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个人业绩考核标准

个人业绩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6 21:48:0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业绩考核标准

第一条 目的

为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本公司的绩效考核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对公司员工价值创造过程及结果进行评价,并通过此评价合理地进行价值分配、促进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依据集团公司《绩效管理制度》和《个人绩效考核办法》,制订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价值创造的结果和价值创造过程中的表现,实现员工的薪酬、效益分配、职位升降与考核结果紧密结合。

第三条 组织领导

一、公司绩效组

公司设立绩效组,由公司总经理兼任组长,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

绩效组的职责:

1、制订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实施细则;

2、对公司年度绩效(KPI指标)计划提出建议;

3、分解公司年度绩效(KPI)考核指标至各部门;

4、审议公司绩效自评考核结果;

5、审议并决定公司部门及其负责人绩效考核结果与应用;

6、受理公司主管(含)以下员工个人绩效投诉;

7、审议或决定本公司绩效管理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公司总经理、绩效组组长的职责:

1、召集并主持公司绩效组会议;

2、对绩效组审议事项作出决定;

3、批准部门负责人以上管理人员的月度工作绩效计划和绩效分数;

4、审批公司绩效、个人绩效上报材料。

三、办公室:

公司绩效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

1、拟订公司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草案;

2、拟订公司个人绩效考核工作的计划和安排;

3、计算全体员工的年度绩效分并汇编、送审、上报绩效考核材料;

4、绩效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公司部门负责人

负责本部门员工的绩效考核管理,分发、收集本部门员工绩效考核表,审核签字后送办公室备案;批准直接下级的月度工作绩效计划和绩效分数。

五、主管、班组长:批准直接下级和月度工作计划和绩效分数,并报上一级审核、备案。

第四条 个人绩效内容

公司总经理的个人绩效是集团公司对子公司年度经营责任书中约定的KPI指标考核评估的结果,也就是公司绩效。

公司员工(总经理或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除外)的个人绩效分为月度绩效和年度绩效。

月度绩效的内容:包括两个方面: 工作绩效分占90%和工作态度分占10%。

年度绩效的内容: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的年度绩效包括三个方面:公司绩效分占40%、个人月度绩效平均分占50%、工作能力评估分占10%。

公司部门经理(含)以下员工的年度绩效包括两个方面:个人月度绩效平均分占90%、工作能力评估分占10%。

第五条 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及其评分标准和《个人月度绩效考核表》

公司每位员工任职岗位上的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及其评分标准,参照集团公司制定的《职位说明书》中的职位职责内容,结合本公司年度经营责任书中的KPI指标分解情况以及员工任职的其他情况设定。

《个人月度绩效考核表》依据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及其评分标准和工作态度考核内容及其评分标准设定。

公司各职位岗位08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及其评分标准和《个人月度绩效考核表见》见附件一。

第六条 工作态度考核内容与评分标准按集团公司《个人绩效考核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执行。

第七条 工作能力考核内容与评分标准及其考核实施按集团公司《个人绩效考核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执行。

第八条 月度绩效的考核流程

一、在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内,公司员工在本人本月的《个人月度绩效考核表》(以下简称:考核表)中填上本人姓名、考核期,如对表中已设定的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及其评分标准在本月需补充、调整的,填上补充调整的相关内容。

二、考核表中的工作绩效考核内容及其评分标准,由考核人与被考核人沟通后执行。部门负责人(含)以上管理人员的考核表报总经

理批准,主管(含)以下员工的考核表经被考核人的直接上级同意签字后,报部门负责人审核,由部门负责人收齐并交给综合办公室备案(盖上绩效考核备案专用章、留存)。

三、综合办公室在接收本月考核表备案的同时,发还上月备案的考核表,考核表中未附工作态度考核内容的,配上一份《工作态度考核表》,进入上月月度绩效的考核流程。

四、在每月的第六个工作日内,员工根据自己上月工作表现情况,有销售业绩或工时绩效目标的,以已完工作单和财务部提供的数据为评分依据,在自己的考评表中填上自评分。部门负责人(含)以上的管理人员的考核表需报直接领导评分签字后送办公室,各部门员工的考核表经直接主管领导评分和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由部门负责人收齐后送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应审查工作态度考核中的出勤考核分,编制《个人月度绩效汇总备案表》报总经理批准后留存备案。

第九条 年度绩效的考核与计算

一、按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统一安排考核工作能力,标准分为10分。

二、由综合办公室责任人计算出考核期内月度绩效平均分。

三、取工作能力考核平均分和月度绩效平均分之和为部门负责人(含)以下员工的年度绩效分。

四、取工作能力考核平均分、月度绩效平均分的50%、公司绩效分(KPI指标考核分)的40%之和为公司副总经理(次要负责人)和总经理助理的年度绩效分。

第十条 个人绩效报备

一、公司全体员工的《个人月度绩效考核表》、《工作能力评估表》和《个人年度绩效备案表》,按人每年装订成册,由公司综合办公室存档。

二、部门负责人(含)以上管理人员的《个人绩效汇总备案表》在每月的10日内上报集团人力资源部备案。

三、主管(含)以下员工的《个人绩效年度汇总表》在元月30日内上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备案。

第十一条 个人绩效应用

将个人绩效得分分为若干档次、级别并设定相应的应用范围。

二.应用说明:

1、绩效分:表中的绩效分包括月度绩效分和年度绩效分。

2、绩效工资系数与个人绩效工资

表中的绩效工资系数对应的绩效分是员工个人月度绩效分。

绩效工资分为绩效工资基数和应发绩效工资:

其中,绩效工资基数是指:

①实行月薪制的为基准月薪(工资)的20%;

②实行提成工资制的为(基准月薪工资+提成工资)×20%。

应发绩效工资=绩效工资基数×绩效工资系数

提成工资制人员的基准月薪是指:底薪。

3、绩效年薪系数与个人绩效年薪

表中的绩效年薪系数对应的绩效分是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个人年度绩效分。

应发绩效年薪=(基准年薪—基础年薪)×绩效年薪系数

4、年度绩效奖系数与公司年度绩效奖

表中的年度绩效奖系数对应的绩效分是公司绩效分。

公司应发年度绩效奖总额=公司标准年度绩效奖总额×年度绩效奖系数。

公司标准年度绩效奖总额=十二月份工资发放名册中的月薪制人员的基准月薪×

本年度在集团各公司工作月数÷12×1.5+提成工资制人员的基准月薪×本年度在集团各公司工作月数÷12×1.5。

公司应发年度绩效奖总额确定以后,由公司依据部门绩效和部门的员工个人年度内绩效情况制订分配方案。这个分配方案需报集团公

司批准。

5、表中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档内对应的绩效分是个人年度绩效分数,应用于员工职务的升降、工资调整、评先、培训、福利和其他奖励,按有关规定办理。

第十二条 绩效薪资的计算

一、月薪制人员绩效工资的计算:

由办公室责任人根据员工的基准工资标准和经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报办公室备案的个人月度绩效分所对应的绩效工资系数计算应发绩效工资。

二、提成工资制人员的绩效工资的计算

1、根据本公司制定并报集团公司发展部备了案的《工资提成计算办法》确定员工的提成工资。

2、由办公室责任人根据员工的基准月薪、提成工资和经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报办公室备案的个人月度绩效分所对应的绩效工资系数计算应发绩效工资。

三、年薪制人员的绩效年薪的计算:

公司总经理(含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由办公室责任人根据其基准年薪标准和经集团公司总裁批准的公司年度绩效分所相对应的绩效年薪系数计算应发绩效年薪。

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部门负责人,由办公室责任人根据其基准年薪标准和经公司总经理批准的个人年度绩效分所对应的绩效年薪系数计算应发绩效年薪。

第十三条 公司年度绩效奖的计算

一、由公司办公室责任人根据集团公司总裁批准的公司绩效分和本制度中的第十一条的有关规定计算公司年度绩效奖总额,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核。

二、由公司绩效组根据分解给各部门的公司绩效考核指标(KPI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第一次分配,确定各部门分配的数额。

三、由各部门根据员工的贡献大小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分配。

四、公司年度绩效奖的分配方案报集团公司备案后执行。

第十四条 超额奖励分配

公司因税前考核利润指标超额完成而获取超额奖励,第一次分配按经营责任书约定的分配比例分配给公司总经理、除总经理外的其他年薪人员和各部门员工。第二次分配是把第一次分配的份额分配给员工个人。第二次分配的办法可按照前款的约定,其具体分配方案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批准后执行。

第十五条 绩效沟通、改进与申诉

按集团公司《个人绩效考核办法》第六章规定办理。

第十六条 本实施细则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报集团公司备案。自二○○八年三月一日起试行。

【个人业绩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个人业绩考核总结05-19

党员业绩考核总结05-14

村干部业绩考核总结05-19

收电费业绩考核总结05-19

企业业绩考核工作总结05-19

教师业绩考核总结05-19

绩效业绩考核工作总结05-16

个人标准委托书05-06

教师业绩考核工作总结05-19

公司年度业绩考核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