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机电技术人员考核标准

机电技术人员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6 21:49:1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电技术人员考核标准

本课程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从事机电技术必需的理论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的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运行与维护人员。面向各行业,主要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与检测工作,也可从事机电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与机电技术应用相关的工作。

机电技术人员考核标准

通过对这各模块的学习,使学生在了解机械基础、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PLC应用技术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熟练操作机电一体化设备,能独立地保质保量地完成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维护及保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和团结协作的职业精神。

一、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学生对机械传动、传感器技术、伺服驱动、液压与气压传动和PLC应用技术原理的掌握情况,考核学生对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保养和安装调试。

二、考核方法

以项目名称为考核单元,注重学生完整工作过程的评价,体现过程性和终结性,按照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工作态度、出勤、安全文明生产及操作规范等评定学生学习成绩。由于对于每个工作环节都进行评价,学生认真对待,认真学习,一丝不苟。

(1)每节课教师对每个学生进行考核,包括:出勤、学习态度、课堂纪律、工作任务完成方案、小组讨论参与度。

(2)教师对每个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情况进行打分并记录。

(3)期中考试可根据学生完成实习报告质量进行考核。

(4)学年成绩评定:

①基本操作技能成绩(工作任务完成方案30%+表现20%+实操50%)×40% ②终结性成绩(实习报告×20%+理论测试×20%+综合工作任务×60%)×60%

三、考核要求

以项目名称为考核单元,按照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工作态度、出勤、安全文明生产及操作规范等评定学生学习成绩。

四、评分标准

机电设备管理考核办法2016-07-12 14:14 | #2楼

为管好、用好机电设备,合理控制费用,提高煤矿质量标准化水平,降低机电事故率,服务好生产一线,特制定本办法。

一、管理责任

1、物资科是设备经营管理直接责任单位,主要责任是:

(1)负责设备的调拨、租赁、报废、保管、发放及现场管理。

(2) 建立健全台帐、卡片、图牌板,做到帐、卡、物相符。

(3) 做好设备的月报表,分析解决设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二、入库管理

2、矿成立设备质量验收小组:

成员:物资科、机电科、库管、经营管理部人员组成。

3、新设备需要入库时,库管人员联系验收小组进行验收,包括查验“三证”、产品说明书、设备完好、附件、电气防爆等,高压电气设备、电动机等必须附试验报告。不合格或技术资料不齐的设备严禁入库。

4、验收合格后,填写入库验收单,经验收人员共同签字,并在设备上贴检验合格证和防爆合格证。验收单一式二份,一份存档,一份交物资科。设备说明书和相关技术资料交档案室管理。

1

5、设备、材料性设备、小电、电缆等必须进入专用库房存放管理。设备、材料性设备、小电、电缆按类别进行全矿统一编号。

6、建立设备入库管理档案,分类记录,记录要工整规范,内容包括:时间、设备名称、型号、编号等,修理设备要注明修理次数。

7、入库设备挂标志牌,标明设备的型号、用途、修理或进库日期、完好状况等。并应妥善保管保养,保持库内设备整洁。

8、设备、材料性设备、小电、电缆由机电科统一管理,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存放,违者每台件罚责任人和单位主要领导各100元。

三、领用、安装、验收、移交

9、需要安装设备的地点,安装部门及时进行设计,编制出安装所需的设备及材料计划,生产技术部组织机电、生产、经管、技术、调度等单位进行审核,报矿领导研究通过后,安装部门依据矿意见进行修改,编制设计说明书、绘制设备安装图、供电系统图。

10、设计审批后,由安装部门及时做出设备及材料计划,标明预算金额,审批后交机电科、经营管理部、物资科各一份。

11、调度室牵头,由安监、技术、机电、通风、安装部门等单位参加提前对安装地点的巷道、设施等进行验收,符合安装条件的方可安装。

12、安装部门按预算出具领料单,审批后领取。库房 2

按领用单上的规格型号、数量进行发放,并做好台帐登记工作。

13、安装完毕即申请验收,矿验收小组按照标准进行

验收。调度所组织安装工程验收,验收小组由调度所牵头,验收人员由调度、安监、技术、机电科、经营管理部、物资科、安装部门、使用单位等组成。

14、验收时,安监、机电科、经营管理部、物资科人

员验收时对数量进行统计记录;安监及其他人员验收安全设施,并对安装工程提出要求。凡违反规定、不符合质量标准化要求的,严禁移交投入生产,并责令安装部门严格按标准限期整改,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对生产造成的影响按照事故影响办法处罚。若验收人员不负责任,每次罚责任人100元。

15、验收合格后,验收人员在安装工程验收单上签字,安装部门与使用单位现场交接。设备使用期间由使用单位看管。

16、机电科、经营管理部、物资科根据统计数据,核

算现场数量与领用数量是否相符,安装期间丢失、损坏一律由安装部门按价赔偿。

17、设备严禁白条发放。否则,每次罚物资科和机电科

200元。原则上双休日不发设备,如果安全生产急需,调度所出具证明,矿总值班签字后发放,次日补办手续。否则,每次罚领用单位200元。严禁在设备库以外发放设备,否则每次罚发放人100元,发放设备不予结算。

四、使用与维护

18、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责任单位负

责设备维护,并做好设备检修的各种记录,每月1号必须把上月的所有记录报机电科审查并存档,对不报的每次罚责任人100元,记录不规范的罚责任人50元。

19、严格执行日常维修、保养制度和定期检修制度,确

保设备的完好与安全运行。如因检修不到位、违章操作造成事故的,罚责任单位200元,并追查到责任人,罚50元。

20、设备维护责任到人,所有设备及设施必须在醒目处

挂责任牌,无责任牌每处(次)罚责任单位主要领导50元,并限期补挂,否则加倍处罚。

21、合理使用设备,严禁设备超负荷运转,防爆电器设

备严禁失爆,否则罚责任单位1000元,责任人200元,并立即停电整改。备用电机、开关等大型备配件,必须上架或吊起,不得落地放置,否则每件(次)罚责任人500元;做好电气设备防潮工作,否则每发现一件(次)罚责任人100元。

五、回收、升井、验收

22、所有设备由使用单位自行回收。

23、未经许可,使用单位不能随意转移设备,发现一

次罚责任单位负责人200元,并限期补办有关变更手续,否则加倍处罚

24、设备升井后交机电仓库,设备组、经管办进行现

场验收并填写设备回收验收单。

六、修理、验收与结算

25、设备大修由矿承担,日常维修费用由维修单位承担。

26、矿鼓励各单位自修,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对设备进行修复,建立修复台帐。矿核实后按标准奖励。

27、确需机修厂修理的,修理前,机电科、物资科、调度室、生产技术部、经营管理部、使用单位与机修厂确定设备的大、中、小修及修理价格,签定合同后方可修理。

28、在设备修理过程中,严禁私自拆套、报废。确无修理价值的,应通知矿验收小组对该设备进行鉴定,确认后方可报废,残体上交。如发现私自报废设备,按原值赔偿。主要配件更换时,应将更换下的旧件交废旧库,否则,按未更换结算。

29修好的物资返回后,应及时验收入库。查验数量、质量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有违约行为,严格按合同办事。双方在验收单上签字,物资科审核后,作为结算的依据。

30、租赁设备报废,残体上交局租赁站,不得出售。设备报废且已退出生产,应及时上交,不得以废铁处理。所有残体或充抵物的出矿,都必须经机电科、物资科、经营管理部、生产技术部共同鉴定。

九、其它规定

31、物资科建立设备管理台帐。每月清查对帐,做到帐物相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台帐不清或无台帐每次罚100元。

32、严格执行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设备的各类赔、罚款提出20%作为设备管理奖。

【机电技术人员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技术人员绩效考核05-18

绩效考核标准05-17

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0

绩效管理考核标准05-20

煤矿机电考核评价总结05-19

技术人员绩效考核方案05-20

工厂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6

电工绩效考核标准05-16

仓管员绩效考核标准05-17

客服绩效考核标准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