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正反典型研讨

三严三实正反典型研讨

时间:2022-05-07 19:25:4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正反典型研讨

近段时间以来,黑龙江省联系实际、聚焦问题,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以先进典型作榜样、见贤思齐,以反面典型作警示、见不贤而自省。全省各地各单位按照中央和要求,把紧密联系正反典型开展学习研讨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明确检验标准、落实督导责任,有力地推动了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从正面典型获取精神力量,明确努力方向。黑龙江在认真研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等学习材料的基础上,选取先进人物,编辑制作先进典型专题电教片,组织领导干部深学、细照、笃行。一些地方和单位深入挖掘本地本单位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庆市把传承和弘扬“三老四严”优良作风纳入专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收看《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石油魂》,进一步提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宝清县深入开展向于海河同志学习活动,带动全县领导干部再次掀起了争做于海河式好干部的热潮。

从反面典型汲取深刻教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腐-败官员忏悔录》等学习书目;同时,以发生在黑龙江的韩学键、隋凤富等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制作专题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省纪委坚持教育常态化,在省管干部中开展“每季一案”警示教育活动;选取党的以来全省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组织违纪违法当事人写出自述忏悔材料,编印成专题片,供各级干部引以为戒。今年5月以来,全省先后有100余个单位组织5452名领导干部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

黑龙江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区分市县、省市直机关及事业单位、群团组织、高等院校、国有企业的不同特点,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对照党章、对照岗位职责和标准、对照正反典型、对照群众期盼,深入具体地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等问题,全省各单位各部门逐条梳理、分门别类,召开班子会议集体“会诊”,建立“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制定“共性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个人问题整改方案”。黑龙江督促全省各单位各部门制定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拿出硬的措施和实的办法,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联系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2016-07-30 21:21 | #2楼

近日,璧城街道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联系反面典型专题研讨会,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正反典型先进事迹为镜,深入查找自身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璧山区委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学习了焦裕禄、谷文昌、孔繁森的先进事迹,学习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的违法违纪案件。会上,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一发言,与会人员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剖析,一致认为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党性修养缺失、纪律规矩淡漠、道德品行败坏、个人私欲膨胀,价值观利益观权力观严重偏差等是其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严重违纪违法给国家发展和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危害,应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了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三严三实正反典型研讨2016-07-30 16:29 | #3楼

市教育局举行“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正反典型案例研讨会#e#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反典型案例研讨会。组织部副部长梁冰峰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锦添同志主持会议,市局6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在深入剖析正反典型基础上,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及剖析存在问题。

组织部副部长梁冰峰同志认真听取发言。他在充分肯定市教育局前段时间组织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专题教育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三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据悉,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于前段时间认真自学了中央组织部编写《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中央纪委编写《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以及组织部编写《肇庆市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选编》和市纪委编写《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材料》,观看了省纪委摄制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大家都从中深受教育,每个班子成员都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

三严三实正反典型研讨2016-07-30 22:58 | #4楼

区人大会机关召开“三严三实正反面典型”专题研讨会#e#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要求,8月27日下午,区人大会机关开展了“三严三实·正反面典型”专题学习研讨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并原文选学《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中的高德荣和邹碧华先进事迹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苏荣和沈广反面案例。会上,机关党员干部分别结合正反面典型案例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学习心得。

区人大会办公室主任杨金才认为要心中有党不害党,心中有民不失职,心存敬畏不妄为,心中有戒不失范的“四要”标准恪守严以律己要求,做好人大工作。区人大会法工委副主任陈安东剖析正反面典型人物思想根源,认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时刻鞭策自己,以反面典型为镜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做人底线,做到防微杜渐。区人大会法工委主任马勇认为严以律己当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严守做人底线,牢固树立敬畏意识摒弃特权思维。区人大会信访办主任何家玉认为要从坚持心中有党努力争做好干部,坚持心中有民践行服务宗旨,坚持心中有责注重培养德行,坚持心中有戒时刻不忘绷紧廉政弦四方面做到律己以严。区人大会人代工委主任唐啸力认为践行“三严三实”基础在修身、关键在律己、根本在务实,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畏,做到勤勉务实工作,让党和人民放心。区人大会城环工委主任欧阳林川认为严以律己要始终心存敬畏,敬畏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敢于捍卫法律,同不法行为作斗争,敬畏自己做人的良心,慎独慎微,把握做人底线。区人大会农工委主任蒋昌龙从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反思贪欲之害,赞扬先进典型的不易和崇高,并结合工作认为学习先进典型当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严以修身、谋事要实、忧党忧国,进一步转换好角色学好业务知识,严以用权、创业要实,把工作当事业干,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人大各项工作纪律,做好表率。区人大会办公室副主任周丽娟和人代工委副主任陈朝碧分别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剖析自身不足,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进一步从严律己,成为信念坚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人大干部。

在听完同志们的发言讨论后,区人大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志飞总结时说到“大家准备认真,思考深刻、讨论充分,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做了严肃的表态性发言,希望大家言必出行必果,从严从实抓好落实”。王志飞主任提出如下三点要求:

第一,要从严从实,把工作做细,不出事故、不出纰漏,在用心上心、提高工作质量水平上下功夫。具体要做到平时文稿文字不能出错,办会办文办事程序不能出错,后勤服务不能出错。文稿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如审议意见、评议意见等要具有针对性、实效性。

第二,要讲党性原则,不阳奉阴违。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为党说话,弘扬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守纪律、听安排,坚决服从党的决定;要转作风、做表率、敢担当、有事业心。

第三,要廉洁自律,不违纪违规。时刻不忘抵制“四风”,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不论是平时还是在节假日机关驾驶员要严格约束自己,坚决不允许公车私用,相关领导要管束好自己的司机,机关干部上班时间决不允许逛淘宝、打游戏、炒股等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机关干部要严守廉政纪律,不滥用职权,严格落实廉政主体责任,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工作人员。

”三严三实“之联系反面典型深入研讨2016-07-30 16:38 | #5楼

会上以周永康等人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党员做了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充分认识严肃查处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彻底肃清其恶劣影响,对于严肃党纲党纪、净化党的队伍的重要意义,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此次研讨会是我们受益匪浅,中心党员同志均表示会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遵守党章,践行誓言,鉴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做到在党在言,在党优党、在党为党。

【三严三实正反典型研讨】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