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镇开展三严三实活动

镇开展三严三实活动

时间:2022-05-07 10:09:5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开展三严三实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高规格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具体步骤,做到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

二是加强舆-论宣传。要求各党支部开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宣传专栏、学习园地,利用镇政府网站、微信、黑板报及时宣传专题教育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突出领导带头。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镇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镇党政班子成员到所联系村和党建联系点讲党课,各支部书记结合“走上台”活动,在本单位内讲党课,重点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头促学作用。

四是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搞好学习教育作为整个活动的基础和前提。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焦裕禄、沈浩、史来贺等先进典型,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通读原文、仔仔细细精读重点、切切实实领会实质,不折不扣落实学习要求。

五是自觉接受监督。设立“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建议箱,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虚心问计于群众,让群众知道镇党委、政府在干什么、改什么、改得怎么样,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使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

六是加强立规整改。以创建“五好”支部为抓手,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规化、长效化,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正风肃纪。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与转变全镇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讲求实效。

立仓镇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2016-07-21 22:24 | #2楼

为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立仓镇按照上级要求采取个人自学、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抓好集中学习教育,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全面覆盖。

一是个人自学。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立行立改。全镇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晚上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

二是集中学习。立仓镇党委利用周一、三、五镇干部点名时间和干部夜校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同时,各村(社区)也组织党员、村两委干部集中学习。镇党委政府安排镇班子成员轮流上党课、观看《焦裕禄》和《第一书记》等影片、组织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走村入户进行政策宣讲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育。

三是专家领学。为了更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全镇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的意识,该镇邀请党校讲师教研室主任侯廷飞开展“学习讲话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专题辅导。使全镇党员干部更系统深入的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

四是座谈交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镇村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为镜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镇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并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交流讨论。

湾沚镇新丰村:集中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2016-07-21 9:36 | #3楼

为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和调研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日前,湾沚镇新丰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电影,集中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电影,该村党员干部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进行缅怀和瞻仰,体会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凡事探根求源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学习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努力做到“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观影结束,新丰村党总支书记强调,要将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改进作风,提高服务,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随后,大家畅谈心得体会。新丰村大学生村官表示,电影真诚、动容的讲述了焦裕禄无私奉献、亲民爱民的事迹,让自己感触很深。观影以后,觉得自己在工作中存在诸多不足,将借学习群众路线机会,查缺改进,深刻透彻的学习群众路线精神。体会到同群众亲近了,工作自然就好做了,尽最大的努力为群众提供帮助,才能够赢得群众对的尊重和敬待。群众在你心里有多重,你在群众心里就有多重。

宣汉君塘镇“四强化”促“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开展2016-07-21 23:35 | #4楼

今年以来,宣汉县君塘镇党委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四强化”加强领导和指导,确保了专题教育活动步步深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君塘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镇党委书记李兴海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国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军任副组长。班子成员都是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具体负责专题教育的组织、开展。镇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同时,把对抓好各村、居委、部门的指导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是抓好本单位专题教育的责任主体,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强化督促指导。由镇领导干部指导联系点的专题教育工作,组建8个督导组,由专人负责督导,在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职责要求开展工作,积极主动督促和帮助所督导单位扎实有效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定期检查学习笔记、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现场查看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切实取得效果。

强化舆-论宣传。由镇专题教育办公室组织信息稿件及时在四川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发表,开辟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利用网站、展板、文化墙、电子屏、简报等媒介,适时发布活动信息,宣扬君塘先进典型,宣传各村活动进展,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中心工作。在专题教育活动,镇党委统筹安排,强化中心工作,坚持把专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组织开展专题教育与认真做好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活动成效体现在促进君塘镇更好发展上,体现在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上,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君塘镇各项业务工作进展,为建设繁荣美丽新君塘作出更大的贡献。

镇开展三严三实活动2016-07-21 10:25 | #5楼

我镇开展“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活动#e#

在“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活动中,我镇领导班子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并组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主题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群众观念,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入贯彻党章,确保思想、行动与党章一致。

一是专题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镇班子成员率先安排半天时间,组织了一场中心组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和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内容,每位班子成员结合近期的学习、调研情况和正在进行的“严以修身”“严以律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把党章要求和“三严三实”标准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深学细照谈认识。利用宣传栏、网络媒体等阵地,以政府oa系统、qq等方式,对主题活动的内容、要求进行广泛宣传,以加强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视和关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把有关的学习资料、要求观看的教育视频放到qq群共享,方便更多的党员第一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学习。通过《东涌天地》、镇政府网挖掘宣传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的典型,来鼓励教育其他党员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上取得新成效。

二是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写心得谈体会。镇班子成员要求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自学和集体学相结合的方式,仔细研读新党章的有关决议、习署名的有关文章等,并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三是专题教育,理论结合实际。各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把专题组织生活与教育培训相结合,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党章相关视频材料。专门组织了一期“学习遵守党章,提高服务能力,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农村青年党员培训班。各党支部也纷纷结合实际,充分整合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镇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相关文章:

镇三严三实活动方案05-07

镇三严三实05-07

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简报05-07

三严三实活动开展情况05-07

街道开展三严三实活动05-07

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总结05-07

煤矿开展三严三实活动05-07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活动05-07

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信息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