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教师工资考核标准

教师工资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6 21:49:0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工资考核标准

一、 师德(从应得分中扣取)

教师工资考核标准

1、 在学堂上使用手机或其它通讯工具,每次扣1分

2、 酒后上课,每次扣3分

3、 故意散步有损学生、家长、同事、领导及学校名誉的言论并造成影响的每次扣5分

4、 强迫学生购买资料,每次扣3分,

5、 公开或变相向学生家长索要财物的,每次扣3分

6、 无事生非,无理取闹,聚众闹-事的,每次扣2分

7、 拒不服从工作安排或住房安排的, 每次扣5分

8、 私自向学生乱收取费用的, 每次扣2分

9、 在考试中徇私舞弊作假欺骗学校、群众每次扣3分

10、 期末考试改卷不认真, 每次扣3分

二、 教学能力(20分)

1、 教案(2.5分)

2、 当年有论文发表于国家省地公开刊物的(1分)

3、 参加镇级以上优质课获奖的(1分)

4、 按时按量布置、批改作业(全批全改,不准由学生代改)(2.5分)

5、 每期听课10节以上(2分)

6、 教师常规资料(6分)

7、 临时工作,不做每次扣2分,做但没完成或完成不好每次扣1分

8、 法制教育资料(1分)

9、 会议记录,差一次扣0.3分,扣完为止(2分),

四、考勤(按以下扣分,从所得分中扣取)

1、 缺旷一节扣3分(各类大型活动按3节计算,改卷、监考每天按4节课计算,开会,评课,

升旗等按一节课计算)。

2、 迟到、早退每节扣0.2分(以铃声为准,测验可提前10分钟下课,但第二节不准提前)。

3、 事假每节扣0.3分,病假每节扣0.1分(病假必需要有县级及其以上医院发票和病历及相

关人员鉴字)。

4、 公假、婚假、丧假、产等假期按国家规定法定假的不扣。

5、 临时调课要到学校教导处登记,否则双方视为缺课,调课每月不得超过2天。

6、 请假必须填写请假单,并将教本交教导处,电话请假假期结束后不补填请假单的每次扣

0. 1分

三、 教学成绩(100分)

1、平均分(60分)

同级同科相比,按以下记分:

第一名60分,第二名58分,第三名56分,第四名54分,以后依此类推。其中与第一名相差0—3分(含3分)为第二名;3—6分(含6分)者为第三名;6—9分(含9分)者为第四名;后依此类推。扣完为止。

2、及格率(25分)

同级同科相比,按以下记分:

第一名25分,第二名23分,第三名21分,后依此类推。无及格率得0分。其中与第一名相差0—3(含3)个百分点为第二名,3—6(含6)个百分点为第三名,6—9(含9)个百分点为第四名,后依此类推。扣完为止。

3、优秀率(15分)

同级同科相比,按以下记分:

第一名15分,第二名13分,第三名11分后依此类推,无优秀率得0分。其中与第一名相差0—3(含3)个百分点为第二名,3—6(含6)个百分点为第三名,6—9(含9)个百分点为第四名,后依此类推。扣完为止。

4、同级同科均无及格率时各得13分,无优秀率时各得8分。

五、加减分(从单科总分里面扣取)

1、退步按以下扣分:每退步3名扣5分考核分,退步4名扣6分,退步5名扣7分考核分,后依此类推。

2、进步按以下加分:10名以前(包括10名),进步1名加2分;10名以后,进步1名加1分。

3、期末考试班均分名次列全镇倒数10名(含10)以后的扣考核分10分,从当科总分中减。

4、语文,数学,英语均分全镇第一,学校每科另奖励1000元,科学,思品,五心列全镇第一,学校另奖励500元,语文,数学,英语均分超结里小学第一而未取得全镇第一,每科另奖励500元,中途接的教师,第一学期进步10名以上奖励500元,进步15以上奖励1000元算(语文、数学、英语),奖励以最高项为准

5、好人好事引起较好的社会反响每次加1分(由学校提供资料,考核小组确定)。

6、积极协助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酌情加0.5—3分(由学校提供资料,考核小组讨论确定)

六、说明

1、期末考试时除特殊情况经学校允许的学生外,(如:死亡、参加比赛、竞赛等)缺考学生均按0分记。

2、参加计算成绩的学生数,以期初报名数为准,流失以0分记。转出以学校办出转学证明为准。休学以休学证为准。学校勒令退学的学生不视为该班学生。

3、上多课头的教师,考核求取平均分,精确到2位小数。如张三任教科目为语文,思品,五心,教核分=(语文+思品+五心)/3

4、中途接-班的教师,加入进步分直接进行评比。

5、休学下来的学生由各班主任抽签决定,第一个学期不算成绩。

6、四(1)班,三(1)班,三(2)班,一年级、二年级所有班,英语科,科学科,思品科(专职)参照炉山小学或结里小学第一名进行评比。

7、本考核方案由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七、其它

1、给予老教师适当照顾,男教师56周岁加1分,57周岁加2分,58周岁加3分,59周岁加4分,60周岁加5分,女教师51周岁加1分,52周岁加2分,53周岁加3分,54周岁加4分,55周岁加5分。但享受照顾分的教师不能获奖。

2、请长假的教师假期结束后一般继续任教原任学科(包括学校派出培训,病假,产假等)

XX学校

年 月 日

初中教师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2016-07-12 11:50 | #2楼

一、指导思想

科学规范地实施教师绩效工资,增强学校管理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构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师队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根据《大荔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绩效考核内容及量化计分办法》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基本原则:尊重规律、以人为本,以德为先、注重实绩,激励先进、促进发展,客观公正,简便易行。

三、绩效工资的构成及发放办法

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其中基础性绩效工资由县教育局按学校月绩效考核结果确定,按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以学校学期绩效考核结果为依据,按学期发放,计算公式如下: 全校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

教师个人奖励性绩效工资= X教师个人绩效

全校教师绩效考核得分总和 考核得分

四、绩效考核组织机构

(一)考核小组: (二)监督小组:

组 长: 张润叶 组 长:苏荣斌

成 员:李建斌、杨红选、高雪莉、赵江斌 成 员:张少军、魏艳玲

五、绩效考核办法、项目及计分标准

学校按教职工工作岗位的不同分行管人员、九年级任课教师、基础年级任课教师、工勤人员、视导员、派出学习人员六类进行考核。考核项目包括考勤、工作量、教育教学过程、教育教学业绩四大项,其分数比约为1:3:3:3,月考核总分上不封顶、下不保底。

(一)考勤:(基准分10分)

主要考核教职工出勤情况,以学校考勤记载为依据。病假一天扣3分,事假一晌扣3分(两晌为一天),矿工一天扣10分;会议请假一次扣5分(电话或短信请假一次扣7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2分、旷会一次扣10分;签到、早操请假一次扣0.5分、旷一次扣1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0.5分;听课少一节扣1分;法定假、公差及学校派出的各类培训学习统一不扣分,但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基准分不够扣时从其它考核项目得分中扣。

(二)工作量:

九年级任课教师 基础年级任课教师 工勤人员

基准分 25分 20分 20分

课、自习同等对待每节记1课时,早读一节算0.6课时,体育教师带操每次记0.5课时、负责午间操每周记1课时,物理实验准备每周记1课时,化学实验准备每周记1.5课时,班主任每周记5课时,教研组长每月记12课时,备课组长每月记8课时,部室管-理-员(教学人员兼职的)每月记8课时。任课教师每周标准工作量为11课时,每多一课时加0.5分,每少一课时减0.2分。

行管人员工作量:任统考科目者按任课年级教师对待,其他为20分。

(三)教育教学过程:

教学人员(基准分15分)按教育教学过程考核方案执行。

工勤人员工作过程基准分为28分,由各处室主管领导负责考核,按各人工作过程情况加、减分。 行管人员工作过程:任统考科目者按任课年级教师对待;其他为25分,由校长负责考核,按各人工作过程情况加、减分。

(四)教育教学业绩:

教学人员:基准分20分。再按各人教学成绩年级排名加分,第一名加12分、第二名加8分、第三名加7分、第四名加5分。带两个班排名一、二者按第一名加分,其它按平均值加分,带三个班排名一、二、三者按第一名加分,其它按平均值加分;兼历、地、生课的教师按主兼7:3的比例核算。

班级管理业绩:按班级量化考核顺序给班主任加分,第一名加10分、第二名加8分、第三名加6分、第四名加4分。凡月内(节假日除外)班上有重大违纪事件并造成严重影响的扣班主任当月绩效分15分。

工勤人员:基准分为25分,由各处室主管领导负责考核,按各人工作完成情况加、减分。

行管人员:任统考科目者按任课年级教师对待;其他为25分,由校长负责考核,按各人工作完成情况加、减分。

(五)特殊加、减分:

(1)值周工作:按各人值周工作完成情况由值周领导赋分。工作无失误不扣分,校内巡查不到位每次扣1分,周五、周六护校不到者每次扣5分。

(2)代理课务:学校安排的代理课务每课时加绩效考核分1分,教职工请假(法定假、公差或学校派出的各类培训学习除外)须自行安排课务,若由学校安排课务每课时扣绩效考核分1分、作业按比例在本人作业月得分中扣除加给代理教师;班主任每天扣绩效考核分1.5分,加给代理的教师。

(3)墨写每次加绩效分1分。

(4)任统考科目的行管人员绩效考核每月加10分。

(5)行管人员包级、值日、放学巡查、兼课加分标准:包级每月加8分;值日每月加8分;放学巡查每月加8分;兼课工会主席每月加5分、副校长每月加4分。

(6)节假日上课或监考阅卷每天加15分,其它由考核小组酌情处理。

备注:视导员、派出学习人员:每月考核总分为75分。

六、有关规定:

1、利用病假外出经商、到外单位工作、医疗证明弄虚作假的、旷工3天及以上的,停发全部工资,

2、下列人员视不同情况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

(1)根据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由组织派出学习人员全额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

(2)在国家规定的婚、丧、产假内全额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超过的天数按事假对待;

(3)本月内病假累计在15天以上(含15天)、事假累计在7天以上(含7天)、旷职在一天以上者,不能发放当月的基础性绩效工资;

(4)有违法和严重违犯师德规定造成影响的不能发放当月的基础性绩效工资。

3、下列人员视不同情况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

(1)当月病假累计在15天以上(含15天)、事假累计在7天以上(含7天)的不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

(2)本学期未承担任何教育教学工作的不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

(3)本学期累计矿工达6个工作日、病事假累计超过2个月的不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

(4)脱产学习的(组织派出学习除外)不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

(5)解除聘用合同的不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

(6)停发工资的不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

(7)借调在外的不享受奖励性绩效工资;

(8)在师德师风方面,违反《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有关规定,够不上组织处理的,酌情扣除绩效考核得分。凡学期内受到通报批评、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处分的,分别扣除绩效考核得分的20%、30%、50%、60%、70%、80%、

100%。

七、考核工作要求:

(1)绩效考核的全过程要公开透明、公正公平、随时接受教职工的监督。

(2)绩效考核小组成员,必须严格执行考核规定,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对不按规定程序考核的,责令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在考核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将从严处理。

(3)绩效考核要坚持做到日考核、周公布、月汇总公示,公示期限不得少于3天,有问题要在公示期限内及时提出,经审查属实予以更正,过期不予处理,公示结束各教师签字备案并上报教育局干部股。

(4)本方案须经教代会审议通过。

(5)本方案解释说明权归考核领导小组。

二0一一年九月

2011年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2016-07-12 13:14 | #3楼

根椐《邛崃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实施办法》邛教发[2015]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和促进义务教育的科学发展为目标,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核心,以促进教师绩效为向导,着力构建符合教育教学和教师成长规律、向导明确、标准科学、体系完善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推进我校教育事业优质、和-谐、快速发展。

二、考核评价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

三、基础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绩效考核不合格,扣发当年基础性绩效工资,不参与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

1、师德考核不合格或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2、因玩忽职守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或重大经济损失的。

3、通过各种方式严重损害教育形象和声誉,或者严重影响学校和社会安定团结的。

4、违法犯罪受到刑事处分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扣发部分基础性绩效

1、参与有偿家教、私自在校外兼课、进行有偿招生、违规收费的,扣发其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的20%—50%;

2、损害学生利益,歧视、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较大影响的,扣发其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的5%—10%;

3、不服从学校管理,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扣发其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的20%—30%;

4、其他有损教育形象行为的,视情节轻重扣发其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的5%—20%;

5、有其他规定扣发相应基础性绩效工资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四、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内容及量化计分办法

1、班主任绩效考核工资总额=全校教职工绩效总额*15%;行政人员参照班主任并略高于班主任的平均数;

2、教职工奖励性绩效考核工资=全校总额×85%—行政考核总量,按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各项考核权重为:德占20%,能占10%,勤占30%,绩占40%,

3、个人绩效考核工资=(全校的绩效奖励性工资总额—班主任与行政考核的总量)÷全校所有人员绩效考核得分的总和×个人绩效考核得分。具体办法如下:

1

第一项:德(200分、占奖励绩效的20%)

主要考核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等情况。

一、爱岗敬业80分——宋光辉副校长负责考核

1、在职责范围内因失职造成责任事故者(如学生受到伤害等)每次扣2分以上,情节严重者扣3—5分,并追究相应责任。

2、对遇到紧急情况或需立即制止处理的事,不管不问的,扣3—5分。

3.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包括临时性工作安排),影响学校工作正常开展,每次扣5分。(注:如有充足理由,可提请教职工会议讨论决定。)

4、办公室要保持干净,不按照规定每天打扫的,每次扣轮值老师1分(按周轮值)。

5、在各级各类考试中监考、装订试卷、评卷、登分等工作不认真,或迟到、缺席的,每次扣1—5分,参与舞弊行为者根据情节每次扣5——20分,情节严重,被上级通报批评的,一票否决。

注:此项采取扣分制。

二、关爱学生60分——舒荣理主任负责考核

1、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情节每次扣5——15分。

2、私自停学生的课、或赶学生出课堂、或因工作方法简单粗暴,造成学生流失的,扣20——40分

3、有学生未上课未进行查处的。每次扣2—5分。出现事故者,扣10——50分

注:A、对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应在课堂提醒或当即把其找到办公室,也可下课后再找其谈话教育。要正确处理上课期间,全班学生与个别学生的轻重关系,不得因处理个别学生而丢弃多数学生。

B、此项采取扣分制。

三、为人师表60分——刘文根副校长负责考核

1、上班期间赌博或饮酒后进课堂被发现的,或吸烟发现后提醒未作改正者,每次扣2——10分。

2、注意教师形象。同事间闹不团结,在校内吵闹、打架,每次扣5——20分,影响恶劣,此项一票否决。

3、升旗仪式上或重要集会上,需全体肃立,若有随意走动,相互议论或接打手机者,一次扣2分;

6、上课期间不接打电话,开会时不做与开会无关的事的,不擅自提前离开会场,违者一次扣2分;

7、不得乱收费的,因乱收费而造成较大影响的,一票否决。

8、上班期间下棋、上网看影视节目的,每次扣2——5分。

注:此项采取扣分制。

2

第二项:能(100分、占奖励性绩效的10%)——舒荣理主任负责考核

一、教育能力40分:

教育能力主要体现:组织管理能力,学生思想工作能力,课堂德育能力。

能按学校要求开展正常的组织教学,进行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与学生思想工作。考核分为优40分、良38分、合格36分,不合格0分。评选为学校年度优秀教师的计40分,无事故发生计38分,受到学校批评计36分,出现重大事故,受到上级通报批评计0分。

二、专业发展能力60分:

1、按照要求完成完成各类政治学习1--6分,含继续教育;

2、本科学历计1分。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的计1分;具有工人身份者计1分。

3、参与教育科研,并在其中发挥相应作用的20分,(有科研课题3分、有活动记录材料1--7分、有论文发表2--10分);

4、师徒结对活动材料2分,根据活动材料的情况打分(含文字、图片、视频等);

5、完成读书笔记、心得10分(购书1分,图书借阅1分,5000字以上的笔记、心得或评论1--8分);;

6、教研准时,不缺席2分,本组教研(含听评课和组内活动)缺一次扣1分,可计负分。

7、听评课节次达到要求5分,缺一节扣0.5分。教师20节,教研组长25节,教导主任、副校长30节。可计负分。听课本字迹工整 、内容充实,评价准确、务实1—2分。

8、有听评课的反思材料两篇4分,少一篇少1分,扣完为止;

9、公开课5分。教案1分、说课稿1分,效果1--3分;

10、按时上交以上材料作检查3分。

11、男满55、女满50周岁的教师可适当放宽考核。

注:此项采取得分制。

第三项:勤(300分、占奖励性绩效的30%)

一:出勤(150分、占奖励性绩效的15%)——刘文根负责考

1、上班实行签到签离制度,签到时间早晨8:30,签离时间下核午16:50,经学校允许的因年龄和邛崃市外的教师,以准许的签到签离时间为准,一月漏签到签离超过2次的,从第3次起 每漏签一次扣1分

2、已到校上班,但忘记上课的,扣1分。

3、顶课:因公、因事、因病确需找人顶课的,原则上自行调整,并同时报教导处备案,特殊情况例外。全天未到校而私自调课的,比照事假加倍处理;在校期间因课程等原因调课,报教导处同意,不扣分;调课后离开学校的,按照事假半天计。

3

4、事假一期内超过1天的,从第二天起,每天扣5分,每节课扣3分,一期内事假超过5个工作日的,按照一天8分扣。

5、病假一期内超过2天的,从第3天起,无诊病手续的,每天扣4分,具有诊病手续(医院证明材料、明显生病的)每天扣1分,生病住院的,每天扣0.2分。病假超过一月(或者累计超过22个工作日)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传染性疾病确需休息,经请示同意的,在自己调课的情况下,可不扣;自己不能调课者,按照有手续的病假对待,但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五个工作日,超过者,按照病假对待。

6、教研教改、培训、升旗、会议等集体活动请假的,每次扣2分,不参加的,当事假1节处理。

7、无假不上班、请病事假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视为旷工,旷课1节计旷工半天。旷工每天扣30分以上,超过三天的,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请假未许而离开的按照旷工计。

8、正常的婚假、产假按照政策办理。

9、自己的亲属(父母、子女、岳父母、公婆)亡故的,五天内不扣(不含节假日),计全勤。爷爷、奶奶亡故的,三天内不扣,计全勤。

10、女年满50岁和男年满55岁或长期患严重疾病的教职工可以在工作上给予照顾,考核适当放宽。

注:此项得分扣完后可计负分。两个月被扣完本项得分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 关于请假:原则上提前办理请假手续(签字同意,遇特殊情况允许事后补假条,但之前须电话请示),一天以内向刘文根副校长请假并同时报教导主任舒荣理,一天以上向校长请假同时报教导主任舒荣理。请病事假的,需在请假条上写明病(事)因,假条交刘文根副校长保存。

二:教学常规(150分、奖励绩效的15%)——舒荣理主任负责考核

主要考核奖励教职工在工作过程中履行职责情况、工作态度和责任心。

一、计划与总结:教学教研工作和各部门工作计划、总结、手册填写(15分)

1、各类工作计划与总结的项目要点齐备入格4分

2、内容充实,有针对性4分

3、字迹工整2分总结(2分)

4、手册的填写(5分)

A、项目齐备2分 2、内容充实2分 3、字迹工整1分

二、备课检查要点(50分)

1、项目齐(课题、课型、课时、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10分

2、有教学后记;10分(有一定质量)

3、课时够;10分

4

4、教学过程设计合理(复习、导入新课、讲授内容、师生双边活动、巩固练习、课堂小结、作业设计)教案内容充实,字迹工整10分

三、课堂教学检查要点(30分)

1、带备课本进课堂,所讲授的内容在备课本中要有体现6分;

2、控制所教班级的课堂纪律,上课纪律良好6分;

3、按时上、下课,教学中途没有擅自离开教室6分;

4、教学方法合理、板书工整6分;

5、不擅自停课、调课3分;

6、45岁以下教师用普通话上课3分。

四、作业检查要点(20分)

1、各科作业次数要求:语文、数学、英语每周不少于2次;作文每月不少于1次;物理、化学、每周不少于1次;政治、历史、生物、地理、劳技、美术每学月不少于2次;音乐、体育、信息技术,社会实践,地方课作业次数可以根据各科特点作相应的要求。

2、作业次数符合要求;16分,每少1次扣2分直至扣完。

3、批改作业应有批语,作文要有评语,批改作业应及时,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评讲4分

五、辅导( 10分)

1、有培优辅差计划,包括具体落实到的学生姓名及辅导的时间、内容和方式4分;

2、辅导的重点学生进步明显或者新接手的班级成绩提高辅导较大4分;

3、字迹工整1分

4、有家访记载1分

六、测试、《成绩分析》(10分)

1、考试要严格按规定进行,严肃考风考纪3分

2、试卷批改认真,评讲及时2分

3、成绩分析要认真科学,有针对性,有措施5分

七、实验、电教、图书(10分)

1、实验开齐开足,实验手册填写完整3分

2、充分发挥电教的作用,尽量多用现代教育技术装备2分

3、图书借阅5分,其中有借阅登记2分,按时归还3分。

八、师生评价5分

期末教职工测评:1-10名5分、11-20名4.8分、21-30名4.6分、31-40名4.4分、40名后4分。

三:工作量(学校另计)——舒荣理负责考核

1、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确定教职工工作量。

5

以全校教师平均课时(全校周总节数/任课教师数)作为基本工作量。

所有学科的课时均按系数折算为标准课时后再计算。

达到基本工作量记满分,周课时低于基本工作量1节扣0.1分,全学期累计。超课时另外计算。

2、各门课程的系数如下:

(1)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1.2(跨年级计1.3)

(2)初三历史、政治、体育1.1 (3)初二生物、地理1.1

(5)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劳动、团队活动、班会系数为1

3、兼职参照工作量(以周课时计算,特殊情况由行政确定):

副校长8节;主任7节;工会主席1节(行政人员实际课时未超过平均工作量的,一般不计超工作量);化学保管员2节;物理保管员2节;生物保管员1节;电教保管员1节;图书管-理-员1节;体育保管员2节;计算机1节;远教资源接收和多媒体管理2节;课间操1—2节;出纳员6节。

4、教务员、德育干事根据工作安排完成情况由主管领导提议由学校讨论确定。

5、临时性工作由主管领导提议由学校讨论确定。

6、其它教辅人员按所分工作由学校考核确认。

7、班主任工作量已经单独计算。

8、男年满58周岁,女年满53周岁,在听从学校工作安排的前提下,圆满完成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原则上绩效考核按照平均(平均指除开班主任、行政和各类奖励后的总量除以全体教职工数)计发;男年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在听从学校工作安排的前提下,所欠工作量按照0.5倍计扣。

8、超课时的津贴按照5元/节计,欠课时按照2元/节计扣。

第四项:绩(400分、占奖励性绩效的40%)

主要考核专任教师完成国家规定的教育教学目标、学生达到基本教育质量要求和实际效果。——舒荣理负责考核

1、德、能、勤一期一总结,教学成绩按照邛崃市春季期末考试成绩计,冬季期末成绩

作为教师评优选先的重要参照依据。

2、初一初二按“四项”计算

A、巩固率40分。年巩固率100%计40分,98——99%35分,96——98%20分,94——96%10分,94%以下0分。

B、平均分300分。根据平均分在邛崃市的名次参照如下标准计分:15名计260分,每上升一名加4分,进入前十名的,每上升一名加5分,进入前五名的,每上升一名加7分,每降低一名扣4分。中途接-班者参照接-班时的实际计算。

6

C、及格率、优生率各30分。根据及格率和优生率在邛崃市的名次,分别参照如下标准计分:15名计20分,每上升一名加1分,进入前十名的每上升一名加2分,进入前五名的每上升一名加3分;每降低一名,减少1分。

4、初三按“三项”考核

A、巩固率100分。年巩固率100%计100分,98——99%70分,96——98%50分,94——96%25分,94%以下0分。

B、“两高” 入学率100分。以实际完成率计算。完成任务数的80%计80分,每超过一人,加5分,每减少一人减5分。优班完成任务数的95%计80分,每超过一人加10分,每减少一人,减10分。不计负分。

C、平均分200分。平行班根据分班后在市上的名次计170分,每上升一名加5分,进入前十二名的,每上升一名加7分,进入前十名的,每上升一名加10分,每降低一名减4分。优班计优秀率在邛崃市的名次,15名计160分,每上升一名加4分,进入前十名的,每上升一名加5分,进入前五名的,每上升一名加7分,每降低一名扣4分。

第五项:加分项目

1、承担市级公开课加3——10分。市级三等奖5分、二等奖10分,一等奖20分。

2、教研文章、科研项目、根据获奖等级情况进行奖励,县级的加2、2.5、4分,市级

加4、5、7分,省级加7、8、10分,国家级加10、12、15分。

3、指导学生参加上级主管部门举办的活动的,根据情况加2——15分。

3、参与各级骨干教师的培训学习的另加2分;

4、突出贡献,根据情况由行政研究,加10——50分

5、加分项目,须申请、附相关材料;

6、各类奖励以最高计,不重复计算。

五、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结果确定办法

1、实行绩效考核后,以绩效考核结果为依据,确定教职工相应的年度工作考核结论。

2、教职工实行分类考核:

因上级对教职工的考核方式、考核内容和考核要求不同,按照学校工作的实际,确定如下考核分类:

A、专任教师:考核总分=个人五项考核得分

B、班主任:考核总分=个人五项考核得分+班主任考核得分,其中班主任考核得分另

计。

C、行政人员(行政职务兼专任教师职务):考核总分=个人五项考核得分*80%+学校

综合评估得分*20%+参照班主任考核得分,其中参照班主任部分另计。具体负责教学工作的刘

文根、舒荣理个人和综合评估各占70%和30%。(注:综合评估得分:受到表彰=为个人得分*0.8或0.7*1.8;受到表扬=个人得分*0.8或0.7*1.3倍;整改=个人得分*0.8或0.7*0.6倍,其他=个人得分*0.8或0.7*1。

D、非专任教师(无课的后勤人员、职工、无法量化教学质量的学科教师):分成优、良、合格三类,各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总分=个人的考核得分*80%+相关部门考核得分*20%;优=全校专任教师平均数*1.15,良=全校专任教师平均数*1,合格=全校专任教师平均数*0.8;突出贡献另计。

六、其他

1、此细则报市教育局、人事局通过后试行。若与上级相关规定相冲突,以上级规定为准。

2、未尽事宜,由学校绩效考核工作小组在绩效考核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完善或解释。

5、在实施过程中,若遇其它特殊情况,由绩效考核委员会和行政协商解决。

七、绩效考核委员会:

主任:孙兵权 副主任:刘文根

成员:王孟忠 刘莹 王俊兰 邹衙 何富德 桂水全 李炳茹 孟可成 何泓希

八、绩效考核小组成员:

组长: 孙兵权(校长) 副组长:刘文根(副校长)

组员: 宋光辉(副校长) 舒荣理(教导主任)

周旭东 (德育办主任) 闫华 (数学教研组长)

吴洪平(语文教研组长) 黄莉(英语教研组长)

李全鸿(理化教研组长) 刘强(综合科目教研组长)

八、绩效考核调解小组:

组长:李炳茹

组员: 王孟忠 孟可成 邹衙 闫华 桂水全

班主任绩效工资月考核细则——周旭东负责考核

(一)、从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中提取15%,用于考核班主任。

(二)、考核办法及细则:(满分100分=A×30%+B×70%)

A、班主任个人得分(占30%)

一、班主任责任心(40分)

1、在学生正常上课期间,班主任每天早自习和晚自习尽可能早到班级,检查学生到校、自习和值日情况,维持班级纪律,班级早晚自习状态不好或值日不合格的班级每一次扣3分。

2、班主任及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班主任的会议和各种活动,无端不参加会议和活动的扣5分,参加会议和活动迟到的扣3分。

3、班主任未按要求上交各种材料,一次扣5分,迟交一天扣1分。

二、班会(30分)

1、按学校要求开好每一次主题班队会,班会不按学校规定内容开一次扣2分;无端不开扣5分。

2、每周周一开班会,班会无准备,临时三言两语应付了事,或未经答应搞其他事,班会达不到20分钟以上者扣5分。

3、班会要有记录,班会无记录一次扣3分;

三、计划、总结(10分)

没有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每项扣5分,晚交者一项扣2分,内容不祥或抄袭各扣3分。

四、教师家访(20分)

1、开学初,班主任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初步制定家访计划,有计划、有目的地搞好家访工作,按计划进行家访5分。

2、每学期家访的次数不少于班级学生总数的五分之一10分。少一次扣3分,德育办每月统计一次。

3、做好家访记录,每次家访后,班主任要及时地写出详尽的家访记录,把家访过程、家访达成的共识,家访中受到的启发及家访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根据材料内容的详实、工作的效果1——5分。没有家访纪录的按没家访处理。

B、班级得分。(占70%)

以下扣分扣在学生所在的班级:(班级满分100分,每周总结一次,学期结束按均分的70%的比例加入班主任个人得分进行考核)。

一、控流工作及学生迟到、旷课(10分)

1、要求班级无流失生,班级每流失一名学生当月扣2分

2、早自习、中午上课、晚自习(以准备铃为准),迟到一人次扣0.5分,旷课一人次扣2分,病事假需有假条,无假条按旷课处理。

二、服饰与公物保护(10分)

1、染发、男生留长发、女生烫发,着不符合中学生身份服装,佩戴饰物如十字架、护身符之类的首饰、服饰等等,每出现一人次扣1分。

2、损坏学校一草一木,除按价赔偿外一人次扣1分;

3、损坏教室电教设施及实验仪器,除按价赔偿外一人次扣2分;

4、在教室或走廊内打球、追逐打闹等发现一次扣2分;

三、课间操与眼保健操(20分)

1、课间操每缺一人次扣1分;

2、在学生上课间操时班主任要到指定地点组织学生,督查做操,正常情况每周5次课间操,班主任缺勤一次扣1分。

3、学生做操不认真、动作无力、懒散者,每出现一人次扣1分;

4、队伍中出现讲话,戏闹现象,每发现一人次扣1分

5、做眼保健操时有一人次不做或不认真做每人次扣1分;

6、眼保健操无人管理,纪律混乱扣3分;

7、若发现全班无故不做眼保健操,而提前走出教室者每人次扣2分

以上各条款以值周教师检查、抽查记实为准。

四、班级纪律(30分)

1、自习纪律混乱、学生大声喧哗扣1-5分。

2、准备铃声响后,不在座位做好,在教室乱串一人次扣1分;

3、上课期间,学生不认真上课,左顾右盼或趴在桌上睡觉(趴在桌上即认定)一人次扣1分;

4、语言不文明说脏话,在教学楼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发现一人次扣1分。

5、不守课堂常规,与任课教师顶撞一人次扣1分。

6、校园内骑自行车或摩托车、不按规定摆放车辆发现一人次扣1分。

7、学生吸烟、酗酒、打架被学校大会点名批评的扣学生所在班级3分、处以警告的扣5分、造成重大影响被处以记过或记大过的扣10分。

8、每周星期五下午按规定站排放学,站排不整齐或站排行进过程中打闹的发现一人次扣1分。

五、卫生清扫与保持(30分)

一、明确卫生分担区职责,每天认真清扫,注重安全,消除卫生死角。发现分担区内值日不认真,卫生打扫保持不好,如桌子、讲台内、地面、走廊、墙角有纸屑、果皮、包装袋和脏物痕迹等发现一处扣1分;

2、不及时倒垃圾扣1分,乱倒垃圾扣2分

3、教室及分担区的门窗要保持清洁,门窗框有灰或墙角有蜘蛛网发现一处扣1分;

4、寝室卫生:每周寝室卫生评选最后三名的寝室,一间扣所在班级1分。

C、加分项目。

1、班主任个人加分:(加入A项班主任个人得分中按30%计算)

①、班级文化、板报评选: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三等奖3分,

②、撰写有关教育管理、德育论文在县级以上的刊物发表或评选中获奖,县级一篇加2分,市级一篇加3分,省级一篇加5分,国家级一篇加10分。

2、班级加分:(加入B项班级得分中按70%计算)

①、寝室评选:寝室的卫生、纪律综合月评比为优秀的奖励所属班级5分,综合月评比为良的奖励所属班级3分。

②、学生做好人好事,拾金不昧,受学校表扬或记录一次奖1分。

③、学生竞赛奖:市一等奖7分,市二等奖(或区一等奖)6分,市三等奖(或区二等奖)5分,区三等奖(或乡镇一等奖)4分,乡镇二、三等奖3分。学校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

④、学生勇于向坏人坏事作斗争,检举揭发违纪事件一件奖1分。受到社会表扬一次奖3分。

⑤、班级集体获奖:学校一等奖4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包括运动会等)

教师绩效考核制度2016-07-12 14:10 | #4楼

为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努力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根据《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制度》,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校绩效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和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核心,以义务教育阶段绩效工资实施为契机,着力构建符合教育教学和教师成长规律、导向明确、标准科学、体系完善的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制度。

二、考核分配原则

1、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绩效工资以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分配的主要依据。无论什么原因,只要没有岗位绩效考核结果,就不能参与绩效工资分配发放。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绩效工资考核分配的全过程公开,切实做到公平、公正。

3、坚持“科学合理”原则。学校绩效考核工资分配方案要力求科学合理,绩效工资差距不宜过大。

三、考核组织机构

四、考核对象

在编在岗教职工

五、考核分类及内容

1

(一)、校级领导考核。校级领导考核由学校目标责任考核和个人绩效考核两部分组成。校级领导目标责任考核主要考核校长在办学方向、办学行为、依法治校、教育教学质量、德育工作、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实绩,考核组织实施工作由该单位考核领导小组负责,个人绩效考核考核结果报教体局考核领导小组备案。

2、教师考核。教师考核主要以教师履行相关教育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以及完成学校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的实绩,全面考核教师的德、能、勤、绩、廉等。

(1)德:即师德。主要考核教师的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和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表现。

(2)勤:即出勤。主要考核教师坚守工作岗位、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等情况.

(3)绩:即教师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益、等。在考核教师“绩”的过程中关键考核其工作量及工作实绩。

工作量主要考核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工作量以及组织课外实践活动和参与教学管理的情况。

工作实绩主要考核教师对学生实施德育的情况,完成国家规定的教学目标和学生达到的基本教育质量要求情况,取得的教研和科研成果情况。

3、班主任考核。班主任单独考核。

4、其他人员考核。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的绩效主要考核服务态度、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等方面 2

的情况。

全体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讲求职业道德,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严禁弄虚作假、参与迷信、赌博等非法活动,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1、体罚学生造成严重后果的减10分;

2、因排斥差生导致学生流失的减10分;

3、对干扰学校秩序、破坏学校财产、危害师生安全的行为不予制止的,发现一次减5分;

4、不服从学校长期或临时工作安排或工作中推诿扯皮影响正常工作的减20分;

5、无理取闹、酗酒闹-事或动辄吵打减20分(情节严重的除减分外按有关规定处理);

6、参与邪教组织,行为有悖社会公德,有损教师形象者发现一次减20分;

7、玩弄是非、挑拨离间、搞个人攻击、打击先进,一次减20分;

8、在外散布学校、教师流言,影响学校、教师声誉的,查实一次减30分;

9、出现违法行为或违反学校规定行为,对学校管理带来影响的该项不得分。

10、师德师风考试(考核)不过关的一次减10分。

注:教师个人师德师风奖=师德师风总奖金÷全体教师师德师 3

风总得分×教师个人师德师风得分

六、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和奖励性两部分,各占绩效工资总量的70%和30%。基础性绩效工资经考核随月发放(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其基础性绩效工资按不超过50%的比例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原则上分上学期、下学期两次考核两次发放。绩效工资必须依据绩效考核结果进行分配,要根据考核结果合理的拉开分配差距。

1、基础性绩效工资的分配

教职工完成单位规定的工作任务,经考核结果在基本合格以上的,全额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未完成单位规定工作任务的,按一定比例扣减基础性绩效工资,扣减的基础性绩效工资转入学校奖励性工资总量。

2、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分配

(1) 校级领导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

校级领导奖励性绩效工资=校级领导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校校级领导考核得分总和×校级领导个人考核得分。

其中:

①校级领导奖励性绩效工资额以单位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平均水平为依据,可适当高于本单位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平均水平。

②校级领导的绩效考核得分由学校目标责任考核得分和个人绩效考核得分两部分组成,总分为100分,正职领导学校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占总分的100%,副职学校领导学校目标责任考核占总分的70%,个人绩效考核占30%;未承担教学工作的副职校级领导, 4

按所担当的主抓工作记个人绩效效考核占30%。

(2)班主任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

班主任绩效考核得分由班级目标责任考核得分和个人绩效考核得分两部分组成,各占50%。

班主任个人奖励性绩效工资额=班主任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的1/2÷班主任考核得分总和×班主任个人考核得分。

(3) 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

教职工个人奖励性绩效工资额=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教职工考核得分总和×教职工个人考核得分。

其中:

①教职工包括任课教师、职员(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工勤人员。

②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为全校奖励性绩效工资额减去校长和单独考核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额。

③教师个人考核得分由德(5分),能(5分),廉(5分),勤(15分),绩(70分,其中工作量占40分、工作实绩占30分),加分(10分)和扣分(按实际计算)组成。

教师个人考核得分=德能勤绩廉得分总和×个人职称系数 + 加分 - 扣分。

工作量的计算办法是将学校各个岗位的工作均折算成课时,以课程标准和学校课程设置情况计算出任课教师的课时量.

高中:语、数、英、理、化、生加权系数1.3

政、史、地、通技、信息技术加权系数1.1

5

体、音、美加权系数1.0

初中:语、数、英、理、化、生加权系数1.2

政、史、地、体、音、美加权系数1.0

每学期开学一月内教职工男满58周岁,女满53周岁授课加权系数上调0.2。

工作量得分标准分为40分,实际得分计算公式为:工作量得分=个人实际工作量÷学校平均工作量×40计算。

工作实绩得分标准分为30分。由教学过程(15分)、教学业绩(15分)组成;职员、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工作实绩得分可由服务对象评价(15分)、考核领导小组依据考核细则评价(15分)组成。具体评价项目和标准由考核领导小组制定。

个人职称(职务)系数为:高级1.414,中级1.179 助理1。 加分主要是对被考核人在考核期间做出突出成绩或重大贡献的奖励,加分不超过10分。

扣分主要是指被考核人在考核期间请假、旷工、违反职业道德、出现工作失误等,由考核领导小组酌情从被考核人绩效考核得分中减分,减分一般不保底,直至得分扣完为止。

七、教师个人绩效考核量化计分办法

(一)德(5分),主要考查个人师德。学校组织学生进行百分制量分后换算.

(二)能(5分),主要考查教师的教学能力。对学生反映出的教师授课能力问题教务处组织人员进行调查、考查评定后恰当量分,无特殊情况均给5分。

(三)廉(5分),廉洁从教,不搭车收费,不强行向学生推销资料和商品,对学生及家长反映的问题学校进行核查,视其情节由考核小组决议进行扣分。

(四)考勤(15分)。主要考核教职工出勤情况。

1、全学期满勤计15分。

2、病假2天内不扣分、超出部分每天扣0.5分,事假在教体局规定范围内(每学期5天)每天扣1分,超出部分每天扣2分;旷课1节扣4分;上课迟到、早退每次扣0.4分。

3、签到、签退每缺一次扣0.1分,替人代签者扣1分,集会、例会及教研活动、年级组活动、升旗活动缺勤每次扣0.5分。

4、婚、丧、产等假期按有关规定执行。

5、考核依据为学校考勤记载,本项得分扣完为止,不计负分。

(五)绩

1、工作量(40分)。

(1)核定学校平均工作量

学校平均工作量==学校各岗位工作总课时÷职工总数

教职工工作量得分=教职工周实际工作量÷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40分

2、工作实绩(30分)。

(1)教学过程(15分)

A、要求教师在学期初有教学工作计划,学期末有教学工作总结,期末考试结束有试卷及学情分析且按学校要求按时上交。(计3分,缺一项扣1分)

B、备课书写清楚整齐,项目齐全,内容详实、实用、超前备课。(满分5分)教务处随时组织检查,期末进行综合评定一次,分四个等次,分别计5、4、3、2分,无教案计零分。全学期平均得分计入考核分。

C、作业批改要及时,有鼓励性批语,有批改记录。(满分4分)

教务处将检查与抽查相结合,分两个等次分别计4分、3分,以全学期平均得分计入考核分。无作业科目教师该项得分根据平时工作态度由考评小组打分。

D、每学期要进行公开课、观摩课。(满分1分,每次计1分) E、每位老师要经常交流听课,取长补短。(满分2分,每次计0.2分)

(2)教育教学业绩(15分)。

A、初中统考科目成绩实行双向考核

a、学科在本年级第一名计15分,递减一个名次扣1分。 b、学科在四所初中评比中前两名计15分,第三名计14.5分,第四名计13.5分。

c、两项考核的平均分计入教育教学业绩考核分。

d、任全年级某一科目教学,教学成绩得分以四校评比成绩为标准。

B、高中以该学期上级组织的考试成绩为依据确立评比项目,以四所高中评比名次从高到低以此计15、15、14.5、13.5分。

C、无考试成绩的教师在教师会上述职后由全体教师实行百分制量分后换算.

三、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

1、 优质课(赛教、评赛,邀请示范课)调讲活动加分办法。 国家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三等奖3分; 省 级:一等奖4分;二等奖3分元;三等奖2分; 市 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分;

县 级:一等奖1分;

校 级 :一等奖0.5分;

2、优秀教案、课件(参赛)奖(①县级以县教研室文件或证书为依据。②市级以市教育局或市教研室文件或证书为依据。③省级以省教科所、省教育学会、省级高校校刊以及新闻出版总署已公告的发行刊物为依据。④国家级以新闻出版总署已公告的教育教学期刊目录为依据。)

国家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 省 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分元;

市 级:一等奖1分;二等奖0.5分;

县 级:0.5分;

3、教师荣誉奖(以政府或教育主管部门文件为依据) 国家级:4分;

省 级:3分;

市 级:2分;

县 级:1分;

4、辅导学生奖(含奥赛、小发明、绘画、作文竞赛、文艺才艺竞赛、语文能力竞赛、英语能力竞赛等活动,辅导学生作品等获奖或发表按最高获奖级别算)。

国家级:一等奖3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 省 级:一等奖2分;二等奖1分;

市 级:一等奖

县 级:

1分;二等奖 0.5分。 0.5分; 2012年9月

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实施办法2016-07-12 22:31 | #5楼

为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增强教师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积极性,激发教师内在动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关于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区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发放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维护教职工利益,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规范学校内部分配办法,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分配机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作用,以责任和业绩为依据,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拉开分配差距,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实施对象

学区在编在岗的正式工作人员。

三、考核分配原则

1、坚持“不劳不得、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绩效工资以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分配的主要依据。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绩效工资考核分配的全过程公开,切实做到公平、公正。

3、坚持“科学合理”原则。绩效考核工资分配方案要力求科学合

理,绩效工资差距不宜过大。

四、绩效工资来源

以县财政局每月扣取教师奖励工资为准,分1-6月,7-12月半年累计数为学期考核发放标准。

五、考核内容

绩效工资的考核由工作量化考核、出缺勤、学期业绩考核三部分组成。

六、考评程序

绩效工资考核按周考核、月累计、学期总评分步实施。

1、按周工作量化考核细则、出缺勤制度进行检查评估,实行量化积分。

2、月末参照周考核结果,按方案进行综合测评量化打分,然后将考评结果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累计考核积分并存档。

3、学期末计算出每月的平均分,由评委小组公开操作,结合学期末业绩考核结果,按照发放方案核算分配绩效工资。

七、绩效工资发放形式

绩效工资分上半年(1-6月)、下半年(7-12月)两次考核造册。

八、绩效考核内容及量化计分办法

(一)绩效考核项目及计分标准

考核共计100分,其中考勤10分、工作量55分、教育教学过程15分、教育教学业绩20分。

1、考勤(10分)。主要考核教职工出勤情况。按《瓜州县教师

考勤制度》考核。考核依据为学校考勤记载。

2、工作量(55分)。量化出学校所有岗位周工作量。全体教职工周工作量相加,得出学校各个岗位周工作量总和,除以全校教职工总数,得出学校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教职工周实际工作量除以学校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乘以工作量即为教职工工作量得分。计算公式为:

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学校各个岗位周工作量总和÷教职工总数 教职工工作量得分=教职工周实际工作量÷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55分

3、教育教学过程(15分)。主要考核教职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工作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和安全管理职责履行情况、工作态度、责任心。按《瓜州县教学管理条例》考核备、教、批、辅、考、研等常规教学落实情况和教学研究及教学研究活动参与情况。要引导教师把教学工作落实在平时,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实施素质教育。

4、教育教学业绩(20分)。主要考核教职工的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工作的实际效果。专任教师兼有其它兼职岗工作的,要根据兼职情况将本项考核分值按照一定比例分解为教学分与兼职分,分项考核计算本项得分。非专任教师的教育教学实绩考核,依据岗位任务目标及每次安排的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考核细则,认真严格搞好考核并量化为分数。

(二)绩效工资的分配

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以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为依据。每位教职工工作考核得分相加,得到全校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得分总和。全校绩效工资总量除以全校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得分总和,得到分值,分值乘以教职工工作绩效考核得分即为教职工个人应得的绩效工资额度。计算公式为:

全校绩效补贴总额÷全校绩效考核得分总和×教职工个人绩效考核得分=教职工个人绩效工资额

(三)以下情形不享受绩效补贴

1、未承担任何教育教学工作的;累计旷工达5个工作日、病事假累计超过2个月以上的;脱产学习的;停发工资的。

2、在师德师风方面,违反《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有关规定,酌情扣除绩效考核得分。凡学期内受到通报批评、警告、记过、记大过处分的,分别扣除绩效考核得分的50%、70%、80%、100%。

九、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监督

1、成立教职工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樊国栋 学区区长兼中学校长

组长:李海龙 学区教研员

张永俊 学区会计

罗富强 中学副校长兼中学教导主任

成员:席开森 扎花营小学校长

江玉红 辉铜小学校长

任建龙 马家泉小学校长

姜元军 德育主任

王永俊 工会主席

白建兵 大队辅导员

姚景焕 教师代表

领导小组负责学区教职工绩效工资考核分配的组织、指导、督查、协调和管理。学校考核组成员,必须严格执行考核规定,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对不按规定程序考核的,在考核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将从严处理。

2、考核过程坚持公开透明,随时接受教职工的监督和质询。考核量化分数揭晓后,要在教师中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不得少于3天。有意见的要及时核实,考核分值有误的,必须重新确定考核分值。考核分值偏低的,要将考核结果及时反馈本人,并告知可在规定的时限内提出复核、申诉,各责任部门必须严格执行规定,认真做好复核、申诉的答复工作。

十、纪律要求

1、实行本办法后,学区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另立名目自行发放津贴补贴,不得挤占学校公用经费和项目资金发放津补贴,不得违反规定乱收费、乱集资、乱摊派发放津贴补贴,不得利用学校其他收入,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坐收坐支,私自发放津贴补贴。

2、凡违反有关纪律和规定的,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3、本办法由腰站子学区教职工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4、本办法自2012年1月1日起执行。

瓜州县腰站子学区

二0一二年一月

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2016-07-12 16:33 | #6楼

根据《榆阳区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芹河乡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制订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1、实事求是对教师工作作出科学、客观的评价。

2、奖勤罚懒,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3、考评结果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晋升、评优选先和绩效工资的主要依据。

4、促进学校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二、考核对象、时间和权限

1、全校所有公派教师,不包括代课教师。

2、考核以学期为周期,按照考核细则,每学期末核算每位教师的考核成绩。

3、支教教师、离职培训的教师、确因有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上班,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进行考核。

三、考核内容及量化标准

(一)、考勤(10分)

病假3天扣1分,事假1天扣1分,旷工1天扣3分,本项得分扣完为止,不计负分。婚丧嫁娶产等假期按相关文件精神执行。考核以学校考勤记载和教师请假条为依据。

(二)、工作量(30分)

1、学科教学工作量,周学科教学节数×系数为学科工作量。学科工作量系数:语数英系数是1.2,其它为1。

2、管理量折合成学科工作量,教导主任每周记10个工作量,副校长、总务主任每周记8个工作量,教研组长每周2个工作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每周2个工作量;电教管-理-员每周2个工作量;图书、仪器管理每周各2个工作量;阅览室管理每周3个工作量;报刊杂志收发每周2个工作量;保管每周3个工作量;学校花草树木管理每周2个工作。

3、教师替课量。教师请假一周以内,由校长批准,教导处零时安排每替一节课计0.5个工作量;教师请假一周以上一个月以下,由教管中心批准的,学校安排相应教师替课,每课时记1个工作量;教师请假1个月以上,替课教师记相应的课程工作量。教师的替课量期末算周平均替课量。

4、教师的课时工作量=周学科课程工作量+周管理工作量+周平均替课工作量。

5、教师的工作量=考核人数×30÷全校教师工作总量×教师课时工作量。

(三)、教育教学过程(30分)

1、备课(6分),要求教师对所任学科备写相应的教案,具体要求按照《芹河乡教师队伍及教育教学工作管理细则》关于对备课的规定进行,学校采取平时审签登记和期末综合检查的方式进行,期末检查每缺一课时扣0.1分,备写简单,教学环节不全,字迹潦草,封面名目不全等不按学校要求备写教案者每项扣0.1分,无教案和使用旧教案者本项不得分。(以学校各科教案审签登记表和教案检查量化考评表量办法为依据)

2、课堂教学(6分),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根据《芹河乡教师队伍及教育教学工作管理细则》关于课堂教学的要求进行量化评定,并定期抽查教师的上课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课堂迟到早退1次扣0.1分,旷课一节扣0.5分,无教案上课或备写教案与上课教学过程不符者,发现一次扣0.1分,扣分累计在课堂教学量化评定总分中扣。

3、作业批改及辅导(8分)

按照《芹河乡教师队伍及教育教学工作管理细则》关于对作业的要求进行检查,采取平时抽查和期末检查相结合进行,检查或抽查中作业量达不到学校要求的标准,每少一次作业扣0.1分,作业批改不及时,每落一次扣0.1分,作业批改粗糙,发现明显错误遗漏的,发现一处扣0.01分,无作业批改纪录者扣1分,作业批改不按学校要求,作业普遍书写潦草,封面不整洁,有家长反映,经学校调查核实,有明显问题者扣1分。(以作业检查情况反馈表为依据)

教师必须将培优补差纳入到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并做好过程性资料的积累,要求每学期要有完整的培优补差计划、细致的记录、效果的分析及总结,计划、总结每项各占0,5分,记录占1分,期末组织检查,量化分数。

4、教研活动(6分)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完成学校安排的听课任务。学科教学计划、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笔记、培训笔记、试卷分析、听课记录各占1分,每项质量不高、数量不足扣0.1,每缺一次培训或教研活动扣0.01分,按照学校的要求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每缺一次听课记录扣0.05分。

5、远程教育培训及资源运用(2分)

积极参加学校的远程教育相关培训,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和资源,服务课堂教学,精心筛选远程教育资源和课件上好多媒体课,教导处采取平时抽查和期中、期末汇总检查电教室上课情况和登记情况及教师个人资源包的建设情况,要求每位教师电教室上课每学期不少于10节,课件贮存不少于15件(期末刻盘存档)且与上课内容相符,没缺1节扣0.05分,没缺一个课件扣0.05分,50岁以上的教师该项记满分。

6、安全管理职责履行情况(2分)

教师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学校安排的各种工作任务并积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在本学期内,在教师的管理职责和时间区限内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者该项得满分,如出现安全问题,除承担相应的责任外,本项不得分。

(四)、教育教学业绩(25分)

1、教师职业道德(5分)

要求教师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违反教师道德规范并造成一定的影响者本项不得分;无特殊原因拒绝或未完成学校统一安排的工作任务,每次扣0.5分,扣完为止。

2、工作任务完成情况(10分),完成了学期初确定的学科教学相应的各项任务,此项得满分。期末检查按各科教学进度表检查,未完成学科教学任务者,按教学进度表扣出相应分数。(除学校统一组织的考试评价外,其它学科由科任教师负责评价,期末上交评价结果,未评价和不及时上交者扣1分;实验教学要求有实验教学进度表、实验教学总计划、实验药品通知单、实验纪录、学生实验报告单,检查时每缺一项扣0.2分,每项不及时者扣0.1分)

2、教学成绩(10分),按近三年各科成绩情况确定各年级各学科及格率和均分标准。及格率和均分都达到标准者此项的满分,不达标者,及格率每降5个百分点扣1分,均分每降3分扣1分;按照相应的标准扣分。无统一检测成绩的课任教师,教学成绩根据工作态度和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由考核组民-主评议确定。

(五)、学生(家长)评价(5分)

由学校制定评价表格发放到教师所带学生和家长对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民-主评价。

四、班主任津贴分配办法:

按照学校班级管理量化细则对班主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量化评定,确定等次报教管中心兑现津贴。

五、本学期考核组成员

组 长:张志红

副组长:庄鹏飞 高宏伟

组 员:白亚华 左建兴 李晓霞 贺志俊 曹冬利 马增莲

六、考核结果及复议

1、期末学校组织考核组成员对教师的学期工作依据考核细则进行客观公正进行考核,并对考核结果在全校教师会上公布,由教师本人签字确认。

2、教师个人对本人考核结果有异议,应按照正当渠道提交考核组进行复议。

二零一一年八月

【教师工资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大学生村官考核标准考核标准05-02

校长考核标准05-02

卫生考核标准05-02

酒店考核标准05-02

店长考核标准08-10

车间工人考核标准05-02

生产质量考核标准03-28

医德医风考核标准05-06

工作质量考核标准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