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结合三违整治工作

三严三实结合三违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07 10:48:0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结合三违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四川省广元市供销社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元关于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决定》《广元市依法治市2015年工作要点》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依法治市工作。

健全领导班子和办事机构。成立了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设立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按要求编制了《市供销社2015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并印发各县区供销社、市社直属企业,切实做到了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

深入学习贯彻依法治市相关文件。按照《广元市依法治市2015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入学习《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中共广元关于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决定》等纳入党员学习教育和职工学习培训活动之中,全面加强法治教育,形成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

以多种形式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利用“广元合作经济网”宣传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该社依法治市工作的成效,通过政府门户网及时公开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市场体系建设信息及工作动态,使政务工作做到公开化、透明化,行政行为做到法治化、规范化。

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活动。一是开展了送法进机关,要求干部职工通过书籍、报纸、网络、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学习《宪法》《供销社法律知识问答》《廉政准则》《安全生产法》《合作社法》等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熟悉与掌握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法律意识。二是开展了送法进乡村,为帮扶的青川县三江村、五一村送去了各类法律书籍100套,发放宣传资料800份,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三是有计划地组织人员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基层组织活动,在所属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行业协会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民遵纪守法,勤劳致富,激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内生动力。

交通运输厅结合“三严三实”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2016-07-22 9:54 | #2楼

8月14日,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上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梳理,就如何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建设局、公路局、运管局、路政海事局、交通科研院,厅党办(行办)、政治部、纪委(监察室)、体改法规处、综合规划处、工程处、综合督查办公室分别就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度和采取的各项措施进行了介绍。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颜梅,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明分别对前一段巡视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牵头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协办部门要主动加强配合,一抓到底,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二是扎实有序地推进下一步整改工作。对已明确整改完毕的具体问题,实行“一整改、一销号”,并加以巩固,防止反弹。对正在整改并长期坚持的,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开会抓紧研究,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三是把巡视整改成果充分运用到“三严三实”活动中。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把巡视整改内容中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纳入单位党委班子“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中,深入抓好落实。四是及时公示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已整改完成、正在整改和长期坚持几个方面,责任单位要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和意见。

建设局、公路局、运管局、路政海事局、交通科研院有关领导,厅党办(行办)、政治部、纪委(监察室)、体改法规处、综合规划处、工程处、综合督查办公室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结合检察工作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2 18:29 | #3楼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太康县检-察-院坚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丰富活动载体,开展规定动作,创新活动方式,有力推动了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结合院里“固定党务日”的开展,通过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支部党员会、党小组会等,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学习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务实易用的形式,不断强化全体干警的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干警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作风上更加严格,纪律上得到加强。结合“全员阅读”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学习感知英模检察官执法为民、公正清廉的职业良知,学习他们对党、对人民、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的精神。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真正使“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同时,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查准找实,切实改进工作。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对驻看守所检察室进行视察监督,就加强监管场所监督向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检察监督工作的外部监督机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官、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来院里召开座谈会,通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情况,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了检务公开,规范了司法行为。通过发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表,就司法作风、执法办案纪律执行等方面,征求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查找自身不规范、“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为进行深入整改、切实正风肃纪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活动的开展,以“五进”法治宣传服务活动为契机,检察官走进校园,与师生进行交流,通过讲解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对学生和老师们进行法制教育;深入机关,开展专题职务犯罪预防讲座;下厂矿、进企业,宣讲-法律知识,服务企业发展,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专题教育活动的成效。

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三严三实党课讲稿2016-07-22 13:18 | #4楼

同志们:

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在这里,我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与大家一起探讨和交流。

一、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性

社区干部、街道干部都是在基层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宏观之末,微观之首”,是政权的基础、发展的重点、稳定的关键,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我理解,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基层组织工作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具有重要的基础性。在视察河南省兰考县时指出,乡村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乡村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这深刻阐述了基层的重要作用和重大责任。乡村、社区是我国社会管理体系最基础的单元,直接面对各种矛盾,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只要社区治理好了,我们的各项工作就有了“压舱石”,任凭它风浪起,我们也会坚如磐石、稳如泰山。

第二,基层组织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具有相当的全面性。基层工作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个包罗万象的小社会,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涉及到是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管理服务事项很多,工作比较繁杂。上面的一项项工作、一条条措施,都要穿过基层这个“针孔”才能落地。这么多事项,哪一个方面弱了都会出问题,群众就会不满意,甚至会影响到大局。

第三,基层组织工作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具有特别的关键性。基层组织工作离群众最近,经常要面对面,群众感受也最真切,属于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于维护群众利益很关键。群众最痛恨的不是上面没有惠民举措,而是政策始终“走在路上”,服务始终“停在嘴上”,实惠没有真正“落在身上”,造成“末梢堵塞”。从这个角度说,基层组织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工作成效直接牵涉群众的切身利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把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重点任务,着眼点也在于此。

二、社区班子建设

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各个基层组织的领导核心,社区“两委”班子是做好社区各项工作的关键。社区干部官不大,责任却不小,关系着一个村上百户、上千人的切身利益。俗话说:“有一个好的社区班子,老百姓都跟着享福,摊上一个差的班子,全村人跟着受罪”。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好的社区“两委”班子,我认为应该具备以下四个方面条件:

一是成为社区发展的“主心骨”。社区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社区“两委”班子只有具备协调各方的能力,发挥主心骨作用,才能举重若轻、忙而不乱。

能善于抓全局。谋划工作能在大局中找准自身方位,在顺势而为、服务大局中实现发展。坚持大事大抓,“牵牛鼻子”,形成抓落实的拳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突破,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能坚持民-主集中制。在社区重大事项决策中,社区书记能自觉摆正位置,引导大家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共同决策,做到“在一班人之中”、“不在一班人之上”,当“班长”不当“家长”,“高人一筹”不“高人一等”,用好“一票之权”不搞“一人专断”。

能善聚人心。善于用事业聚合人心,积极为班子成员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帮助班子成员在参与集体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的过程中强素质、长本事;坚持讲真理不讲面子、对事不对人,用一身正气感召班子成员,增强班子团结,提高班子战斗力。

二是成为干事创业的“领头雁”。社区“两委”班子的干事劲头,对于社区整体面貌,对于社区发展、社会稳定、百姓福祉,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应当时刻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切实发挥“领头雁”、“尖兵先锋”作用。

秦都践行“三严三实”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2016-07-22 12:34 | #5楼

秦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紧扣工作实际,坚持专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注重做到三个结合:与“三争三做创五星”活动相结合,与党建考核相结合,与落实岗位承诺制相结合。

践行“三严三实”与“三争三做创五星”活动相结合。通过“四个三”,实施“干部品牌”等三大工程,健全书记党员评议等三项机制,创新党员先锋驿站等三种方式,开展“驻二晋一创五星等”三大活动,强化为民服务。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对基层第一手情况掌握的更加全面,为民服务的热情和能力得到显著提高,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干群鱼水情谊。在全区形成了“争创五星、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区五星党组织、五星党员、五星书记覆盖面达到50%以上。

践行“三严三实”与党建考核相结合。出台《秦都区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把党建工作纳入季度重点考核项目,按照“季度初考、年中小结、年末总评”的思路,坚持干在平时、考在平时、比在平时,把党建工作的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夯实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为建设“五个秦都”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目前,全区共确定党建示范点115个,30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建述职,对12个街办、63个部门第一、第二季度党建考核排名进行了通报,并对街办、部门第一名和最后一名实行了红黑牌奖惩。

践行“三严三实”与落实岗位承诺制相结合。针对作风建设的反复性和顽固性,按照“直接管用、利于操作、便于监督”的原则,在全区各岗位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岗位承诺式制度体系,用公开承诺制度倒逼干部作风转变。目前,全区12个街办、63个区级部门、117个二级单位全部建立了服务群众岗位承诺制度,构建起了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实行岗位承诺,各单位即办件比例提高到50%以上,时限内办结率显著提高,主要审批事项的承诺时限也比以前缩短了一半,群众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

结合工作实际 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2 10:21 | #6楼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要求。“三严三实”要求言简意赅,切中要害,寓意深远。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三严三实”的重要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地自我剖析,将“三严三实”践行于生活、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 党员干部应该要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先辈先进,剖析思想根源,自省自身所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自身建设上存在问题的原因。

笔者认为党员干部首先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正确理解事业主义事业的精神实质和精髓。二是要对思想和工作方法进行全面的认识。党员干部要具有超前意识,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改革中的新事物,从局部和全局的角度分析处理问题。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有思想准备,争强进取意识。最后要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要打得开情面,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厉。 党员干部要从转变作风做起,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廉洁自律,努力把万事民为先的理念,化为一种高度自觉的思想认识和行为习惯,做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的人,做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做认认真真办事勤勒恳恳工作、任劳任怨奉献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三严三实结合三违整治工作】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与工作结合05-07

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05-07

三严三实与结合05-07

三严三实 专项整治05-07

三严三实结合自身工作05-07

结合工作谈谈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与工作相结合05-07

三严三实结合工作实际05-07

三严三实结合安全工作05-07