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法院干警践行三严三实

法院干警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0:08:5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院干警践行三严三实

谢家集区法院在群众路线教育中认真对照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字当头,“实”处入手,持之以恒,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做人、做事、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干警的每一个言行之中,以“三严三实”为标准,着力打造“四型”干警队伍。

一是着力打造勤学善思型干警队伍。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及时用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武装头脑,力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识,在大风大浪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在各种诱-惑面前筑牢思想防线,经常检修、清扫自己的精神家园,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在政治信念、道德品质、操守人格及业务能力上得到全面的提升。

二是着力打造能谋善断型干警队伍。要求全院干警在现实社会矛盾群发、情况复杂、诱-惑增多、挑战严峻的极端环境下,秉持公正司法的内心定力,在繁忙中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在重复中培养创新求实的作风,在被动中培养主动服务的作风,在艰苦中培育奋发有为的作风。切实把握好“五抓”,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一抓公正司法,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二抓司法公开,大力推进审判流程、审判文书和执行信息“三公开”,坚持“走下去、请上来”,定期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和庭审观摩活动,邀请基层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和监督庭审活动,努力打造阳光司法;三抓司法改革,推行主审法官负责制,落实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为法院工作提供不竭动力;四抓权力规范,加大对审判执行权的制约力度,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健全和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五抓执法办案,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加强审判管理,改进司法作风,公正高效审理案件,确保审判质效,努力使人民群众满意。

三是着力加强打造为民服务型干警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去,投入到反“四风”斗争中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小节做起,密切联系群众,办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铁案。认真解决存在的以下问题: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树立的不牢,服务意识、宗旨观念不强的问题;就案办案、机械办案,不注重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的问题;特权思想和“衙门作风”,高高在上、严重脱离群众的问题;对人民群众感情淡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冷、横、硬、推、拖”的问题;精神懈怠、创新意识不强,勇攀高峰的动力衰减的问题;缺乏职业责任感,工作不积极、不主动,案件久拖不决久拖不执,造成人民群众“诉讼难”的问题。

四是着力打造廉洁奉公型干警队伍。坚持“三严三实”标准,对标画像,言行一致,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真学、真信、真心实践焦裕禄精神,严格遵守中央8项规定、省30条、40条,以正“清风”、驱“四风”为目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落实整改;加强司法巡查及审务督查工作,加大问责工作力度,加强干部监督,实现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转变,由“工作圈”监督向“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监督转变。真正敬畏和严守底线、红线、高压线,严格按程序法、实体法、组织法行使权力,把权力关在法律和道德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徇私枉法;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让清风正气形成强大势能,使全院干警都能做到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公正司法,绝不允许出现“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法院干警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016-07-21 12:31 | #2楼

为深入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蓬安法院按照习“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强化宗旨、公正、管理和纪律,全力打造一支信念铁、素质铁、业绩铁、作风铁的法官队伍。

一是强化宗旨,补精神之钙,确保信念铁。强化宗旨,依托集中学习、支部党课和部门讨论,深入领会18大及18届3中全会及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信仰,依托“读革命书籍、看红色电影”活动,用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拍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鼓舞人。强化理想,远学宋鱼水、近学唐荣,用典型激励人。切实拧紧干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总开关”螺丝。

二是强化公正,固能力之基,确保素质铁。以“三型”法院建设为载体,全力提高法官“四种能力”。强化培训,通过收看《四川政法大讲堂》、推进“法官论坛”、送干警外出培训和请专家来院授课丰富法学理论。强化练兵,通过季度“办案之星、执行之星”评选和“庭审技能、裁判文书”比武活动提高办案技巧。强化传帮带,通过推行初任法官导师制和以老带新“结对子”增强工作能力。

三是强化管理,坚制度之笼,确保业绩铁。“严以用权”,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累计修订审判管理规定7类50余条,全面规范案件流程管理、质效控制、层级监督、业绩评估等六大体系,全面加强对立案、庭审、合议等12处关键节点的质量管控。修订队伍建设规定4类30余条,通过“法官论坛”、“四型团队”等活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技能延展、人才梯队等五大建设。修订警车使用、档案管理等院务管理规定9类45条,保障审执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强化廉洁,破行为之垢,确保作风铁。强化监督,对外公开监督电话、电子邮箱,随案发送廉政监督卡,持续开展代表委员、廉政监督员、当事人“三评”纪律作风和院纪检查庭审礼仪、在岗状态、办案作风活动,让“五个严禁”、“两条规定”等“高压线”真正带电。强化警示,组织干警到川中监狱参观和典型案件学习,自觉筑牢防线。强化自律,以“四风”为镜,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确保作风铁。

法院干警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016-07-21 8:34 | #3楼

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严三实”,已经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这一新要求,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断的最新凝炼和提升。遵循“三严三实”,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路径、工作方法、做人之则,更是一条要始终坚守的为政之要。

“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对我们共-产-党人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净化升华思想认识,涤荡锻造纯洁灵魂,做到身强身正。用权,旨在以法规为度,严字当头,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绝滥用职权,做到心正权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觉,常思常想,常照镜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狠刹四风、端正作风,就要把“三严”要求切实贯彻在从政的全过程。只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才能严以修身。只有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才能严以用权。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才能严以律己。

“三实”是对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风建设的更高更实要求。谋事要实,就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所谋所思所为之事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好大喜功,不虚荣浮夸、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小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人要实,就要诚字当头、实字为先,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公道正派。

“三严三实”是为政之要。“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每一位领导干部,要把为政之“严”与做事之“实”熟稔于心、相互融合、外化于形,才能高举为民务实清廉之旗,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营造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风清气正的为政环境,也才能更好地实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价值追求。

总之,“三严三实”为广大领导干部学习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同时明确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我国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法院干警践行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法院干警三严三实05-07

政法干警践行三严三实05-07

法院践行三严三实05-07

检察干警践行三严三实05-07

法院如何践行三严三实05-07

公安干警如何践行三严三实05-07

检察干警如何践行三严三实05-07

法院院长践行三严三实05-07

政法干警 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