假期,则该奖

金将滚到下学期初第一个月的奖金;

(3)若多位教师全勤,则多位教师均等分奖额;

25、绩效工资发放规定。

(1)每周的第一个工作日,由前值日教师统计并公布考勤、罚款情况,教师做好签名;若有

特殊原因不能公布,学校另行安排公布事宜。

(2)学校领导必须在每月初前2天内,汇总上月教师考勤、罚款情况。

(3)学校领导必须在当月绩校工资拨款到校2天内,发放到教师个人。

26、任何教师有权核查考勤记录,值日教师及领导有义务做出解释。

27、若出现本制度或其它制度没有规定的考勤情况、或情况特殊的,由学校教代会做出处理

方法,并做为以后出现相同或类似情况的处理范例,直到相关规定出台,可终止范例意义,

另按规定处理。

附 则

28、本制度经教代会讨论通过即生效。

29、学校领导指:校长、副校长、教导。

30、本制度解释权归属学校。

落魄男人 拟

2015年9月10日

注:原《教师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暂行)》(2015年9月15日全体教师表决通过)已于2015年

2月28日表决通过废止,新《教师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正在拟定之中,《江林小学教师考勤

管理制度(暂行)》仍然生效,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学校学员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培训学员考勤制度05-12

学员培训考勤制度05-19

关于上课学员考勤制度05-18

学校考勤制度10-16

【推荐】学校考勤制度04-06

学校考勤制度样本05-14

学校社团考勤制度05-15

学校考勤制度范本05-11

学校学生考勤制度05-12

学校职工考勤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